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谁是沪指“预测帝”?机构:恒指期货夜盘交易!

2014年07月14日 10: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朱秀伟

  随着今日(7月14日)凌晨德国和阿根廷队战罢,2014巴西世界杯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每当重大比赛期间,人们都会想到神奇的“章鱼保罗”,这只章鱼对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比赛的“预测”准确性令人惊叹。

  在波云诡谲的A股市场上,投资者也希望能出现一位“预测帝”来准确预知大盘走势——7月11日,沪指“预测帝”在世界杯将落下帷幕时现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信达证券当日发布研报称,恒生指数期货夜盘交易涨跌与次日沪指开盘涨跌的相关性颇高。

  大势风向/

  ◎恒指期货夜盘测沪指准确率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11日,信达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陈嘉禾与宏观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联合发布研报称:香港夜盘期货是预知次日市场情绪的捷径。

  信达证券称,恒生指数期货于2013年4月8日开始进行夜盘交易,交易时间从17时至23时。在恒指期货夜盘交易期间,A股和港股市场均未交易,国内政策变动及外盘表现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将会在期指夜盘交易过程中有所表现,对A股和H股的价格变动具有一定的指示作用。

  信达证券举例称:2014年6月30日晚,调整存贷比计算口径的消息出炉,当日恒指期货夜盘并未表现出明显上涨,次日,沪指也并未出现明显波动(7月1日沪指仅微涨2.05点)。

  信达证券表示,若以简单的涨跌方向来判断,恒指期货夜盘涨跌对次日恒指开盘涨跌的预测胜率达68.4%,对沪指开盘涨跌的预测准确率也达到55.9%。

  市场关注度:4星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走势关联度的变化◎证监会拟修订重组办法兴业证券:关注“不差钱”公司

  “当前和未来数年,A股上市公司将经历轰轰烈烈的并购重组浪潮。如今《重组办法》的修订为如火如荼的A股并购再添一把火。”兴业证券最新策略对7月11日证监会就修订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事发表了上述点评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认为,此次修订有不少亮点,如大幅取消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的审批。该券商称,对不涉及发行股份且不构成借壳的重组将完全取消审核,这对手持大量现金、并购意愿强的上市公司有利。统计显示,货币现金占总资产比例由高到低的前10名行业分别是传媒、家电、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商贸零售、餐饮旅游、医药和汽车行业。

  本次修订拟取消向非关联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门槛限制,此举在兴业证券看来,有望推动创业板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增加。

  市场关注度:5星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重组办法》何时正式实施◎中金:欧债危机重演概率低

  7月10日,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银行BES母公司传出债务违约丑闻,引发投资者对欧洲银行系统稳定性的担忧,上周末,欧美股市大跌,一时间,欧债危机是否将重演成为各大机构关注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金认为,再爆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这一事件可能更多是葡萄牙银行去杠杆过程中个别的信用事件,而非整个银行体系的问题。葡萄牙经济复苏态势确实很弱,但仍不至于爆发系统性的金融危机,更不大可能导致欧债危机重燃。”

  中金称,葡萄牙政府有足够现金储备来救助1~2家大型银行。“今年5月葡萄牙正式退出近三年的国际援助计划,作为一个过渡措施,政府预留了约64亿欧元(约合540亿元人民币)援助金作为现金储备;加上援助计划以外葡萄牙政府自己的现金储备,总的可动用资金应该超过64亿欧元。据媒体报道,BES银行对母公司的债务敞口约11.8亿欧元(约合99.58亿元人民币)。因此,在极端情况下,葡萄牙政府目前有足够的资金能力救助BES银行。”

  市场关注度:5星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葡银行债务危机走向

  行业热点/

  ◎申万:关注磁材产业链3个股

  新能源汽车一直是 《每日经济新闻》“机构情报站”栏目持续关注的板块之一,分析人士认为,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为整个产业链带来了巨大机会,A股二级市场中锂电池产业链尤其被青睐。在机构看来,除锂电板块外,新能源汽车被看好还对高性能磁材概念股构成利多。

  申银万国发布研报称,未来3年,世界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带来的钕铁硼需求复合增速将达到35.23%。

  在磁材产业链中,申万建议投资者关注宁波韵升(600366,收盘价15.92元)、厦门钨业(600549,收盘价27.75元)和中科三环(000970,收盘价12.54元)的补涨空间。

  申万称:“宁波韵升通过参股中国最大的电动车永磁电机生产商上海电驱动,将成为最大程度受益国内市场爆发的磁材标的。公司参股上海电驱动26.5%,该公司今年销售收入预计为6亿元~7亿元,而2013年仅有2亿元;厦门钨业新能源储能材料发展迅速,与优质日企电池生产商的合作将受益海外电动车巨头的爆发性增长。作为福建省内唯一的稀土整合平台的地位日益强化,同时供给相对集中的钨资源可提供安全边际”。

  市场关注度:4星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磁材需求是否放大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