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快速跳水三大主因 四大危险信号浮现

2014年03月06日 13:5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50.03点,低开3.05点,股指探底回升,一度跌近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51.05点,下跌2.03点,跌幅0.10%,成交506.60亿;深成指报7283.95点,下跌14.18点,跌幅0.19%,成交704.74亿。

  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天津自贸区、移动支付、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反扑、特斯拉、锂电池、蓝宝石等板块下跌。东南网架、坚瑞消防、金陵药业、立思辰、安科瑞、新国都、盛路通信、华昌化工、物产中拓、深圳华强等15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早盘开盘后,大盘小幅走高后大幅杀跌,权重拖累沪指跌近1%,技术上看,股指再度重新回落至所有均线下方,同时均线系统依旧呈现向下发散的状态,短线市场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大盘快速跳水三大主因

  大盘回补缺口后快速下行,今日是一个确定的日期,因此走势不会平淡,那么为何会有这种快速的下行,是洗盘还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出现这种走势的主因有三个:

  第一、因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利空信息出现,导致权重股集体下行。昨日总理的报告中提出2014年GDP增速目标为7.5%,CPI目标为3.5%,这两个目标表面上看与去年一致,可是从结构来看有很大差异,这是导致权重跳水的主因。

  因为今年政府将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速目标和出口增速目标双双下调,进一步明确的指明调结构意图,这也就意味着传统周期股面临的政策环境并没有积极改善。所以昨日盘中只有煤炭板块出现动作,可是煤炭板块在整个冬季都没有冬季,进入春季更是不值得抱有期望。显然这些品种都会遭遇一定的压力。

  第二、流动性紧缩压力开始显现。大盘的下行跟央行的态度有关,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30亿元14天期、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

  这已经是连续3周的回收流动性了,虽然银行间拆借利率并不高,不过可以看到这种动作透露的信号作用,再加上两会期间以及两会后新股的大批量重启,市场对流动性方面的担忧现在正在体现。

  飞利信林迪直播中挖掘的大涨牛股,自共享以来累计盈利已经高达204%,并且现在还在持续床这新高,对于这样的超级牛股,林迪唯一的建议就是持续追踪,那么如何才能挖掘到像飞利信这样的超级牛股呢?朋友们可以关注林迪文章《本周主力只买一类股》中的布局思路,把握低吸机会

  第三、技术面遇到强阻力。从30分钟的走势看,前期的跳空下杀中阴线非常凶狠,同时有较多的量能出现,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撤退。昨日下午的走势更是加重了这种情况。

  

  主力92亿巨资暗中出逃 四大危险信号浮现

  昨日大盘在权重股的拖累下步步走低,资金也呈现出稳步出逃的态势。据好股道资金监测显示,昨日主力资金暗中流出达92亿,不仅失守30日均线,也几乎葬送了多方前几日的反弹成果,从而直接造成盘面个股明显普跌。

  从盘面来看,虽然个股杀跌跌幅相对不大,但却掩盖不了主力蠢蠢欲动的出逃之意。其中,次新股集体“沦陷”,应流股份、金莱特大幅暴跌8%以上,正式宣告了主力开始从涨幅巨大、业绩严重透支个股中大出逃了;此外像前期重组牛股科冕木业、世纪华通等开始滑铁卢,则意味着利好兑现个股,主力调仓起来也是最凶猛的;同时中储股份、万丰奥威等股票跳水,则是主力对技术走坏个股进一步调仓的信号。而个股最大的利空便是主力的出逃,其杀跌往往是非常快速的。因此,在主力开始出逃之际,对阶段涨幅较大、利好兑现、筹码松动与技术筑顶明显的个股,我们不应再留恋,而应及时调仓。

  其实从A股近几年来看,每年两会都会成为行情分水岭,其自然也就隐藏了主力资金暗流涌动、调仓换股的信号。而随着昨日资金的大举出逃,当前盘面也浮现出了四大危险信号。

  首先,昨日成交量开始萎缩,创了近月来的新低,这意味着市场开始谨慎,而量能的不足反过来制约股指反弹;

  其次,昨日大盘中阴再次跌破5、30日均线,短期所有均线再次失守,A股新一轮调整杀跌或再现;

