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批10只新股完成首秀 “四宗最”浮出水面

2014年07月21日 07:4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张 颖 见习记者 牛仲逸

  编者按:上周五,随着北特科技的上市交易,本轮IPO重启后,第一轮获得批文的10只新股皆已完成首秀。可以看到,在连续涨停的表演告一段落后,此前9只新股的炒作热潮已逐渐冷却。但是,从涨跌幅、换手率、成交额以及市盈率等股市中最平常的指标中,依然可到看到首批上市的10只新股表现异常抢眼。对此,本版今日特对首批上市新股的“四宗最”进行盘点,以飨读者。

  最“牛”的公司

  飞天诚信(300386)

  在本批上市的新股中,飞天诚信自上市以来股价涨幅最高为219.42%。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27元。

  从基本面看,飞天诚信深耕身份认证市场多年,产品线齐全,包括ePass系列USB Key、OTP系列动态令牌、ROCKEY系列软件加密锁、飞天智能卡及读写器等。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研究显示,2013年,公司USB Key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位,公司银行客户覆盖广泛,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180多家的国内银行使用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公司OTP动态令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名。

  公司以募集资金9236万元投资USB Key安全产品的技术升级、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10年内可新增营业收入18.47亿元,净利润2.34亿元;以8298万元投资动态令牌认证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10年内可新增营业收入18.54亿元,净利润2.66亿元;以8977万元投资通用Java卡平台及智能卡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预计10年内可新增营业收入10.13亿元,净利润2.50亿元;以2756万元投资高规格智能卡读写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10年内可新增营业收入2.4亿元,净利润0.71亿元;以13898万元投资身份认证云平台建设项目,预计10年内新增营业收入20.79亿元,净利润6.21亿元。

  公司日前公告称,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57%至71%,盈利12000万元至130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7622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USB Key和动态令牌的销售收入相比2013年同期增幅较大。

  西南证券表示,公司是领先的智能卡操作系统和数字安全产品提供商。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84亿元、15.99亿元和21.26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85亿元、3.82亿元和5.09亿元,按照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2014年至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元、4.02元和5.36元。

  最“热门”的公司

  雪浪环境(300385)

  在本批上市的新股中,雪浪环境自上市以来期间日均换手率最高为28.79%。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6.23元。

  从基本面看,公司为垃圾焚烧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的龙头公司。截至2010年年底,由公司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在建垃圾日处理量为20350吨,市场占有率为20.23%;截至2013年年底,公司已承接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系统项目累计已达53个,日处理规模28140吨。此外,公司进入污泥焚烧烟气净化和污水处理领域,业务向产业链延伸。公司2012年承接博隆环保6680万元的污水处理项目的设备总成合同,2013年实现污水处理设备收入1709.40万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12%。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尚有待执行合同金额5.49亿元。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脱硫、脱硝、除尘、去除二恶英及其他有害污染物和灰渣收集、输送、资源化综合处理的系统设备,满足客户对废气、固废等多方面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需求;二是公司具有完整的系统集成和全面的技术服务综合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集技术咨询、项目设计、设备集成及安装、系统调试等的一体化服务。

  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显示,公司目前待执行合同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情况整体较好。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1月份至6月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10%。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为垃圾焚烧烟气治理龙头,受益垃圾焚烧行业高景气与提标改造。预计公司在2014年、2015年可实现利润稳步增长,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98元。考虑到目前环保行业估值水平以及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公司2014年32倍市盈率。

  最“活跃”的公司

  依顿电子(603328)

  在本批上市的新股中,依顿电子自上市以来期间日均成交额最高为55900.48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5.86元。

  从基本面看,公司主营高精度、高密度双层及多层印刷线路板的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电子消费品、通信产品、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医疗仪器等下游行业产品上。根据CPCA的统计,公司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7.78亿元,位列全国第十位,市场占有率1.79%。根据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的统计,在专门生产印刷线路板的会员企业中,公司多层板产量和收入分别位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根据N.T.Information发布的统计数据,公司在全球PCB厂商中排名第33位。

  公司以募集资金65001.92万元投资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全部生产四层以上的多层板,加大市场需求量大的八层及以上线路板的产量,增加了市场上正在迅速发展的汽车线路板产品。具体为四层板占20%,为22万平米/年,六层和八层线路板占50%,为55万平方米/年,十层

  以上线路板占30%,为33万平米/年。达产后预计正常生产年销售收入为15.5亿元,净利润1.79亿元。以65800.20万元投资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具体产品为1+N+1层板占65%,为29.25万平方米/年,2+N+2层占35%,为15.75万平米/年。达产后预计正常生产年销售收入为10.15亿元,净利润1.69亿元。

  据公司上市公告书披露显示,预计公司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实现净利润在13798.56万元至15868.35万元之间,预计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波动范围在0%至15%之间。

  上海证券表示,预计公司募投项目将在2017年达产。初步预计2014年至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0.49%、37.14%和8.61%,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76元、1.04元和1.13元。

  最“低估值”的公司

  今世缘(603369)

  在本批上市的新股中,目前今世缘动态市盈率最低为21.39倍。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7.38元。

  从基本面看,公司坐落于江苏省涟水县高沟镇,是传统名苏酒“三沟一河”中的一员,主要从事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具有1.5万吨原酒生产规模,3.4万吨成品酒生产规模,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个著名品牌,产品定位层次清晰,“国缘”定位高端;“今世缘”定位大众喜宴市场,“高沟”定位普通大众酒,“高沟”商标更是享誉全国的“中华老字号”品牌。201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2亿元,其中,江苏地区收入占比达94%,营业收入规模江苏排名第二位。2012年江苏白酒市场占有率约9.38%。

  公司省外市场的拓展战略为“重点突破、周边辐射”,核心策略为“点上做强,面上做大”。公司已确立北京与上海作为全国性形象标杆市场,重点投入资源进行开发。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有29个营销中心,其中,江苏市场13个,江苏以外市场16个。公司以募集资金1.65亿元投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在全国布设400个营销网点。公司将构建全国性的营销网络,江苏省内营销网点布置到县一级,力求全面覆盖,而全国则着力以今世缘品牌、喜酒形象重点开发婚庆垂直市场。公司以募集资金6.16亿元投资“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项目”,项目达产后公司产能不变,从原有9000吨普优原酒及6000吨优质原酒规模技改为6000吨普优原酒及9000吨优质原酒规模,预计每年可新增营业收入5.09亿元,新增净利润1.69亿元。

  上海证券表示,公司为江苏地方名酒企业。国内白酒行业整体发展放缓,考虑到公司在江苏市场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初步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8亿元和7.02亿元,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23元和1.40元。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