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月13日消息一览: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有望扩大

2014年02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下大力出真招治理大气污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审议通过《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有望扩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有望纳入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这意味着,此前市场预期的粤港澳自贸区将由南沙新区、前海新区、横琴新区三大区域扩大至四区域。

  银行资本新规过渡期安排或取消

  银行业可能正面临更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昨日有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有股份制银行去年四季度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其资本水平在去年年底即需要达到资本新规要求,这相当于此前银监会设定的过渡期安排被取消。

  发改委:推动出台促进旅游消费政策

  国家发改委昨日称,2013年研究起草了促进旅游消费的意见,2014年将落实《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推动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若干意见。

  上海国资委换帅 徐逸波兼任主任

  在上海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逐步深入的当口,上海市国资委迎来重要人事变动。据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2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干部会议,宣布市国资委两主要领导的调整: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兼任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原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将调任申能集团董事长。

  银证合作门槛调高:银行资产规模不低于500亿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对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进一步的规范,提高了合作银行资产规模,《通知》要求合作银行最近一年年末资产规模不低于500亿元。此前,《银证合作通知》明确合作银行最近一年年末资产规模不低于300亿元,且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

  中国生物航空煤油商用获批

  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为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正式颁发适航商业生产许可,以餐饮废油等为原料的生物航空煤油开始成为全新的航空动力产品。

  据估算,全国每年可形成“地沟油”500—600万吨,而1吨地沟油大约能产出0.9吨生物柴油。今后,“地沟油”可直接送生物柴油厂,减少回流餐桌,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周三美股走软 道指跌0.2%结束四连涨

  周三美国股市多数小幅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势,上周以来的反弹行情失去动能。道琼斯指数跌30.83点,至15963.94点,跌幅0.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49点,至1819.26点,跌幅不到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相对较好,涨10.24点,至 4201.29点,涨幅0.2%。

  大老粗不敌小清新 成长股仍是主角

  这两天以银行股、汽车股为代表的大盘周期股相继走强,一度导致小盘成长股出现快速杀跌,市场出现短暂的风格切换。但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存量资金博弈、周期性行业景气度较低以及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对周期板块的抑制,市场的投资逻辑仍将以新兴产业中的小盘成长股为主。2014年市场可能偶有风格切换,但中长期的风格转换很难成型,A股“大老粗”难撼“小清新”。

  QFII去年平均回报率呈负值

  虽然2013年QFII的全年平均回报率呈现负值,未能准确抄底,但其将大盘蓝筹股作为投资目标的一贯思路仍未受到明显影响。从以往的情况看,虽然部分外资投行唱空蓝筹股,但仍有机构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积极买入低估值蓝筹股。进入2014年以来,QFII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A股股票总计约1.72亿股,合计市值约21.3亿元,其中有10.97亿元的资金流入了低估值蓝筹股。

  基金违规超买海天味业 上交所约谈高管

  昨日,新股海天味业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在海天味业上市交易当日,部分基金公司由于违规超买被予以警示。

  上交所介绍,在监控中发现,部分基金管理公司账户尾盘买入该股数量超过了流通量的千分之一,违反了上交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当日已对相关基金公司予以了警示,并将进一步采取对相关高管人员实施监管谈话等措施。

  银证转账上周资金净转入372亿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公示,上周证券市场银证转账资金净转入372亿元,结算资金期末余额近6000亿元,达5837亿元。

  具体来看,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金额为591亿元,转出金额为219亿元,净转入372亿元。

  达能51.53亿港元溢价增持成蒙牛二股东

  达能斥资51.53亿港元继续增持蒙牛乳业(02319.HK)股份。2月12日,蒙牛乳业与法国达能在香港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认购协议,蒙牛将向达能定向增发相当于其总股本6.6%的股份,交易涉及资金总量约51.53亿港元(约6.65亿美元)。配售结束后,达能持有的蒙牛股本将由之前的4.0%增至经扩大后股本的9.9%,成为蒙牛的第二大股东。

  三维丝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三维丝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3日开市起复牌。(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