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通证券定增市场斩获2.8亿元 提前完成全年业绩量

2014年02月19日 09: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券商承销定增项目25单,获承销费6.6亿元,同比增100%

    ■本报记者 李 文

    去年全年,54家券商参与了193单增发项目的承销,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31.5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47%。在IPO停发的日子里,增发项目给券商带来不小的收益。而如今,IPO重启也并未减退券商对于承销增发项目的热情。今年以来,21家券商共计承销项目25单增发项目(全部为定增),获得承销保荐费用6.6亿元。其中,海通证券承销7单,获得2.8亿元承销费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海通证券通过定增项目获得的承销费用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海通7单项目斩获2.8亿元

    承销保荐费用超去年全年

    虽然又可以重新将首发承销保荐费用纳入囊中,但是券商对于增发市场的热情并未减退。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共有27家券商获得首发主承销收入,合计15.3亿元。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民生证券、广发证券位居前五名。其中,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首发主承销收入超过1亿元,国信证券以1.6亿元居首。

    从增发市场来看,21家券商参与其中,共计获得承销费用6.6亿元,共计承销项目25单,全部为定增项目。海通证券以绝对优势领先,获得承销费用2.8亿元,占市场份额的42.8%。事实上,其余16家券商今年以来承销增发项目获得的承销费用均不超过5000万元,承销收入位居第二的国信证券,该项收入为4516.7万元。

    去年同期,券商主承销收入合计3.4亿元,这部分收入几乎全部来自增发项目(全部为定增项目),承销增发项目获得承销费用3.3亿元,同样有21家券商参与。收入最高的是国泰君安,为88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年,海通证券承销了9个定增项目(有1单位联席保荐),实际募资63.9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1.9亿元。实际募资数额最大的项目是莱宝高科,为17亿元。而今年以来,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海通证券就承销了7单定增项目(1单为联席保荐),实际募资共计154.7亿元。其中,仅中国重工这单项目,实际募资额就达到83.2亿元。海通证券今年以来通过承销定增项目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2.8亿元。也就是说,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海通证券通过承销定增项目获得的承销保荐费用,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去年承销保荐费同比增长47%

    民生证券业绩领先

    事实上,去年,A股IPO长期停滞,再融资成为企业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的重要途径。因此,与IPO冰封形成强烈反差的是,A股定增市场相当火爆。数据显示,2013年A股市场有239家企业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规模为3511亿元。

    去年全年,54家券商参与了193单增发项目的承销,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合计31.5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47%,实际募资2212.5亿元。在承销与保荐费用方面排名前五的依次是,民生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收入依次为2.8亿元、2.44亿元、2.4亿元、2.3亿元、1.9亿元。如果仅算定增项目给券商带来的收入的话,券商获得的承销与保荐费用为31.4亿元,上述前五名券商的排名以及收入情况均无变化。

    不过,2014年1月份A股定增市场规模呈现回落态势,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显示,1月总计有34家A股上市企业完成了定向增发,环比下降10.53%;融资规模为516.51亿元,环比减少26.88%。从宣布定增方案情况来看,1月份共有35家A股上市企业宣布定增方案,预计募资金额达688.87亿元。

    1月份,由于平安银行单笔定增达147.82亿元,金融业在上月定增规模中高居榜首,制造业和IT业分列二、三位,融资规模分别为118.16亿元、99.57亿元。从完成定增企业数量来看,IT、制造业、公用事业分别有8、6、3家完成定增,位居前3位。

    另外,方正证券也为上个月金融业定增规模作出贡献。1月11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拟通过向截至本次交易股权交割日民族证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民族证券100%的股权。本次新增发行股份数量约为21.68亿股,发行价格6.09 元/股,购买资产132.02亿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方正证券在保持内涵式增长的基础上,进行外延式扩张的重要举措。将从资本实力、营业网点数量、经营区域范围、利润来源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方正证券整体实力。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