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59家公司股东人数减少 三行业筹码集中藏何玄机?

2014年08月28日 11:3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莫 迟

  编者按:股东人数的减少意味着筹码集中度的提高,而整个行业股东人数的减少往往意味着该行业机构投资者人数的增加,即行业投资价值具备潜力。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已有2046家上市公司公布今年中报,其中,有1159家公司的股东人数环比减少,从整体行业股东人数变化来看,房地产(-3.95%)、农林牧渔(-3.87%)、银行(-3.66%)等行业的股东人数环比下降明显。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股东人数变化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 整体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9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已披露中报107份,据已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行业整体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95%。

  具体来看,行业内共有79家公司截至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出现下降,占已披露中报公司家数比为73.83%。其中,金地集团(31.16%)、上海新梅(20.82%)、多伦股份(19.02%)、天健集团(17.28%)等公司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幅度居前,均超过17%。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个股中, 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76只,中粮地产、中天城投、荣安地产、万泽股份、金宇车城、S前锋、新湖中宝、多伦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

  业绩方面,据中报披露显示,国兴地产、沙河股份、顺发恒业、万业企业、云南城投、深深房A、宁波富达、上实发展、万泽股份、上海新梅、金宇车城等11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表示,目前,全国成交量情况已经逐步企稳,重点城市成交环比向上较为确定。8月份已经进入尾声,开发商也在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备货,推盘指数从上周的下半周开始逐渐上升,目前库存水平整体平稳,预计随着旺季的到来,供需同时加大入市力度有望带动基本面在9月份恢复。伴随成交量回暖,重点城市的去化速度开始加快。个股方面,推荐组合为万科A、保利地产、阳光城、冠城大通、中南建设和泰禾集团。

  农林牧渔 6家公司中报业绩翻番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农林牧渔行业已披露中报65份,据已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行业整体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87%。

  具体来看,行业内共有42家公司截至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出现下降,占已披露中报公司家数比为64.62%。其中,牧原股份(56.80%)、*ST民和(38.77%)、海大集团(34.33%)、隆平高科(30.68%)等公司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幅度居前,均超过30%。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个股中,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0只,中

  水渔业、正邦科技、朗源股份、天康生物、圣农发展、千足珍珠、正虹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

  业绩方面,据中报披露显示,*ST大荒、天邦股份、朗源股份、圣农发展、*ST民和、升华拜克等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值得特别关注。

  投资策略上,民生证券表示,建议继续关注三大板块。首先是畜禽养殖板块。禽类方面,上海福喜事件导致鸡肉需求短期受到压制,然而,今年上半年全国祖代鸡引种量同比下降逾60%,全年祖代鸡引种量有望同比锐减48%,祖代鸡供应量减少会带来14个月之后商品鸡的出栏量减少,鸡肉价格上涨趋势不变。推荐牧原股份、圣农发展。其次是水产养殖板块,今年春捕期海参价格持续低迷,预计海参价格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看好秋捕期海参价格,首选标的壹桥苗业。第三,关注种业龙头,种业政策力度不断增强,种业行业基本面向好,继续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银行 8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均有所降低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银行行业已披露中报8份,据已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行业整体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66%。

  具体来看,行业内8家已披露中报公司截至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均出现下降。具体来看,这8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降幅分别为农业银行(8.17%)、平安银行(6.52%)、浦发银行(4.77%)、宁波银行(2.74%)、中国银行(2.43%)、南京银行(1.83%)、华夏银行(0.99%)、交通银行(0.49%)。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个股在7月份以来同样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其中,交通银行(16.25%)、宁波银行(8.69%)、华夏银行(8.37%)等个股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涨幅为7.87%)。

  对于近期板块的投资机会,长江证券表示,上周信贷数据低迷,PMI指数出现拐点对行业走势负面影响较大。考虑到本周资金面可能较为紧张,股价的调整或将延续。但中期依然看好行业的“N”型二次反弹,原因有三方面:第一,经济状况高于预期,8月份下旬信贷加速以及高频数据都将形成预期差。第二,央行定向宽松政策仍将持续,货币偏松的大环境没有改变。第三,国企改革对个股催化效果明显。个股方面,推荐平安银行、北京银行。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