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丽萍欲借壳*ST天龙上市 孔雀女神将舞动资本

2013年12月27日 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孔雀女神”杨丽萍有望提前实现其A股上市计划。昨天,停牌期间的*ST天龙发布公告,公司已向上交所提交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申请,而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定为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另一家正在洽谈之中的文化旅游相关行业的公司。这意味着计划最早2015年登陆创业板的杨丽萍公司,或将改道,借壳*ST天龙加速冲刺A股市场。

  杨丽萍旗下公司拟借壳上市

  为避免退市,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天龙,不断推出各种保壳方案。经多方努力,*ST天龙三季报依旧惨不忍睹,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1.46亿元,净利润为-1879.36万元。而根据相关规定,因*ST天龙净资产及净利润同为负值,若2013年年报不能改变现状,将触发上交所退市条件。

  而在这关键时刻,*ST天龙昨天披露了新的重组预案,公司拟采用发股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云南杨丽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杨丽萍等持有的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偿还上市公司债务、支持项目发展等。公司还正在与另一家从事旅游文化相关产业的公司进行磋商,并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相关股权。

  由于上述资产重组事项正在论证和商榷中,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自今年10月11日停牌,本应于昨日复牌的*ST天龙,申请继续停牌不超过30个自然日。与此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国忠正积极协助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并积极探讨资产赠与方案,力争在2013年年底前将公司的账面净资产由负转正,使公司继续符合上市条件。

  杨丽萍曾筹划2015年挂牌创业板

  推动杨丽萍站到资本舞台的,是投资方深创投集团。

  2012年10月,深创投高调宣布向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投资3000万元,占公司30%的股权。深创投方面表示,另70%股权由杨丽萍本人持有,同时也为未来激励骨干团队预留了部分股份,将推动杨丽萍公司在三到五年内A股上市。而今年三季度深创投西南大区负责人许翔对媒体透露,按照计划,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将于2015年完成材料申报等工作,希望顺利登陆创业板。

  据昨天*ST天龙的公告,其重组对象已经锁定杨丽萍。若该重组事项得以实施,杨丽萍登陆资本市场将比预想的快得多,两市也将再多出一张明星面孔。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新闻链接

  明星与股市的那些事儿

  近年来,资本市场舞台上星光闪烁,明星纷纷投身股市,“造富”故事持续上演。

  陈好:两市最早与股市“有染”的明星疑为陈好。早在2006年上半年,陈好买入ST黑龙(现已更名为ST国中)280.3万股,成为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陈好在股票复牌当天暴赚2700万。

  冯小刚:2009年10月,华谊兄弟上市创业板,股东中明星集结,包括导演冯小刚、张纪中,影视明星黄晓明、罗海琼、李冰冰、陈思成、张涵予、胡可等,在华谊挂牌后身价暴涨。

  黄圣依:2010年1月,巨力索具上市,其招股书显示,女星黄圣依为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另一子公司巨力影视的第二大出资人,在1亿元注册资本中占比30%。

  姚明:2010年4月,合众思壮上市,小巨人姚明持有其原始股67.5万股。以合众思壮首日开盘价85.01元计,姚明持股市值达到5783万元。

  余秋雨:2011年3月3日,上海老牌百货公司徐家汇上市,作家余秋雨持有上市公司徐家汇518.64万股原始股。以徐家汇首日收盘价计,余秋雨的股票“身家”超过亿元。

  王姬:2012年7月,新文化传媒上市,演员王姬、金牌编剧都梁早于2010年入股,分别持有上海新文化100万股和55万股,成本为500万元和275万元。

  晏紫:2011年11月,网球冠军晏紫的名字,出现在一家拟成立的民营银行——大江银行的股东名单上,在四位发起人股东中,晏紫出资额为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列第10大股东。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背景资料

  《云南映象》催生杨丽萍文化公司

  资料显示,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历史要追溯到2003年《云南映象》首演,演出一年后,云南映象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杨丽萍任董事长。2008年,杨丽萍不再出演《云南映象》,公司解散。之后杨丽萍成立云南响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组之前的演出和资产,成为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的前身。2011年2月,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均为杨丽萍。记者 齐雁冰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