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震荡市现三大背离信号 市场格局开始向主板转换

2014年07月17日 07:3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四连阳后阴线调整,成交量放大到1000亿元以上,场外资金有流入主板迹象,短线或有上攻动能

  二季度数据好于预期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继续窄幅震荡调整,创业板则杀跌不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67.28点,下跌0.15%,成交额达1020.3亿元。请问,昨日市场表现出哪些特征,有什么因素影响市场?

  广州万隆:周三大盘相对稳定,收出放量“螺旋桨”形态。但指数掩映之下,个股却激烈动荡,盘面背离现象较为突出,背后暗藏的主力“阴谋”不可不察。观察盘面,发现三大背离信号较为强烈:1.沪指本轮反弹19天,但创业板却调整10天、跌幅近8%,主力有利用权重股掩护题材股出逃的嫌疑;2.沪指连续两日创出4月中旬以来的天量,但股价不涨反跌,筹码松动迹象明显;3.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9只个股涨停,但也有8只个股跌停,热点收缩且个股分化加剧。

  源达投顾:消息面上,重磅经济数据如期而至。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4%,其中一季度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二季度数据好于预期和前值。同时,二季度进出口增长1.8%,增速由负转正;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9%,连续两个月回升;上半年物价涨幅2.3%,通胀继续处于低位。一系列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已开始企稳向好,微刺激政策在逐步发挥效力。尽管上半年仍未达到全年7.5%的目标,但二季度数据好转使市场信心增强,对股市形成利好。

  天信投资:中国人民银行7月15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6月份新增贷款增速超市场预期;在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公布了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名单,6家中央企业纳入首批试点。

  大盘或延续震荡上行走势

  主持人:周三,沪深两市持续弱势震荡整理,早盘一度冲高,但遭遇军工等多板块打压,午后再度震荡向下,成交量明显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昨日沪指收出一根十字星,成交额达1020亿元,深证成指以一根小阴线收盘,成交额为1252亿元,创业板指盘中下探年线后受到支撑有所反弹,最终收出一根中阴线。目前,沪指正处收敛三角形末端,本周或有望迎来方向选择,上方2080点仍存一定压力,创业板目前表现欠佳,短期内应注意风险回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报优质个股。

  天信投资:周三股指以小阴报收,创业板加速探底,资金流出幅度依旧较大。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四连阳后阴线调整,成交量放大到1000亿元以上,场外资金有流入主板迹象,多头趋势有望延续,短线或有上攻动能。创业板昨日加速下跌拖累股指,但尾盘有所回升,预计该板块在年线附近或震荡企稳,可尝试短线机会。此外,11家新股下周集中发行,冻结资金达7000亿元,市场承压巨大,投资者应警惕风险。建议关注低价蓝筹板块,操作上以逢高减仓,控制仓位为宜。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主板与创业板延续分化,沪指依然维持在下降趋势线之上,量能相比本周二继续放大。随着经济的企稳,大盘或延续震荡上行走势。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对待创业板,重点关注主板绩优蓝筹股以及国企改革概念股。

  国企改革题材引关注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电力、运输物流、新疆振兴、青海、生物质能、工程建筑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通用航空、航天军工、北斗导航、机顶盒、智能汽车、充电桩、医疗器械、储能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巨丰投顾:周三沪深两市呈现震荡回调整理,创业板指盘中下跌2%并跌破60日均线和年线两道支撑。昨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GDP停留在7.4%,显然没有超过市场预期。那么下半年要完成全年7.5%的GDP任务,“微刺激”必然仍将加码。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于微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环保等板块;重点关注具备国企改革题材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

  倍新咨询:昨日股指走势严重分化,高价股的透支预期引起空方不断涌出,市场转向炒作低价超跌股,短期仍以低价超跌、重组、中报为重点关注对象。后市方面,市场二八现象分化愈来愈烈,创业板已跌至前期低点附近,需关注其支撑性。投资者可关注央企重组概念股、低价超跌股、中报预增股。

  ■主持人 赵子强 任小雨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