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00点保卫战能赢吗? 安信证券:下行风险明显

2014年03月24日 09: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自2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就一直在2000点一线挣扎,其中有9个交易日破掉了这个令人抓狂的点位。但神奇的是,只要大盘跌破2000点,总会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拉抬权重股,从而让大盘有惊无险。这不,上周四上证综指报1993点,周五一则推出优先股试点的消息,就让市场因蓝筹股而沸腾,2000点瞬间夺回。那么接下来的市场,是像有人预测的“将有惊人暴跌”,还是2000点就此高枕无忧?

  【股民观点】

  ■老倪先生:2000点保卫战还在持续,但久盘必跌,弱势反弹格局最终结果多半是再度大幅杀跌。

  ■棠棣四时开:估计跌得差不多了,跟机构反着看离真理会更近一些。

  ■乐投庄:只有当大盘跌破1900点的时候才会形成恐慌盘,没有量能,大盘将跌到哪里都还是个未知数。

  ■桉树上de考拉:如果真的跌下去,再要重上2000点可就难喽!

  正方观点

  权重股护盘两千必保

  2000点岌岌可危时,总有一只无形而有力的手托起权重股,之前的中信银行、“两桶油”,还有近日的地产、银行等,都会成为护盘的工具,这还不算利好政策的适时推出。有乐观人士预计,上周五权重股井喷行情后,接下来还会有大涨出现,因为2000点似乎是管理层希望守住的信心点位。

  ■广州万隆

  国家队暗中托市,推优先股,放宽QFII投资比例……毫无疑问,2000点已成了政策底。高层力保2000点具有四大战略意义:新一轮IPO还未重启,若此时跌破2000点,无疑不利于新股发行;2000点是多空分水岭,也是股市估值洼地,若跌破对后市再融资非常不利;2000点是中国经济保增长的象征,一旦跌破将对宏观经济资源配置不利;当前房地产再融资、经济转型与升级均离不开股市,守住2000点具有深刻战略意义。

  ■信诚基金 吴雅楠

  优先股试点有望对市场特别是大盘蓝筹股带来正面刺激作用,不仅可改善A股分红偏少的现状,还可缓解市场的扩容压力。优先股的推出将给市场带来积极因素,将利好大盘股,特别是金融行业和一些面临兼并重组、结构调整的行业。此外,优先股利于改善蓝筹股估值,并且满足低风险客户的投资需求,同时也是政府工作报告里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将为2000点保卫战增添力量。

  ■农行经济师 何志成

  股市将凤凰涅槃,疯炒创业板风格将转变。优先股早在研究中,而出台的时间点正好是股市在2000点上下变动、市场悲观的时期,危机管控需要稳定经济发展预期,而优先股的出台正好可以刺激股市上涨。今年股市会有行情,优先股的刺激作用有限,但预计后期还将有进一步的改革措施出台,刺激上证综指的上涨。

  反方观点

  向下变盘风险更大

  站上2000点有许多诉求,而跌破2000点的理由则似乎更多。经济增长数据欠佳、人民币贬值、IPO即将重启、货币宽松接近尾声,都让大盘蓝筹股承压;而之于小盘成长股,在一年多疯狂炒作之后,资金在高位派发的迹象明显,上周,基金重仓股甚至出现“踩踏式”争相出货,让整个市场笼上一层“空”气。

  ■国金证券 冯宇

  优先股长期利好股市,为上市公司开启了一个新的融资通道,有利于引入场外资金,减轻二级市场的融资压力,长远来看,利好股市。但优先股政策恐难改变A股短期趋势,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走势强劲,投资者对优先股的政策无限憧憬。优先股的政策在最初朦胧阶段已被市场充分挖掘,根据A股市场上一贯的利好兑现是利空原则,本周恐难继续炒作。

  ■交银国际 洪灏

  A股市场最近的确一直面临抛售压力,而风险却未得到充分释放。短暂的技术性反弹,操作性弱,难以吸引大资金参与其中,因此这样的反弹只能转瞬即逝。最坏的情况尚未到来,我们还是不要抓飞刀了吧。若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形成,一切将会逆转,并会触发房地产泡沫的破裂。虽然最近几次每次触及2000点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反弹幅度越来越弱,高点越来越低,现在的2000点只是一道马其诺防线,随时可破。

  ■安信证券

  短期A股仍陷雷区,市场的压力和不确定性远未消除,下行风险仍然明显。不同意“市场已充分反应经济下行压力”的观点,一方面经济的量价齐跌意味着企业收入和利润率增速的下滑,A股净利润增速恐将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另一方面,海外市场需要对中国经济的着陆速度进行重估,外资流出和做空中概股都会对A股造成直接冲击。股票配置方向以白酒、汽车、家电等低估值品种为主,同时降低对绝对收益的预期。主题投资可以关注国企改革和广东自贸区。

  主持人:刘畅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