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计算概念股有望掀浪潮

2014年07月14日 07: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连日来,关于可信云的消息不断涌现。7月15日和7月1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隆重召开,届时将正式发布第一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名单并颁发“可信云——2013-2014年度云服务”奖。业内分析认为,云计算概念股届时或将掀起炒作高潮。

  ■事件

  服务大会上将颁发认证书

  7月15日和16日,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大会官网信息显示,届时将正式发布第一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名单并颁发证书,发布中国云服务最佳实践报告,并颁发“可信云——2013-2014年度云服务”奖。会议期间还将设立三大云服务专题:企业云服务专题、政府云服务和金融云服务专题。部分已确认的演讲嘉宾包括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洪涛、浪潮集团云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克非等。

  另据阿里云向媒体透露,工信部将于本周发布可信云认证名单,阿里云已进入该名单。这是国内权威机构首次开展云计算领域的资质认证,也被认为是中国政府即将大规模采购云计算的前奏。

  ■背景

  可信云形成完整评估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5月,“可信云服务工作组”正式成立,工作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三大电信运营商、主要互联网企业和设备提供商组成。工作组基于科学的认证原则,并借鉴了日本、韩国和德国的先进经验,针对我国云服务市场特征,结合用户关心的“数据安全、服务质量、权益保障”三大核心问题制定了《云计算服务协议参考框架》规范和“可信云服务系列评估方法”,对不同类型云服务开展相关认证。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可信云是一种信息披露制度,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云服务基本信息、承诺完整性、承诺规范性、承诺真实性五项内容。围绕这五项内容,对需要披露的指标进行了讨论、设计,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评估体系。何宝宏还预测,我国政府信息化采购的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是当前我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的十余倍。

  两市首份中报迎来开门红

  华平股份净利增两成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上周末,沪深两市的首份2014年半年报亮相。华平股份净利增长两成,给中报披露迎来了开门红。

  华平股份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3253.57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5009.28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50%。华平股份表示,公司的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公司视频会议业务及视频监控的销售增长,其中视频监控收入为1901.1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50.28%。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上周五午后,受到“率先公布半年报”消息刺激,华平股份股价突然大幅拉升,从接近前日收盘价的位置,猛涨超过9%,随后股价有所回落,最终仍以6.58%的涨幅收盘,报17元。

  随着华平股份半年报的出炉,也揭开了沪深两市半年报的披露序幕。沪深交易所预披露时间表显示,佐力药业、福星晓程、宝通带业将于7月15日公布中报。此外,深市主板和中小板最先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分别为青岛双星和北京利尔,披露时间分别为7月18日和7月16日。而道博股份将成为首家披露半年报的沪市公司,其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19日。

  ■分析

  云计算更具安全性可靠性

  爱建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此次可信云服务大会的召开,强调了“可信”在云服务中的地位,对云服务的选择将有据可依。“可信云”评估将云计算发展带入新阶段。可信云服务认证的启动,使得我国有了自己的云服务质量评估体系。云服务商评估体系的建立,为用户选择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商提供支撑,并最终促进我国云计算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云服务商被纳入评估体系,使得云计算的发展更具安全性和可靠性。

  ■建议

  关注订单有望增长类个股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分析,在美国棱镜门事件后,国家有意发展国产云计算产业,加强国产化程度以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性。在此大背景下,随着云计算产业链的标准制定,相关的数据管理、数据存储、数据计算分析等软硬件企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国内云计算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随着政策支持和标准出台,未来有望产生类似美国亚马逊类型的云计算巨头企业。目前看,阿里云在云服务器、云存储器、云数据库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国内上市公司中,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用友软件等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但目前部分云计算概念股股价炒作过高,业绩兑现尚需时日,建议投资者关注部分业绩尚未充分体现,而订单增长有望加大的云计算类上市公司。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