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8日消息一览: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政策将抓紧出台

2014年08月08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政策将抓紧出台

  国家发改委网站7日发布的经济形势解读文章提出,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重点围绕制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完善产业宏观发展环境,抓紧在云计算、物联网、生物、电子商务等关键领域研究出台一批重大产业政策。

  国家出台电子商务等领域产业扶持政策

  发改委发布了国务院第26号文《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完善产业宏观发展环境,抓紧在云计算、物联网、生物、电子商务等关键领域研究出台一批重大产业政策。而从使得相关产业迎来利好。中金公司认为,作为第一批推动大宗商品上线B2B流转的企业,中储股份未来B2B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通航业准入门槛料大幅降低

  据悉,近日民航局再次就《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修订稿面向全行业征求意见。目前修订的总体思路和原则性方案已基本达成一致,即:进一步大幅放松市场准入,规范市场秩序,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央行:上半年委托贷款共计新增1.35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上半年委托贷款共计新增1.3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0.24万亿元。而2013年委托贷款新增达到2.55万亿元,相当于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的28.6%,新增规模达到2012年的近两倍。

  证券统一账户平台建成 11日起展开仿真测试

  新“国九条”提出“完善集中统一的登记结算制度”。如今,这项工作正衔枚疾进。记者7日获悉,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已经开发完成。8月11日-8月18日、8月25日-9月1日中国结算将联合相关单位在统一账户平台上线前提供两轮仿真测试服务。

  石墨烯扶持政策或再加码

  随着石墨烯技术与应用的推进,在此前863项目扶持的基础上,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对石墨烯材料和应用加码扶持,其中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考虑统筹研究石墨烯材料,而石墨烯材料也有望进入新材料“十三五”规划。业内已经形成初步共识,石墨烯材料与产业化革命已经处于突破的前夜。超级电容器和柔性透明电极材料将是石墨烯应用较快的两大领域。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俄全面禁止进口欧美食品 千亿市场重新划分

  7日下午,俄罗斯总理正式宣布对西方国家具体反制裁措施,全面禁止从欧盟、美、澳、加和挪威进口食品,包括肉类、果蔬、奶制品的进口,有效期一年。

  俄罗斯单从欧盟进口食品和农产品总额每年约达100亿至120亿欧元,据估算,此次反制裁措施或将产生逾千亿人民币的市场空间。而中国作为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额保持每年近10%增长,相关企业有望对此前由欧美企业占领的市场实现替代。A股可关注得利斯、华斯股份。

  鹰鸽对决 美联储加息口水战愈演愈烈

  无论是远超预期的二季度经济增速,还是持续向好的非农就业数据,都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正在加快,美联储内部关于何时加息的口水战也愈演愈烈。

  增持减持动作频繁 A股市场产业资本“套利”潮涌

  在大盘逐渐走强之际,产业资本的动向牵动着股市神经。据券商机构统计,7月以来嗅觉灵敏的产业资本增减持动作频繁,其中减持金额略有上升,增持金额略有下降,创业板减持金额环比降幅较大。

  33家公司中报现券商踪迹 新进增持瞄准高成长股

  随着近期中报披露数量增多,市场在寻找业绩超预期股的同时,也将目光聚焦在各大机构所持有的投资标的上。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计披露中报317份,其中有3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的身影,包含12家新进、5家增持、7家减持、9家不变。

  禾丰牧业今日上市 申银万国看高到10元

  作为东北最大的农牧集团之一,禾丰牧业的区域优势被券商看好,但由于养殖业低迷,其业绩仍面临考验。其中,申银万国给出了8.8-10元合理价值区间价位。

  首份白酒中报报忧 泸州老窖净利同比下降超四成

  泸州老窖净利同比下降超四成在业内人士看来,泸州老窖三季度调低1573售价,将加大发货量,虽尚不能确定基本面走好,但趋势是向上的泸州老窖净利同比下降超四成。在业内人士看来,泸州老窖三季度调低1573售价,将加大发货量,虽尚不能确定基本面走好,但趋势是向上的。

  中国铝业澄清称未涉稀土业务 称报道对象系控股股东

  中国铝业发布澄清公告称,对于媒体报道的《中国铝业证实组建稀土集团获批中国稀土格局渐分明》和《中铝“混改”再提速与民企合资试点员工持股》中所称“中国铝业”和“中铝”均指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铝业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中国铝业澄清其经营范围尚未涉及稀土业务。

  乐视网定增募资45亿 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乐视网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34.7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2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完善“内容+平台+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定增对象已经确定,包括乐视控股、中信证券在内的5家机构投资者,将包揽这45亿元股票。

  余额宝给力 天弘基金“一夜”暴富

  天弘基金股东内蒙君正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天弘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高达15.98亿元,净利润达到2.79亿元,较余额宝基本没有贡献收入的去年同期分别暴增25.81倍和32.76倍,成为盈利增长最快的基金公司。

  货币市场利率下半年料维持低位

  货币基金市场的春天渐行渐远了吗?在经历了前期“宝宝团”们货币基金的高规模增速后,货币基金开始降温,规模增速和收益率在二季度都出现了下降。(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