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数据解“股”:银行股热度不减 包揽一周热搜榜三甲

2014年04月09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一周股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3.31-4.4十大热搜股票

  360搜索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4日,入选一周股票热搜榜前10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联通、兴业银行、长城汽车、中国平安、东方航空、东方明珠和廊坊发展。

  这十只股票所属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为:银行业4只、航运/交运业2只、通信服务业1只、保险业1只、公共设施管理业1只、机械制造业1只。

  榜单点评

  本期周榜银行股在Top 5中占据四席,并包揽三甲。中国联通、东方航空连续两周入榜。

  银行股继续受到重点关注。交通银行位列本期热搜榜第一名。年报显示,去年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6.7%,低于之前12家已公布年报上市银行14.5%的平均值。公司股票在上周累计下跌1.57%,国泰君安最新研报中对交通银行维持中性评级。

  建设银行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086.08亿元,较上年增长10.39%;净利润2151.22亿元,较上年增长11.12%,拟每股现金分红0.3元。交银国际4月1日研报中对建设银行维持长线买入评级。

  兴业银行2013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412.11亿元,同比增长18.70%。拨备前利润增长24%,符合此前预期。国泰君安最新研报中对兴业银行维持增持评级。

  中国平安股价企稳,现身大宗交易榜。 中国平安2014年以来股价持续走弱,不过近两周逐渐企稳。上周中国平安股价罕见连涨五日,累计涨幅达4.15%,周内多次登上大宗交易榜,成交金额高达11.17亿元,买卖盘双方主要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与东方证券总部、国泰君安总部、招商证券哈尔滨长江路证券营业部。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遭遇持续热炒。在强烈政策预期下,河北板块相关个股连续大规模上涨。本期周榜中包含2只京津冀概念股——长城汽车和廊坊发展。

  长城汽车上周累计涨幅达3.23%。公司上周公布,今年3月份产量为69203辆,月升34.3%,销量亦按月升35.8%至68042辆。另据基金年报显示,共有134只主动股混型基金涉足了16只京津冀概念股,长城汽车位列重仓配置的7只概念股之中。 廊坊发展上周累计涨幅达17.59%,这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势十分强劲,周线已走出九连阳。消息面上,4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党政考察团到河北廊坊进行座谈交流,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内容包括: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合作、加强金融科技领域交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促进民生基础领域合作以及推动干部人才领域交流五大方面。

  国资改革话题不断。上海文广系统改革方案出炉,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通知,自即日起原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的事业单位建制撤销,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运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国有股权划转方式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整合。改制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控股子公司累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441,124,480股。

  今年来国资改革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热点。然而东方明珠3月31日复牌后,股价在一周内累计跌了15.87%。有市场人士认为,东方明珠股价大跌的原因很大程度在于大小文广的合并内容中没有提及上市公司的具体整合方案,且落地时间较长,让热衷短线炒作的资本市场感到失望。

  本期十大热门股票搜索地域分布

  以下为本期十大热门股票的搜索地域分布(数据均来源360搜索):

  1、交通银行(601328)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优先股试点

  2、招商银行(600036)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深圳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优先股试点

  3、建设银行(601939)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优先股试点

  4、中国联通(600050)

  所属行业:通信服务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

  5、兴业银行(601166)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福建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优先股试点

 

  6、长城汽车(601633)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汽车;所属地区:河北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京津冀

  7、中国平安(601318)

  所属行业:保险业;所属地区:深圳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

  8、东方航空(600115)

  所属行业:航空运输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假期出行

  9、东方明珠(600832)

  所属行业:公共设施管理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国资改革

10、廊坊发展(600149)

  所属行业:机械制造;所属地区:河北

  近期关注热点:年报、京津冀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