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25日消息一览:一人可开多个证券账户

2014年08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李克强:把加强铁路建设作为定向调控重要举措

  近日,李克强在座谈会上说,要立足构建大交通体系,统筹谋划铁路建设特别是加强中西部铁路建设,这既有助于促进新型城镇化,也有助于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推行节能环保出行方式,对补上发展短板、促进结构调整有“一石多鸟”之效。要把加强铁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定向调控的重要举措,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坚持质量第一,加快形成在建工程实物工作量,及时跟进后续项目,增加有效供给,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京津冀合作框架初步建成 津冀签署5项协议及备忘录

  天津市与河北省负责人24日在天津签署了两地协同发展的五项合作框架协议及备忘录,至此,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之下,北京与河北、北京与天津、天津与河北已分别完成多个合作框架协议及备忘录,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进一步走向实质阶段。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应转向获取转型升级要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税务峰会”上表示,未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重点一定要转变,从过去以获得自然资源为主要目标转向获得升级转型要素。张文魁表示,中国经济到了真正要转变增长方式,打造经济升级版的时候了。如果仍然停留在过去那种过度依赖要素投入、成本控制和牺牲环境的增长轨道上,中国经济就无法实现转型升级,转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求转向依靠生产力的提升和全球竞争力的升级,其中全球并购是重要手段。

  中石化"混改"引百家企业竞逐 出价期限截止本月底

  在“三桶油”中,中石化近日率先发布了上半年的成绩单:截至2014年6月30日,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 民 币3 1 4 .3 0亿 元 ,同 比 增 长6.8%,每天净赚超过1.7亿元。而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上演中外数百家企业竞逐的豪门盛宴,按照中石化此前公布的时间表,最后竞投出价期限为8月底。不过,有些企业已提前获得分羹权利。就在半年报发布的当天,中石化易捷引入首家电子商务合作伙伴1号店,此前其已与大润发、西藏卓玛泉、顺丰速递等企业签约开展合作。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一人将可开多个证券账户 使用时间统一为T+1日

  经证监会批准,中国结算25日发布账户整合配套制度《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修订稿)》并拟于统一账户平台“十一”期间上线时同步实施。新规则重大业务变化包括逐步放开一人一户限制、统一并延长账户业务对外服务时间、统一并降低账户业务收费标准等十一个方面。

  新三板43家公司今起做市交易

  今天,新三板做市业务正式实施,43家挂牌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涉及42家做市商。从投资者到挂牌公司均对此期待甚高,整个新三板市场有望因此迎来新气象,其流动性或许“全面复活”。

  证监会详解加快推进公司债规范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监管部门获悉,证监会近期将加快推进公司债券市场规范发展,扩大公司债券发行主体范围、全面建立私募债券融资制度,积极研究并购重组债和市政公司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主体将拓展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

  首批基金半年报登场 基金集体追捧沪港通

  近日,包括华夏、嘉实、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披露了2014年度半年报。从目前披露的观点看,鉴于经济“微刺激”的加码,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市场预期整体高于上半年;风格方面,基金判断价值股与优质的成长股都将有所表现。而对于市场关注的沪港通,基金经理都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基金业协会将建立私募基金黑名单制度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表示,为配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协会将积极探索建立私募基金自律管理体系,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地方版AMC错位入局 欲与“国家队”争锋

  近期,金融机构“坏账”处置市场迎来新兵——5家地方版资产管理公司(AMC)密集落地。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筹建相关团队,将在地方性不良资产的处置领域大展身手。

  IPO正常审核企业达128家 审核速度有望加快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8月21日,IPO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已经达到了128家。上述128家企业,拟在上交所上市的48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2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52家。

  本周10只新股打新 机构“不差钱”

  第三批拿到批文的11只新股中有10只将于本周启动申购,其中周四8只,周五两只,发行集中程度较前两个批次有所提升。10只新股中,登陆上交所的有4只,分别是节能风电、福斯特、亚邦股份、华懋新材;深交所中小板的有1只,为好利来;创业板的有5只,分别是菲利华、腾信股份、天和防务、迪瑞医疗、中来股份。

  险资近三年投资收益率与股市波动正相关

  近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上,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秦岭表示,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高速成长,国内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经历了一个超出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期的大幅波动,这几年中国股市大幅波动,所以保险行业投资收益率也经历了这么一个波动过程。从近三年的投资收益率看,国内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分别只有3.49%、3.39%、5.04%。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3.6亿 同比降15.5%

  比亚迪24日晚间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约267亿元,同比增长2.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69万元,同比降15.52%;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公司表示,公司营业额中汽车业务的收入约126亿元,同比减少7.45%;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约110亿元,同比增长19.98%;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25.8亿元,同比减少0.89%。报告期内,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27.5亿元,同比增长1216.67%,占集团总收入的10.29%。

  中际装备上半年亏损299万元

  中际装备24日晚间披露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56%;但由于本期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7.22%。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公司拟以2014年06月30日的公司总股本120,006,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华菱星马净利降46% 寄望“环保风暴”翻身

  遭遇业绩下滑的华菱星马正密切关注柴油机排放标准升级的实施情况。该公司近日披露的财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40亿元,同比下降19%;净利润9056.03 万元,同比下降46.17%。根据华菱星马年初制定的目标,2014年营业收入预计增长30%至85亿元左右,重卡销量为3万辆,现在看来完成目标有较大的难度。

  海澜之家现金流骤减七成 半年狂开277店净利12亿

  几经波折才得以登陆A股市场,海澜之家上市后交出的第一份半年报一扫服装业低迷的阴霾,逆势高增长让不少投资者喜上眉梢。近日,公司发布2014年半年报,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3亿元,同比增长61.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8亿元,同比增长82.79%,每股收益0.29 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70.59%。

  河北宣工上半年净利下降近3成 挖掘机收入仅20万

  8月20日,河北宣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了20%以上的下滑,公司的挖掘机收入仅有20万元。此外,公司应收账款高达到营收的2倍,存货也创下近5年来新高。(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