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月30日消息一览:地方政府押注国资证券化

2014年01月3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央行清算系统春节停运3天

  中国央行1月6日发出通知,为做好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春节期间安排支付清算系统停运1次,具体时间为:1月30日16:00至2月2日18:30,暂停运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1月30日20:00至2月2日20:00暂停运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

  央行公布2013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央行发布的《2013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201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发行规模同比增长近10%,然而受流动性短期紧张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的交易量却同比减少超10%。

  “钱袋”渐紧 地方政府押注国资证券化

  在地方融资平台继续承压、土地财政难以为继背景下,地方政府“一手借钱、一手卖地”的融资模式遭遇严峻挑战。各地政府在2014年纷纷着力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国资营运收入将成为最重要的“钱袋子”。据估算,至2015年末,全国各地地方国有资产证券化规模有望比目前增长5.3万亿元。

  工信部发放第二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

  2014年1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二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获得第二批试点批文的企业有: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期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时代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IMF:美联储削减QE非新兴市场震荡主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及资本市场部门金融顾问瓦纳尔斯(Jose Vinals)28日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抑制通货膨胀,但他强调并没有必要担心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抛售,美联储可能加大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也并非近期部分新兴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最主要原因。

  为本币“托底” 新兴市场料掀加息潮

  多个新兴经济体在近日本币汇率以及股市暴跌后,开始通过加息、干预汇市等手段稳定本币汇率。印度央行28日意外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8%。土耳其央行同日更召开紧急会议,将基准利率大幅上调425个基点,以稳定本国货币里拉汇率。消息公布后两国本币汇率和股市均出现积极反应。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联储削减QE至650亿美元 道指跌逾180点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继续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以一致表决结果决定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再缩减100亿美元,至每个月650亿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9.77点,跌幅1.19%,至15738.79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46.53点,跌幅为1.14%,至4051.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30点,跌幅为1.02%,至1774.20点。

  IPO重启满一个月 45家上市公司共募资321亿元

  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一月来,共有45家公司实现募集资金,总额达321亿元。其中,43家已挂牌上市,共募资272.05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资6.33亿。

  业绩地雷频频引爆 29股连续两年亏损或将被ST

  2012年净利润亏损且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也亏损的非ST股票共有93只。其中,有49只预告2013年净利润扭亏为盈,可望解除被ST的警报,占比超过五成;仍未预告2013年全年业绩的有15只;而与天威保变、上海三毛、中船国际一样,已连续两年亏损的股票有29只。这些股票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投资者需警惕。

  业绩窗口期难挡减持 创业板高管一月套现12.86亿

  深交所披露数据显示,在1月2日至27日期间,共有60家创业板公司遭到自家高管的减持,涉及减持交易166笔。上述高管期间沽售股份5108.42万股,合计套现额高达12.86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获得高管团队增持“力挺”的却仅有恒顺电气一家公司。

  酒鬼酒亿元被盗案嫌犯安徽落网 媒体提四大疑点

  酒鬼酒股价连续两天下挫,跌幅达到7.43%,昨天报收于11.55元,创出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价。酒鬼酒“亿元存款被盗案”犯罪嫌疑人昨天证实被抓获。面对市场质疑,该公司始终保持沉默。北京青年报记者多次致电酒鬼酒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试图以时间为节点,捕捉“亿元存款被盗”事件扑朔迷离的种种疑点。

  A股去年亏损座次生变 天威保变或成状元

  尽管仍有多数上市公司尚未披露2013年业绩预告,但根据已掌握的情况,我们已可断定2013年A股亏损座次将发生重大变化。其中,连年上榜亏损榜的央企中国远洋和中国铝业有望摆脱骂名,而曾经的市场宠儿天威保变则有望晋升为新一代"亏损王"。

  天威保变周二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3年将亏损52亿元,主要原因是新能源行业市场萎缩,产能严重过剩,产品低价徘徊情况未见好转,且公司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

  三巨头联手加持《鬼吹灯》 或与中影集团撞车

  日前,万达、华谊、光线三方均向《证券日报》证实将合作拍摄网络小说改编的悬疑盗墓电影《鬼吹灯》。据悉,该片将于今年上半年开机,预计2015年上映。院线、制作、发行“三巨头”合拍大片,这还算是头一回。

  值得注意的是,中影集团也将拍摄《鬼吹灯》,不过中影拥有前原著前四部版权,而万达拥有后四部。去年IPO迟迟不开闸,令排队的中影“很着急”。如今,IPO顺利开闸,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影上市只是时间问题。而此番万达联合华谊、光线合拍,可以视为民营电影三巨头与中影老大哥的抗衡。(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