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市大底渐近 急跌要敢买进

2014年03月27日 10: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天,第八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募大佬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和股市投资机会展开论剑。与会者认为,2014年是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变革转型的一年,面临很多挑战,不过股市依然会有投资机会。

  私募基金大佬纵论2014年投资机会

  前段时间,部分城市房价下跌和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曾引起股市动荡,这会不会是中国经济“暴风雨前夜”?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在演讲时认为,这两件事仅仅是“茶杯里的风暴”。

  王庆摆出三大理由, 首先与韩国、美国、日本相比,中国整体负债率并不高,尤其是中国居民和政府的负债率更低,对外负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影响汇率的基本面因素过去两三个星期和过去一两年没有大的变化,是央行希望通过汇率更大幅度波动来彰显“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

  “从房价收入比和租金售价比看,中国楼市确实有泡沫。”王庆认为,如果中国当前房价保持不变,而人均收入年均增长8%-9%,5年之后中国平均房价收入比将会降到5倍。

  王庆表示,中国有将近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银行系统的存款准备金率几乎是全球最高,超过20%。楼市出现的状况是在很多城市仍然存在着严厉的限售、限购、限贷政策下发生的。换句话说,如果真的发生房价急跌,政策反应的力度、掌控的力度、反应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影响A股市场两个很重要的因素正在缓解,将会对市场带来比较有利的机会,沪深300指数有上行的机会。”

  ●2014年是经济转型的一年

  如何看待2014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景林资产的董事总经理田峰表示,2014年是经济转型年,形势仍比较艰难,股市极有可能是未来5—7年长期相对底部的区域。

  深圳展博投资的基金经理余爱斌表示,今年的股市格局比较复杂,一个重大的特点就是“消化”。权重板块可能要消化宏观经济着陆的冲击,成长板块要消化估值压力,因为过去一年代表性的成长股从50亿市值基本增长到现在200亿和300亿的市值,估值需要消化一段时间。这不外乎两种方式,一、通过业绩的增长来消化。二、如果业绩增长达不到预期,只有通过股价下跌来消化。“经过过去3、4年的熊市周期,再经过今年的震荡调整,从明后年开始进入大的向上周期。”

  深圳市明曜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曾昭雄认为,2013年沪综指仍下跌,但接近60%的股票在涨,很容易赚到板块的钱。2014年难度比较大,理论上来讲,2000点左右从长期来看可以买股票,但是可能会有各方面风险的发生。今年到年底能赚到正收益已经算比较不错了。

  上海鸿逸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张云逸认为,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非常大,今年2月底到3月份一路往下杀,就是因为各种数据导致悲观预期。这种事情在未来3—6个月内还会不断出现。每一次都会对资本市场带来负面冲击,但政策层面宏观调控的牌很多。如果政府出牌,股市也会涨得很快。“今年中国股票的波动会很大,当股市大跌时,不要怕,因为这个时候政策会托底,也不要贪婪,因为整个经济的宏观面不佳。”

  ●如何把握板块机会

  今年的股市最佳的投资标的可能会出现在哪些板块呢?

  上海世诚投资执行董事陈家琳认为,今年有三个线索,一是以上证综指、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过去5年不断往下走,今年可能会有几次脉冲上涨机会,要做提前布局,而不是追涨。二是国资国企改革有很大的机会。三是大家关注度非常高的成长股。这些股票的估值大部分接近山顶或者至少过了半山腰。今年总体对成长股来说需要更谨慎的对待,一些市值更小的或者正好处于转型的股票机会更大。

  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表示,今年国企改革和优先股推出,会对蓝筹股的市盈率有拉动,上证指数下跌空间不大。创业板指数在外延式并购的支持下,业绩不断跟上,大跌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第二批新股上来一开盘估计还是连续涨停板,可能到了第四第五批的时候才能对创业板有真正的冲击。

  相关新闻

  私募基金业迎来百花齐放时代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晓晴)在昨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深圳创新投董事长靳海涛等多位业界大佬看好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乐观预测私募基金业正迎来百花齐放的时代。

  本届论坛以互联网金融时代——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切中当下金融发展的热点。截至去年底,深圳市登记注册的股权和证券投资企业已接近6000家,私募机构所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约占全国的20%。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出私募基金行业的蓬勃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国共发行了6594只私募基金产品,有1457只产品已进行清算,仍在运行的产品有5137只。自2002年第一只信托产品发行以后,近年来每年发行的产品数量都在逐年递增,2013年一共发行的产品是2546只,是2012年发行量(基金量)的两倍多。同时,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也进一步向多元化发展,除了价值投资、成长投资,平衡投资等带有国际标签的策略也在国内出现,如量化对冲、宏观策略、市场驱动、管理期货等,这预示着我国私募基金业正在迎来百花齐放的时代。

  投资机构对私募基金行业的预判更为乐观。靳海涛分析,2011年是我国私募股权基金大发展且投资高峰期的一年,2012年和2013年进行调整。从2013年三季度开始发生了反转,这主要是对我国证券市场将实行注册制改革的预期所引发的。私募股权投资金额目前已是连续三个季度回升,而且大幅回升,超过2012年同期的一倍。“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有一个基本判断,就是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不少与会专家认为,私募基金行业的风险和收益正在发生结构性的转变,只会做Pre-IPO项目的投资机构和不具备核心竞争能力的投资机构将会逐步被淘汰。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彦龙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