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分析师预计美股基本面最优 医药IT料领跑

2014年05月13日 14: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富达国际投资12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分析师对全球股市前景普遍持积极态度,预计商业信心和资本开支活动将温和回升,市场并购活动走向活跃,企业派息率有望提升。

  就地区而言,分析师最为看好美国市场,同时预期日本在资本回报增长方面可能居于领先。分行业看,医疗保健和科技等知识产权行业最受看好,分析师认为这两个行业资本回报率有望上升,相比之下原材料和能源股的表现可能会走弱。

  派息和并购升温

  富达分析师认为,在经历长期不明朗因素和企业持续保持审慎态度后,企业管理层对经济和股市开始重拾信心。基于这种审慎乐观的态度,企业开始将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的部分现金重点投资于有利股东的领域,如并购和增派股息等。分析师强调,资本开支水平应会从历史低位有所回升,但幅度和步伐较市场普遍预期温和。

  富达分析师预计未来并购将表现活跃,成为股市和债市的焦点。预计电信业是最有机会进行大型并购的行业之一,鉴于目前电信市场分散,监管当局应会对行业整合给予积极回应,这将非常利好股市。地区方面,预计中国将出现大量并购交易,这意味着许多在过去十年高速增长的行业将进入整合期。

  同时分析师预计企业派息率将提升,对金融和医疗保健公司增加派息最为乐观,超过半数分析师预计这两个行业将在未来12个月增派股息。分析师指出,鉴于专利悬崖的影响减退,预计制药公司将会增加派息。此外制药企业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功药物研发都集中在主要疾病治疗领域,如肿瘤、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等,这令其获得可观的新的收益来源,因此看好这些企业的表现。

  分地区看,日本和美国是分析师预期最可能增派股息的地区,部分原因在于上述市场的总股息水平低于英国和欧洲的传统水平,因此有较大股息增长空间。

  青睐医药IT行业

  富达国际投资亚太区股票研究部主管杜立鸿认为,最新研究显示企业管理层对于业务信心增强,并把重点再度投放于资本配置,预计制药和科技等一些重视知识产权的行业将表现更好。

  报告显示,富达分析师预计制药和IT业资本回报率将上升。在目前发达市场上,医疗保健和科技等知识产权行业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分析师指出,IT业盈利预期上升,业内具有创新理念,同时在全球市场销售和品牌实力强劲的公司处于优势,具备增长潜力。该行业主题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以及持续增长的智能手机技术和云计算等。

  此外大部分医疗保健业分析师认为,人口老龄化将在未来十年给该行业带来非常正面的影响。健康护理公司将显著受惠于人口老龄化以及因寿命延长而增加的医疗保健需求,包括眼镜、助听器以及癌症等疾病治疗等。此外主要消费品和金融业也有望表现积极。这可能由于肉类、奶类和糖类等主要食品消费日益增长。就地区而言,人口结构老龄化将给中国和日本带来显著的利空影响,对印度和印尼等国家则是利好。

  与此同时,分析师对于能源和原材料股的表现最不看好。大多数覆盖能源业的分析师及约半数覆盖原材料行业的分析师预计行业回报率将下跌,这与商品超级周期渐退有关。

  最看好美国市场

  地区市场方面,富达分析师认为发达市场基本面因素显著好于新兴市场。在所有地区中,就商业信心、资本开支前景、股息增长潜力和财务稳健状况而言,最为看好美国市场。

  分析师指出,美国企业的盈利能力和资本回报处于健康水平。房地产市场持续走强,带动广泛经济活动转向活跃,美国发展页岩气能源,也有望鼓励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和制造业复兴。此外非住宅建筑和投资等相对平静的领域也出现复苏迹象,一般而言,这些行业的复苏较房地产市场复苏最多落后两年。这反映出企业已经有足够信心投入资本开支以增加产能,以满足持续上升的需求。

  在资本回报增长预期方面,日本有望居于领先。分析师预计“安倍经济学”的改革措施将对企业管理团队带来正面推动,并带动过去一直落后于其他发达市场的资本回报率提升。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日本企业的资本开支将主要集中于支持业务增长,这与大多数其他地区有所不同。受惠于日本和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强劲销售,日本机械公司的资本投资将逐步回升。

  针对中国市场,富达报告指出中国仍是一个“强劲的主题”,因为中国正推行结构性改革,致力于把经济由出口增长型转为由内需消费带动型。50%覆盖中国市场的分析师认为该地区处于回升阶段,20%认为处于扩张阶段,这反映出中国仍是相对积极的投资主体,这与普遍看淡新兴市场的趋势背道而驰。

  据富达国际投资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陈清介绍,目前该公司管理的资金中,与中国有关的投资达到200亿美元。

  富达国际投资亚太区(除日本外)董事总经理陶博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分析师对于中国市场的观点非常多元,一些人看好中国市场上的消费板块,一些看好新兴科技前景,还有一些认为大型国企有投资价值。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