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PO五月潮动 蓝筹或唱主角

2014年05月01日 10:5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停摆超过一年半的IPO发审会正式重启。昨日,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了本年度第57次、第5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康新(中国)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最终除康新设计外,其余3家企业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而这也意味着最快5月下旬,A股市场就将迎来上市新股。在新股将至,股指承压的5月,大盘将如何演绎呢?

  3公司成功过会

  康新设计被否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发审委2014年第57次、58次会议审核结果,在昨日上会的4家企业中,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而康新(中国)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否,至此,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家数也增至29家。证监会同时发布公告称,5月7日将再开发审会,审核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IPO申请。

  记者了解到,首批审核的4家企业均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且均在4月21日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按照首发企业审核流程,从接收材料到拿到核准批文,需要经过九个主要环节,依次为:受理与预披露、反馈会、见面会、预先披露更新、召开初审会、发审会,最后是封卷、会后事项及核准发行。从以往经验看,一旦企业拿到“过关卡”,则进入封卷、会后事项等后续程序,最终拿到发行批文,企业可自主选择在12个月的时间期限内发行并上市交易。市场人士表示,自4月18日以来,证监会先后披露了156家拟IPO企业名单,新股发行已是箭在弦上,而随着3家企业此次成功过会,其拿到批文已是时间问题,市场人士认为,预计最快5月中下旬A股市场就将迎来上市新股,而在IPO的闸门打开之后,新股的批量发行上市也将成为常态。

  5月新股“潮起”

  大势仍未明朗

  4月以来,大盘走出先扬后抑的格局,很大程度上在于IPO重启的消息使然,而随着昨日3家企业的成功过会,新股上市的步伐已经渐行渐近,5月“新股唱戏”的预期也愈发强烈。在此背景下,5月的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无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对此,分析人士则意见不一,多空双方仍存较大分歧。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IPO预披露已有100多家,后续还有400多家等待披露,市场对后续发行节奏及规模顾虑较大,若无更强力的对冲性利好出现,仅靠部分权重股脉冲护盘,5月股指表现将难以乐观。湖南金证也表示,节后的市场还将继续受制市场弱势趋势与政策面的双重影响,“一方面,市场自身的趋势依旧处于所有均线系统下方,且从近期调整放量,反弹缩量的格局来看,空头仍然占据主要地位,另一方面,IPO重启仍将在市场中形成‘抽血’效应,促使市场流动性偏紧,因此,底部结构运行或仍将维持一段时间。”

  不过,在IPO的重压之下,仍有分析人士表达了对“红五月”的看好,巨丰投顾就认为,从历史规律来看,每当沪指破2000点都会引发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前日股指跌破2000点后,权重股就呈现出一波快速拉升,“从昨日盘面看,市场缩量的节奏明显放缓,预计强反弹已经蓄势待发。”华讯投资也认为,虽然IPO重启日益临近,但此前市场对此消息已有所消化,大盘在2000点附近得到了短期支撑,预计大盘后市有望企稳,红五月仍值得期待。

  做多机会仍存

  蓝筹股值得关注

  虽然在5月大盘的走势上,多空双方存在不小分歧,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则在“5月将存在结构性做多机会”上达成共识,部分低估值的优质蓝筹股成为建议的首选配置。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已经披露招股书的156家企业中,沪市主板公司共有74家,占据了拟上市企业中的半壁江山,而近期优先股、沪港通等政策的不断发酵也将对沪市主板权重股尤其是一些蓝筹股构成利好,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在5月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反弹机会。

  大摩投资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监管层在金融领域上的改革对A股有明显的利好作用,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和耐心,操作上继续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同时控制仓位,重点关注近期被错杀的优质蓝筹。 巨丰投顾则建议投资者静待成交量这一指标,若放量上涨,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快进快出,把握市场调整中的获利机会,而投资标的依旧是受到低估的蓝筹股,具体来说,优先股预期强烈的银行股以及受益于沪港通、新股上市的券商股均值得重点关注。本报记者 马玉宝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