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一周热搜榜:A股强势蓝筹潮起 个股次弟花开

2014年08月05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一周股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据360搜索数据,截至2014年8月3日,入选一周股票热搜榜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海南航空、白云山、浪潮软件、广汇能源、中国石油、保利地产、山东黄金、中国重工。

   这十家公司的行业分布为:银行业2只、航空业1只、保险业1只、交运设备业1只、采掘业1只、基础化学业1只。

   榜单点评:

   蓝筹股延续强势 银行、地产个股飘红上周,蓝筹股和创新题材股延续强势行情。在央行14天期正回购利率下调释放偏宽松信号等利好消息提振下,7月31日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个股纷纷飘红,助大盘上涨0.93%,报收于2201.56点。这意味着大盘不但自去年12月16日以来首度站上2200点,且其日K线和月K线已分别录得8连阳和3连阳报收。

   7月以来,地产股和金融股走势强劲,成为推动股指持续走高的大功臣。上周,媒体获悉光大集团重组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根据该方案,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华夏银行于2014年7月24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并于7月25日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完成债券的登记、托管。两只银行股,上周几次冲击涨停,涨幅颇大。作为地产板块龙头,保利地产也开启连涨模式,股价连续刷新年内新高。受地产板块疲弱拖累,上周资金逃离保利地产的迹象也十分明显。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保利地产估值水平依然较低,但在阶段性涨幅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获利了结冲动较强。

   海南航空宣布长期飞机引进计划股价小幅上涨近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商定,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引进50架波音737-8MAX型客机。飞机引进将按照国际飞机采购行业惯例协商确定,国内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行业相关规划,批准运力增加的时间和数量,海南航空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复意见,与美国波音公司商谈飞机具体引进计划。

   多重利好助白云山连涨上周,广州市规划局网站公示“规划管理单元区位图”,白云山共计约30万平方米的土地及本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约6.66万平方米的土地在规划范围内。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公布,白云山作为南沙新区概念股受益大涨。受埃博拉病毒肆虐的消息刺激,A股市场上反复活跃的的抗流感抗病毒题材股又开始受到游资爆炒,白云山、海王生物、达安基因、联环药业等盘中均有冲击涨停的表现。

   国资改革异军突起 山东黄金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上周,A股市场掀起的蓝筹热,同样是受到了国企改革的刺激:以中石油和中石化为首的油气改革板块,近期涨幅巨大;山东黄金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申请自2014年7月31日下午开市时起停牌,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消息刺激,中金黄金直线飙升;交通银行拉开国有银行混合制改革试点序幕,一周近20%的涨幅,足以说明资金在源源不断地流入到那些改革概念股中。

   中国重工增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发行股票2,019,047,619股,并于2014年1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相关证券登记手续。该次非公开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已于2014年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中国重工2013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截至2014年3月31日可转债转股数量和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实际发行结果,将公司注册资本由14,667,706,496元增加到17,531,184,381元,同时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多重利好 浪潮软件冲高 中央5亿元支持地方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作用,引导地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普及水平。同时近期工商总局突袭微软反垄断,信息行业国产化或将加速,浪潮软件等国产软件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浪潮软件7月29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4年1-6月份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万元左右。(高方圆/文 王晔/图)

   本期十大热门股票搜索地域分布(数据均来源360搜索)

   1、601818:光大银行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副行长辞任

  

   2、600015:华夏银行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3、600221:海南航空

   所属行业:机场航运业;所属地区:海南

   近期关注热点:长期飞机引进计划

   4、600332:白云山

   所属行业:中药业;所属地区:广东

   近期关注热点:分红、南沙新区概念

   5、600756:浪潮软件

   所属行业:计算机应用;所属地区:山东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云计算、国产软件

   6、600256:广汇能源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分红、混合所有制改革

   7、601857:中国石油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分红、混合所有制改革

   8、600048:保利地产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分红、混合所有制改革

   9、600547:山东黄金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分红、混合所有制改革

   10、601989:中国重工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蓝筹股、分红、混合所有制改革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