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因素“戳”疼A股 沪指2245点压力显现

2014年08月22日 09:1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目前点位很难再次快速上涨,宽幅震荡将是主旋律

  ■主持人 张 颖 吴 珊

  三因素共振致大盘下挫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一度接近2200点关口,随后探底回升,请问导致昨日市场出现下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广发证券:昨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下挫之势。跌幅居前的主要有水泥、券商、白酒等板块。银行、房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也出现下挫。另外,前期一批强势品种的跌势也较为猛烈,不过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为大盘稳定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使得沪深两市主板股指均留下较长的下影线。总体来看,市场多空分歧较大。

  导致昨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汇丰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数据下降至50.3%,为3个月低点,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这表明国内和国外新订单增速较前月放缓。其次,下周将有10只新股申购,也对资金形成压力。最后,产业资本的大肆减持,构成多空力量出现转换。总之,技术面和不利信息的共振,使得昨日股指一度出现急挫。不过好在市场做多情绪并没有消减,股指下档承接盘也较为有力。

  金证顾问:导致昨日大盘震荡走低的因素,除上方2245点一线的平台压力之外,还有一个主要因素,就是8月21日,汇丰公布,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数据下降至50.3%,为3个月低点。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但动能再度放缓。因此,工业需求和投资活动增速预计维持相对受抑状态。这无疑使股指上涨受到一定的短期承压。另外,下周新股“十连发”,将成为A股资金面的一次压力测试。

  中线反弹趋势未改

  主持人:就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经过昨日的跳水调整,大盘风险得到了一定释放,而主流资金也完成了一次调仓换股,从前期热点转向新的热点,那么,后市股指将如何运行?

  东吴证券: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沪指步入2200点上方后,震荡明显加剧,一方面持续的反弹堆积了较多的获利盘,部分不坚定投资者套现离场,导致盘中多次出现跳水走势;另一方面由于部分踏空资金等待时机回补,指数稍微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便被这部分资金拉回。这两方面因素导致短期指数震荡难免。但从股指总体走势来看,较为平稳,并没有出现连续的回调走势。此外量能一直维持高位,沪指单日成交金额均在1200亿元以上水平,反映当前市场参与热情较高,做多能量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预计短线震荡休整并不能改变市场的中线反弹趋势。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上看,大盘高位盘整终因量能不济开始向下寻求支撑,MACD指标出现死叉,同时绿柱不断放大,显示技术上还有继续调整的需求,因此投资者还需注意规避风险,后期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创业板市场则表现相对强势,下探1420点附近后止跌企稳,量能助推指数创近期新高,但从总体来看,后市还需补量,否则难免功亏一篑。

  金证顾问:沪指在2200点上方维持着强势震荡行情。昨日,股指受到10日均线、20日均线支撑而探底回升,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阴K线,收盘在10日均线上方。同时,均线系统延续向上发散态势,短期升势没有因为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小幅调整而有所改变。整体上看短期市场依旧保持着蓄势上攻态势,后市继续挑战2250点一线平台的压制值得期待。

  宁波海顺:从短期来讲,大盘目前所处位置是去年9月份至去年12月份的一个相对高位,在这一位置上有相当大的获利筹码需要消化,7月份下旬的快速上涨行情已经较多的透支了股指的上涨动能,因此,沪指在目前的点位很难再次快速上涨,宽幅震荡将是主旋律。

  热点围绕政策刺激展开

  主持人:昨日,权重板块集体杀跌,而传媒股盘中爆发,演绎涨停潮,沪深两市股指触底回升,创业板强势上攻,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投资标的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年内涨幅相对落后的个股机会,比如环保、化工,尤其是其中属于国资改革、沪港通概念的个股。此时布局这类股,既可避免盘中波段可能带来的杀跌风险,也不至于踏空盘中冲高的获利机会。

  广州万隆:后期市场热点始终会围绕政策刺激展开。那些受益改革的个股,将在热点风格切换中逐步崛起。如国资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改革以及部分区域经济推进等主线。同时在转型的大背景下,并购重组也同样是市场机会所在,值得深入挖掘。

  倍新咨询:投资者应继续抓住重组概念和补涨概念股,关注小金属、国资改革、传媒等板块。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