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盛摩根调研钢铁石油 19家机构看扑克问“细胞”

2014年06月16日 11:2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姚记扑克是上周机构调研的热点公司 (IC/供图)

  上周(6月9日~13日)机构调研深市约130家公司。继太钢不锈之后,高盛再次调研钢铁行业公司华菱钢铁,摩根则率队调研油田服务企业杰瑞股份;中资机构方面,中金公司派出7人团队调研产品“军民并进发展”的高德红外。

  有意思的是,19家机构调研姚记扑克的提问充斥“癌症”、“细胞”等关键词,因为姚记扑克计划1.3亿元投资上海一家细胞企业,领头合作方为上海吴孟超医学科技基金会,而中科院院士吴孟超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并获得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高盛摩根爱钢铁石油

  高盛偏爱钢铁。6月12日,华菱钢铁调研机构中出现Goldman Sachs(高盛)的身影。而一个月前,5月8日高盛一行5人调研钢铁行业公司太钢不锈。此外,油服企业杰瑞股份调研机构出现J.P.Morgan Securities(摩根大通证券)的身影。

  6月12日,与高盛同行的还有4家外资机构:瑞银证券、COVALIS、PHILO CPTITAL ADVISERS和BRIGADE。华菱钢铁盈利情况、下游钢材需求以及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带来的机遇,是机构关注的主要问题。

  华菱钢铁表示,由于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下降,目前钢铁行业产品毛利率都有所提高。而汽车、船舶、电力、能源等工业行业的钢材需求量与一季度相比有所好转,因而工业用材的毛利率好于建筑用材。

  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华菱钢铁认为中国宏观经济要解决社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提升实体经济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已经关注到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并将密切关注这一战略带来的机会。

  6月9日,油服企业杰瑞股份接待J.P.Morgan Securities(Asia Pacific)等多家外资机构调研。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难度、反腐败对公司业务来源的影响以及公司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成为关注焦点。

  杰瑞股份坦承,公司服务业务发展比较晚,品牌和技术实力与国际大公司还有差距。所以,公司策略是选择与北美领先的技术、服务和工具公司合作,进行股权合作或合资合作,进一步提高杰瑞的技术实力,提高服务能力,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和收入占比。

  有机构问到中央政府反腐败举措对行业的影响,杰瑞股份回应:“政府的反腐工作,是为下一步的改革扫除障碍的。我们注意到三桶油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建立产能,如果2014年减少开支,2015年再减少开支,那么2020年他们的产量将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石油公司减少资本开支是暂时的,他们不会长时间缩减资本开支。”

  同时,杰瑞股份表示,过去三年公司已经从单一服务提供商变成综合的钻修井、钻完井一体化服务提供商。因此,公司服务费率未受到影响,这些数据从公司财务报表上可以得到印证。

  19家机构盯上“细胞”

  6月10日,19家机构投资者调研姚记扑克,但没有人关注扑克,所有的问题围绕“细胞”、“癌症”等关键词。

  6月4日,姚记扑克公告将与上海吴孟超医学科技基金会等签订协议,计划1.3亿元增资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最终持有细胞公司22%的股权。

  对于投资细胞公司的目的,姚记扑克表示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是一种新兴的、具有显著疗效的肿瘤治疗模式,是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大肿瘤治疗技术。该技术突破传统治疗手段的局限,在显著提高疗效的同时,降低癌症晚期病人术后的复发率,减少传统治疗手段的创伤及副作用,使癌症治疗突破依赖于医生技术水平的限制。因此,该技术逐渐成为未来肿瘤治疗的发展方向,也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关于细胞公司特色和竞争优势的讨论中,姚记扑克“飙出”很多医学专业词汇。除此之外,机构还询问癌症细胞免疫治疗在国际癌症治疗领域的地位、市场前景。姚记扑克披露,2013年8月,高盛将癌症免疫疗法列为八大可能改变世界的领域之一(排名第二),预计到2025年将有100亿~150亿美元的市场;花旗银行认为,肿瘤免疫治疗在10年内甚至有潜力成为一个350亿美元的市场。

  此前,癌症细胞免疫治疗在上世纪80年代有过研究和应用,曾很长时间内由于疗效不明,一直停滞不前,但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姚记扑克透露,《科学》、《自然》、《临床肿瘤学杂志》等国际顶尖杂志都评论认为癌症细胞免疫治疗的时代已经来临,未来有望在癌症治疗领域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

  姚记扑克介绍,细胞公司未来将以癌症的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检测、细胞保存及医疗大数据四大业务为主,搭建集医疗、科研、生产为一体的细胞治疗产业平台,通过合作医院或医院专门科室抢占细胞治疗高地、开拓市场。

  据介绍,细胞治疗与放、化疗并不冲突。临床数据显示细胞治疗与传统疗法相结合相较于单一疗法,在延长生存期及改善病人生活质量方面具有更好的效果。

  上周机构调研热点公司情况

  调研时间 上市公司 主营业务 调研机构 调研内容

  6月12日 华菱钢铁 无缝钢管等 Goldman Sachs等 产品盈利、下游钢材需求以及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

  6月9日 杰瑞股份 油田服务 J.P.Morgan Securities等 如何开拓国际市场、政府反腐败政策对三桶油业务来源影响等

  6月10日 姚记扑克 扑克牌产销 申银万国等19家机构 投资细胞公司目的、癌症细胞免疫治疗市场前景等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资料来源:公开信息 杨苏/制表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