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险资放行助涨创业板 三类股最受青睐

2014年01月09日 14:1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二晚间,保监会紧急发出《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放心保)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4)1号〕,明确放行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创业板指独立沪深主板逆市大涨3.90%,最终报收1405.02点,重上1400点关口,直逼1423.97点的历史高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创业板指新年5个交易日大涨7.71%,158只个股实现了资金净流入,占整个创业板个股的44.51%。其中,传媒、计算机、医药生物等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量较大,成为新年资金青睐的品种。本文特对以上三行业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传媒产业或维持快速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传媒行业中共有16只成份股所属创业板。截至昨日,今年以来这16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7228.99万元,由此,传媒成为各行业中创业板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在传媒板块中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创业板个股共有8只,它们分别为掌趣科技(19024.57万元)、乐视网(17209.25万元)、光线传媒(9053.20万元)、中青宝(4818.78万元)、华策影视(4071.61万元)、顺网科技(3441.92万元)、华谊兄弟(2352.54万元)、朗玛信息(582.20万元),这8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60554.07万元。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6只个股中今年以来共有12只实现上涨,其中,掌趣科技(25.21%)、乐视网(24.02%)、中青宝(16.83%)、天舟文化(16.83%)、顺网科技(16.05%)、蓝色光标(13.03%)、光线传媒(12.06%)等个股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行业内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中,有2家已披露其年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这两家公司为华策影视、三六五网,业绩预告类型均为略增。

  对于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太平洋证券给予行业“看好”评级。该券商表示,电影、动漫与游戏产业在2013年均维持着快速的增长,预计2014年仍将保持,动漫产业甚至呈现出蓄势待发的状态,因此上述三板块是2014年的投资重点。个股方面,电影子板块中,推荐华谊兄弟与光线传媒;动漫子板块中,推荐奥飞动漫;游戏子板块中,推荐掌趣科技。同时,由于板块内专属于上述板块的投资标的较少,因此对于有明确战略意图、并成功收购上述类型资产的公司也应关注其投资机会。

  计算机两类股值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计算机行业中共有51只成份股所属创业板。截至昨日,今年以来这51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9682.24万元,由此,计算机成为各行业中创业板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二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在计算机板块中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创业板个股共有27只,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40710.98万元。其中,易华录(6810.50万元)、北信源(3238.18万元)、数字政通(2759.27万元)、天玑科技(2273.42万元)、超图软件(2241.85万元)、安居宝(2112.67万元)、神州泰岳(2107.67万元)、方直科技(2019.22万元)等个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2000万元。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1只个股中今年以来共有41只实现上涨,其中,易华录(24.88%)、飞利信(22.30%)、天泽信息(19.55%)、卫宁软件(15.66%)、方直科技(15.33%)、东方国信(15.23%)、数字政通(14.93%)、北信源(13.67%)、安居宝(13.19%)、数码视讯(11.98%)等个股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行业内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中,有13家已披露其年报业绩预告,并有5家实现业绩预喜。其中,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的有两家公司,它们分别为卫宁软件、超图软件,另外,东方国信、安居宝、神州泰岳等3家公司业绩预告类型均为略增。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表示,2013年行业整体涨幅巨大,相对于全体A股的溢价处于历史高位,预计后市个股表现将由于业绩差异而出现分化。建议重点关注享受政策红利,顺应技术趋势的细分行业,寻找业绩可持续高增长的个股。推荐关注金融信息以及电子追溯两类个股,在金融信息子行业中重点推荐金证股份,关注恒生电子;在电子追溯子行业中重点推荐新大陆,关注华宇软件。

  医药生物三维度圈定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中共有39只成份股所属创业板。截至昨日,今年以来这39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5485.79万元,由此,医药生物成为各行业中创业板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三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在医药生物板块中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创业板个股共有23只,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44177.42万元。其中,安科生物(7062.29万元)、香雪制药(6311.00万元)、北陆药业(3741.72万元)、华仁药业(3374.56万元)、泰格医药(2889.63万元)、上海凯宝(2659.43万元)、利德曼(2388.55万元)、振东制药(2117.46万元)等个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2000万元。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9只个股中今年以来共有33只实现上涨,其中,香雪制药(21.02%)、冠昊生物(18.31%)、安科生物(16.28%)、和佳股份(14.55%)、阳普医疗(14.54%)、翰宇药业(12.74%)、华仁药业(11.09%)、上海凯宝(10.62%)、智飞生物(10.42%)等个股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行业内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中,有8家已披露其年报业绩预告,并有6家实现业绩预喜。其中,金城医药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另外,冠昊生物、翰宇药业、东富龙、红日药业、佐力药业等5家公司业绩预告类型均为略增。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湘财证券表示,通过分析本轮药品招标大潮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变化,建议分别从药品降价(行业角度)、结构分化(药企内生角度)和行业整合(药企外延角度)三个维度出发,把握医药行业2014年的投资机会:首先,中药独家品种将最大限度受益于新版基药市场的二次扩容,推荐天士力、佐力药业、以岭药业等;第二,化学制药优质优价品种将在非基药招标中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推荐北陆药业、鑫富药业;第三,医药行业并购高峰将延续,其中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将成为热点领域,推荐阳普医疗、新华医疗和独一味。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