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连阳为上半年股市行情划句号 下半年利空因素逐步消减

2014年07月01日 14: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6月30日,A股以一波涨势为上半年行情画上了圆满句号。当日,沪深两市股指及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沪指走出3连阳再续红6月行情,创业板指数也创出反弹来新高。

  尽管A股受累于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流动性紧张等因素,上半年表现疲软,在全球股市中垫底,但展望下半年,随着经济增速下滑等利空因素被逐步消化,上市公司中期报吹响“集结号”,A股结构性行情也有望开启。

  盘面

  两市逾50股涨停

  30日,沪深两市开盘震荡向上,受益于军工板块的集体爆发,最终沪指收报2048.33点,上涨11.92点。深成指同样盘中小涨,突破60日均线,最终收报7343.27点,小涨0.42%。而创业板也创出反弹新高,涨逾1.14%,在徘徊多日后成功突破1400点整数位。

  从板块方面来看,高铁板块备受资金关注。截至收盘,高铁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1.88亿元。大飞机板块也在周一受到资金暴炒,有1.19亿大单资金入场抢筹,航天机电等6股强势涨停。其它如钢铁、医疗改革、三网融合概念股也均有较多大单流入。30日两市逾50只个股上演涨停潮。

  另外,军工航天、船舶、北斗导航、电信运营、稀土永磁等板块也有较大涨幅,在线教育、西藏板块、次新股等板块则小幅回调。

  作为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30日股市全线飘红,不仅为本周喜迎开门红,同时也为红六月收官画上了句号。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股市表现来看,短线大盘延续强势,七月开门红将值得期待。

  6月30日下午,市场再现重磅消息,自2014年7月1日起,银监会将对存贷款计算口径进行调整。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存贷比考核口径的调整,从某种程度上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有效将资金投向希望发展的领域,在当前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背景下,有望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同时为定向降准做好政策配套。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虽然存贷比指标短时期内难以取消,但计算口径进行调能够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同时对股市回暖形成良好的坏境。

  中报

  6成创业板公司业绩预喜

  与此同时,随着今年上半年行情即将收官,中报行情也已提前上演。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6月30日,383家创业板公司中,58家已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5家上市公司报喜,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6成以上。

  从业绩预告类型看,10家公司略增,19家公司预增,共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50%;5家公司扭亏,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8.62%。

  在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大富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321.08%。紧随其后的是高新兴,净利润同比增长410%;而排在第三的明家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也有163.93%。

  在中报期间,业绩大幅预增股票受到资金关注和炒作已是“惯例”。“由于创业板股票盘小、题材多,更容易成为炒作的对象。”业内人士指出,随着7月下旬中报披露潮到来,市场对中报概念股的炒作也开始升温,届时将有望出现较强的结构性特征;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高送转、重组、高成长性、受利好政策驱动的相关概念股。

  提醒

  股市短期仍将震荡

  尽管股市在5月、6月均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回顾上半年整体走势,在国内外错综复杂环境影响下,表现再次全球垫底的A股似乎仍难以令投资者满意。

  数据显示,沪指从年初2100点附近开始艰难向上,最高仅上涨至2147点,期间多次跌破2000点关口,最低下探至1974点,至今仍在略高于2000点的上方挣扎徘徊。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上半年A股表现令投资者失望,但从目前市场运行情况看,A股或已到达熊市后期和底部区域,政策放松后市场将逐渐构筑底部。

  展望下半年,有分析机构人士预测,市场环境将逐渐改善,A股走势相对乐观,但市场期待的牛市行情或短期内不会出现;下半年A股仍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政策宽松力度不及预期,而房地产行业下滑超过预期等风险都可能导致股市行情出现大幅波动。

  不过,也有持乐观意见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整体市场环境正朝着有利于A股市场向积极的方向运行,“微刺激”政策推出后初见成效,而PMI数据也预示下半年经济增速或将企稳回升。

  中金公司策略报告也预测,目前大盘蓝筹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政策进一步放松将有助于流动性改善以及增长预期稳定,持续改革将提高效率并改善中长期增长可持续性。预计下半年市场走势乐观,但短期区间震荡的走势可能仍将继续。记者 郭家轩 实习生 葛俊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