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缩量回调暂破2100点 休整后再度上行概率大

2014年04月18日 08:2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有望在后市迎来更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主持人:张颖 孔瑞敏

  三因素支撑大盘

  主持人:周四,沪指以2108.95点高开,随后一直围绕2100点窄幅震荡,收盘跌破半年线,报收于2098.89点,下跌6.23点,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顶点财经:尽管昨日A股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但市场上仍然释放出积极信号,大盘或将在此位置酝酿强劲的反弹:

  首先,宏观经济面上,一季度GDP增长7.4%,和7.5%的目标差距不大。这说明两点:一是宏观经济增长压力的确存在,中央踩经济油门是对增长压力预期的担心;二是宏观政策面未来较长时间是趋多的,这一点对股市是利好。所以,GDP增速比预定目标稍低,未来不会影响股市走向,反而因政策面温暖而对股市有好处,从概念炒作角度考虑,未来投资者可关注政策面变化。

  其次,昨日国务院确定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有望再度引起市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遐想,昨日央行取消14天正回购,同时昨日正回购金额也较周二缩量逾四成,亦刺激资金面进一步宽松。

  最后,周五是期指的交割日,按照以往交割日的走势,市场总会出现重大的异动。昨日沪指受到了半年线的支撑,创业板指亦在半年线附近徘徊,近期则有可能会有方向性的选择。而从基本面和消息面来看,市场选择变盘向上的概率较大。

  广发证券:周四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之势。消息面上,国务院“适当降低县域农商业存准率”,支持“三农”。市场反应较为平淡。另外,由于近日公布的一季度GDP增幅达到7.4%,也使得期望政府后期出台刺激政策基本上不能成为现实。市场参与者进一步谨慎,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1500亿元,证明主动参与者日趋减少。这种状况使得涨停个股有所减少,热点的持续性也显得不足。

  2080点经受考验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围绕2100点震荡。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如何演绎?

  北京股商: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期指交割日,同时也是决定本周周K线走势的关键一天,而上证指数又恰好处在三条重要支撑位附近,可以说市场充满悬念。上证指数的三个支撑位分别为:2080点、20日均线、头肩底突破颈线位,三位一体的关键点位决定着本轮反弹的成败。期指方面,在临近交割日暂没看到多空双方的持仓异动,说明多空双方此时都比较谨慎。连续的缩量和年线下方的两阴夹一阳对今日走势构成不利因素,考虑到下方的三个支撑位以及市场预期升温,今日股指考验2080点。

  金证顾问:目前股指在2100点附近持续震荡,在经过前期金融、地产、石油等大盘蓝筹股推升股指一举攻上年线后,市场于本周迎来了小幅调整行情。但是,也不难发现在调整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了一定萎缩,且调整幅度相对有限,下方还存在20日均线、60日均线系统的支撑。所以,短期来看,大盘下行的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自1974点反弹以来,整体的上升通道格局维系的相当良好,且在上涨的过程之中维持着上涨放量、调整缩量的良性格局。特别是短期下方存在20日均线支撑,也存在2014年3月25日相对高点平台的支撑。因此,年线调整下来的缩量,意味着市场主力出逃意愿不强,而多重支撑在托底的背景下,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有望在后市迎来更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从上证指数的周均线看,目前5周均线正上穿10周均线,且又即将与20周均线相汇合,这是均线“三线合一”的典型形态。最近的一次出现在2012年12月21日前后,随后展开一波反弹。不过,目前股指上方还面临60周均线、120周均线,以及下降趋势线的反压。这意味着,股指下方有均线汇聚点支撑、上有反压力,走势正被局限在夹缝中。

  掘金改革概念股

  主持人:昨日,题材热点并没有随着大盘的调整而落幕。比如市场当中的泛科技概念股表现不俗,其中智能穿戴、苹果概念、触摸屏、在线教育、4G、智能家具、特斯拉等纷纷有出彩表现。正是在高科技与信息技术等板块的重新崛起,推动了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金证顾问:操作上,可以继续关注受益于政策扶持的题材概念股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其中重点关注新型能源、新型城镇化、高科技以及金融券商等大盘蓝筹股,可以趁市场调整逢低埋伏,持股待涨。

  大摩投资:短期市场预计将维持向上没动力、向下没空间的窄幅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位的政策性蓝筹。

  科德投资:在市场出现地量状态之时,建议重点考虑中线建仓的机会。今年以来管理层通过各种渠道重点强调了改革的重要性。从中石化对民营企业开放下游领域到近期中信集团迁址香港都体现出管理层对这些比较大型的上市公司的改革给予了高度关注。从市场趋势来看,大型上市公司改制以及央企改革将会成为今年资本市场的一大亮点,建议重点关注广东、安徽、新疆、上海等几个区域当中有央企和国资委背景的上市公司。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