  再次,酿酒股昨日突然逆袭,说明市场开始进入防御性板块,这往往是一轮行情结束的信号;

  最后,在新股熄火、老题材谢幕下,盘面新热点并没有接力而上,虽然涨停的股票仍有30来只,但基本属于消息驱动型,持续性并不强。

  在任何市场风险都应放在第一位的,因此在上面四大危险信号浮现下,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我们认为,这四大危险信号也给予了我们四方面的风险警示。如对炒冷饭的热点,大涨后我们应舍得卖出;对反弹没量能,且技术上仍属破位的,我们应遵从左侧交易;对筹码松动、上涨动能衰竭的个股,我们应勇于以弱换强;对主力大举出逃,且短期利好兑现的强势股,我们不应吃鱼尾,应坚决回避。(广州万隆)

  [page title= subtitle=]

  股市反应滞后 读懂总理报告成关键

  听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许多企业和投资者都为之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将迎来战略机遇期、发展转速期、改革攻坚期。中国企业正面临一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只有将这场变革贯穿2014年全年,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才能抓住和用好现有的机遇,并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本以为政府工作报告看点多多,枝枝叶叶总关“情”,可周三的股市高开低走,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股市对两会利好的反应明显滞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分析人士的答案是:又到了读懂政策的时刻。

  关键点一:

  三大数据怎么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4年主要经济目标:GDP(国内生产总值)年度增长7.5%左右、CPI(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胀率控制在3.5%、年度新增就业人口1000万。事实上,这三个数据,欧美成熟市场通常只关注动态的通胀数据和就业数据,而我国在控制通胀和解决就业方面恰恰是强项。

  报告明确提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这个数字在世界许多国家都不能达到,更何况我们是13亿人口的大国。换言之,如果成熟市场有我们目前的通胀和就业数据,那股市早就飞起来了。问题是我们的市场太看重GDP了。本来公布GDP年度增长7.5%左右好于预期,可以最终消除之前市场上关于经济增速目标再次下调至7%的猜测,缓解一些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短期内大幅下滑的疑虑,可A股市场只看到GDP由去年四季度增长7.7%下调到今年目标的7.5%。

  不可忽视的是,年度新增就业人口1000万的目标,这一表述首次在报告中作为与GDP增速同等重要的目标提出,突显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考虑,也有助于淡化社会各界对于增长目标刚性的解读。

  总之,我们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又一次提到的“上下限”论,上限是CPI,下限是失业率和GDP增长速度。不采取短期大规模刺激措施,不超发货币,不扩大赤字,这是李克强总理宏观经济调控的新理念,也是去年经济结构和速度都在合理区间内的重要保障。

  关键点二:

  简政放权成新动力

  李克强总理提到,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作为本届政府开门第一件大事。而这也成为过去一年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服务业超过第一第二产业就是有效的证明。因为简政放权后新注册的企业多了,大部分都是在服务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简政放权,这是政府的自我革命。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

  毫无疑问,加速简政放权,可以激发市场活力。去年李克强总理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提到,本届政府至少要取消和下放三分之一的行政审批事项,即567项。2013年,政府先后分三次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21项,今年2月15日,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64项行政审批项目和18个子项。按照这个速度,今年就可以完成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清单之外的不得审批。正如李总理所讲,对市场主体是“法无禁止即可为”,对政府则是“法无授权不可为”。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历史表明,每一届中央新的领导集体都会引导中国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2014年注定是新一轮周期的起点。

  关键点三:

  31字提及资本市场

  总理报告有31字提及资本市场:要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这意味着,IPO注册制在2014年将是资本市场重点工作,研究推进或可期待。此前,坊间对新股改革多有抱怨,市场普遍猜测新股发行注册制将延后。由此可见,本届政府深化改革敢啃“硬骨头”。

  投资者必须读懂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的注册制改革的初步总体思路:证监会依法设定和核准股票发行及上市条件,统一注册审核规则。发行人是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其言行必须与信息披露的内容相一致。发行人、中介机构对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充分性和及时性承担法律责任。投资者自行判断发行人的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自担投资风险。证券监管部门依法对发行和上市全程进行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提醒的是,在2月26日上交所发布的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中,也明确将配合做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和相关对接工作。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