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狼来了? 评:回避涨幅过高品种

2014年02月14日 14:5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经过四连阳后大盘短线上攻能力有所下降。早盘沪指围绕2100点窄幅调整,深成指也在8000点大关附近踌躇不前。但临近午盘时中信银行所代表的银行股再次突然拉升,直接导致主板市场与创业板再次分化,创业板股票及题材股资金大幅撤离。创业板指暴跌超3%,下破10日均线,与此同时沪指也跌破了21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098.40点,下跌11.56点,跌幅0.55%,成交1243.77亿元;深成指报收于7857.11点,下跌44.97点,跌幅0.57%,成交1777.5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1485.13点,下跌54.84点,跌幅3.56%,成交471.21亿元。

  分析

  狼终归是狼 不管是灰太狼还是红太狼

  创业板有没有泡沫?

  绝对有。但是现在就让它破,行不行?

  恐怕不行。创业板有3000万投资账户,飞流直下对于市场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对于投资者来讲也是一场灾难。

  大家千万别以为这段自问自答是水皮的自言自语,这的确是自问自答,问的人并不要求听的人回答,听的人知道问的人有自己的答案。从去年中就开始,1000多点喊狼来了,1400点还喊狼来了,如果1500点不喊狼来了,狼又真的来了,岂不前功尽弃?

  所以,其实不是狼是否来了,而是有的人知道狼来了,不会大声喊而已。既然如此,狼来了不喊白不喊,喊了不白喊,早晚狼都会来,无论是假装成狼外婆还是灰太狼。

  创业板的指数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在1304点,这个点位和2012年底的最低点585点相比,涨幅超过122%。进入马年,创业板更是一马当先,横冲直撞连破1400点和1500点两个整数关口,并在周一创下1559.77点的历史新高,创业板不败好像已经变成神话。

  创业板的疯和主板的败都是市场的选择,也是两个极端的表现,跷跷板的根本在于资金有限,而中小板则可以成为我们观察行情的一个基准点。历史上,中小板和创业板是如影随形的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从K线图上可知,2012年底的12月4日底部算起,中小板的涨幅虽然不及创业板一半,但是方向是一样的,节奏也是一样的,这种同步一直持续到2013年的10月中旬,创业板冲到1423点的同时,中小板也冲到了5412点附近。但是,这之后分化出现,创业板调整后不断创新高,但是中小板则三起三落,迄今没有冲破前期的高点,表现之欲很乏力,欲罢不忍的状态,这一方面说明资金捉襟见肘,另一方面也说明风险系数聚沙成塔。

  风水轮流转,股市投资没有对错之分,只有输赢之分。2013年投资主板输得一塌糊涂,而投资创业板则赚得盆满钵满,2014年会怎样,谁也不敢拍胸脯。但是狼终归是狼,不管是灰太狼还是红太狼,或者是狼外婆,狼都是要吃羊的,不管是喜羊羊暖羊羊还是肥羊羊。所以,让我们再喊一声,狼来了,羊快跑。

  后市

  回避涨幅过高品种 瞄准个股板块补涨节奏

  今日投资:虽然本周初金融板块轮番异动引人关注,但考虑到周期性行业自身发展的限制性及赚钱效应的不足,风格转化较难实现,而对于成长板块的短期调整不必过于担忧。此外,创业板流通市值前1/3的组合净利润的均值增速为32.3%,创业板指的持续走强具有业绩支持。技术层面看,上证综指在连续下跌后出现超跌反弹,当前市场环境偏暖,投资者存在一定的交易热情,但股指短期持续上攻后上行动力有所减弱,预计后市将围绕2100点一线震荡整固。

  申银万国:主题成长股的牛市从去年就开始了,而进入2月新股空窗期,春季行情的条件已具备,但市场的博弈不会那么简单。昨天继续潜在的风格转化,涨高的主题成长股不时有资金流出迹象,而主板中原不被看好的金融等蓝筹短线却出现逆袭动向,暂应回避涨幅过高的品种,瞄准个股板块的补涨节奏。

  国泰君安:治霾综合方案惠及多行业,先河环保、龙净环保、龙源技术、创元科技等受益;白云机场保税区望纳入粤港澳自贸区;苹果加倍采购摄像头传感器,华工科技、水晶光电等沾光;行业类消息居多,短线大盘有修正超买技术指标的需求,不影响个股精彩,继续保持积极参与态度,情人节概念可短线适当关注。

  东莞证券:大盘在2100点附近反复震荡后顽强站上该点位,技术面仍处于强势,但量能有所萎缩,表明市场气氛有所谨慎。而大盘上方将面临60日均线的压制,预计短期股指在高位或面临一定反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度谨慎,关注60日均线阻力,逢低适度关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