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州租车开往赴港上市路 领跑中国租车业不停步

2014年05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成立于2007年的神州租车,短短几年便成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导者。2014年5月22日,神州租车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正式开上了赴港上市之路。资料显示,神州租车201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1.63亿元,同比增长300%,靓丽的数据引来市场极大关注。

  来自第三方机构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神州租车在车队规模、收入、网络覆盖及品牌知名度等各主要运营和财务指标上均处于行业绝对领导地位,且这种领先优势仍在持续加强。

  “随时随地,随需而用”,面带微笑的球星大卫?贝克汉姆这样介绍神州租车。远道而来的贝克汉姆和中国消费者、投资者一起,见证了中国汽车租赁业的快速发展,还有神州租车弄潮击浪、成就行业领导者的光辉岁月。

  成为消费者首选的中国汽车租赁服务品牌,是神州租车的愿景,以推动绿色出行和新型汽车消费文化为己任,引领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是神州租车的使命。

  数据说话:不只是第一

  先来看神州租车的一组数据:1、201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00%;2、截至2014年3月31日,拥有车辆55403台,车队规模超过行业第2名至第10名的总和,是行业第2名的4倍以上;3、在全国69大城市拥有751家直营店,并在其它152个较小城市拥有191个加盟网点;4、短租和长租的规模均位居市场第一,其中短租自驾占收入的80%;5、2013年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二手车处置量分别达到9986台和4977台;6、二手车销售收入在总收益中占比逐年提高,从2011年的5.3%、2012年的3.1%,迅速提高到2013年的18.3%。

  此外,神州租车的负债率在逐年下降。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第一季度,神州租车的净负债率分别为65%、54%、48%和45%。

  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且最具发展潜力的租车市场,据罗兰贝格预测,中国的短租自驾市场在未来的5年里,将以27%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180亿元。

  目前,神州租车已占据国内31.2%的短租自驾市场份额,远高于第2名的8.1%和第3名的1.9%。作为中国租车市场的领导者,神州租车将获得更多的增长机会,包括市场需求的增长和行业集中度的提高。

  看到上述简单而有力的数字,比特网总编曹增光在其认证微博上表示,神州租车是“国内租车第一股,甩一嗨租车好几条街了”。

  客户评价:不仅是认可

  成立于2007年9月的神州租车,总部位于北京。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大型连锁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积极借鉴国际上成功的汽车租赁模式,结合国内客户的消费习惯,为客户提供短租、长租及融资租赁等专业化的汽车租赁服务,以及全国救援、异地还车等配套服务。

  神州租车坚持以客户为本的专业态度,颠覆繁琐的传统租车模式,为客户提供了快速便捷的租车服务体验。公司遍布在中国大陆各主要城市及旅游地区的服务网络,以及24小时的取还车服务和配套服务,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满足客户的租车服务需求,更可为客户的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具体说来,目前神州租车主要提供89天以下的短租自驾服务、整月的长租服务,以及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短租宝”,还有顺风车站服务,此外,神州租车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竞拍车、准新车两种神州二手车服务。

  自成立以来,神州租车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08年,神州租车成为第29届奥运会租车服务提供商,获评《中国企业家》“21世纪未来之星”企业,2009年荣登《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潜力企业榜”,2010年获评《新财富》“最具增长潜力商业模式”、中华网“年度最佳租车服务奖”,2011年获评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金奖、“中国旅游金榜”最佳租车公司奖等,2012年获评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等主办的“年度百姓心中绿色人气活力品牌奖”等,2013年获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中国品牌力指数行业榜首,2014年获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汽车租赁连锁店第一品牌等奖项。

  市场看好:不只有租车

  神州租车将IPO的重启地选在香港,摩根士丹利和瑞信是神州租车此次上市的联席保荐机构。作为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的陆正耀表示,之所以选择香港,是因为香港及亚洲的投资者更加熟悉中国市场和公司的商业模式。

  招股书显示,神州租车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总收入分别为8.19亿元、16.09亿元和27.0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1.6%。201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300%。

  早在2010年8月,神州租车就获得了联想控股投资超过10亿元。联想控股方面表示,联想投资神州租车主要基于公司属于“新消费”领域,是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和城镇化概念契合;其次,企业资质佳,管理团队优秀。

  时间回到2012年初,神州租车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但时逢中概股遭遇信任危机,因被资本市场低估,神州租车选择了暂缓上市。

  此后,神州租车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重组,不断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2012年7月,神州租车获得美国华平投资2亿美元,是国内租车业截至当年最大的单笔股权投资,在品牌、资金、公司治理、国际资源等方面,神州租车获得了更加有力的支持。

  2013年4月,神州租车引入全球租车行业领导品牌赫兹公司(Hertz)作为战略投资者,并收购整合了赫兹在中国的租车业务,成了赫兹在华的独家业务合作伙伴。

  有了三大巨头在背后支持,经过两年的发展,神州租车不仅实现了原有业务的快速扩张,不断拉大与国内竞争对手的差距,还建立了完善的车队更新机制和二手车处置体系,顺利完成了租车业务的闭环,悄然实现着全产业链布局。

  秉持“Any One、Any Time、Any Car、Any Where”的服务理念,神州租车以推动绿色出行和新型汽车消费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成为消费者首选的中国汽车租赁服务品牌,并立志为推动中国的汽车租赁产业和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努力。(张浩然)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