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只新股今天启动申购 专家:资金量或创新高

2014年08月28日 14: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好利来、中来股份、菲利华、天和防务、亚邦股份和福斯特6只新股今天启动申购,发行总量为2亿2476万股,其中网上发行7655.2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共计43.61亿元。

  这6只新股平均发行价为19.86元,平均发行市盈率为20.82倍,而前两批新股平均发行价分别仅为13.73元和12.04元,平均发行市盈率分别为18.36倍和18.38倍。同时,这6只新股网下询价认购倍数相比以往非常低,平均询价认购倍数仅为106.98倍,其中福斯特、亚邦股份、菲利华3只新股更是低于100倍,福斯特网下询价认购倍数仅为34.11倍,创下第二轮新股发行以来的历史最低值。

  另外,在明天还有迪瑞医疗、腾信股份两只创业板新股开始申购。

  那么面对这些数据对比,投资者在打新、申购的时候应该如何选择最佳标的?今天的新股申购又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了什么影响?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目前的资金量的锁定,会不会创出空前的规模呢?

  阮军:从目前来看,这次有可能会创出新高。在这次新股申购过程中,整体申购新股顶格的资金上线有所提升,这一次六家新股顶格申购,要达到160万左右,而这也是前一段时间所没有的。第二这一次整个平均发行价格大概在16块多,有三家发行股价在20块以上。还有三家除了好利来最低在11.9以外,其他都是16和19。所以平均发行价格,也是在目前在前一段时间连续新股发行过程中是比较高的,所以这一次锁定的金额有可能创出新高。

  经济之声:咱来说一下策略,因为上一轮新股申购之后市场出现一波强涨,这一波相对于二级市场您是建议投资人参与打新,还是在二级市场找机会?

  阮军:二级市场这段时间可能相对比较谨慎,而且表现也不算很出色。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打新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从目前来看相对中签比较难一点以外,一旦中签短期收益会非常惊人。从目前这几波新股的发行,到已经上市来看,基本上短期收益过100%的都很正常,所以在整个新股的深化还没有打破的情况下,打新依然是一个非常不错,从中小投资者来说,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新股的投资机会或者套利机会。

  经济之声:这6只新股怎么打,有没有您的标的和排序?

  阮军:从往下申购来看,天和防务应该是首选,因为天和防务获得机构最多的认购,说明机构对于天和防务最看好,而且天和防务在作为首家民营企业参与整个国防军工背景下,也是首家在A股市场带路。所以股票本身止跌包括它上市所引爆的这些概念和题材,都应该是不错的,一旦中签,可能短期的收益率非常高。第二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中来股份,它是做太阳能光膜,短期也是一个光能优先点。第三决议大家关注亚邦,亚邦在前两年上市的过程中都出现过牛市。后面三天大家可以根据余下的资金量选择,如果前三个资金排满,后面这几家都可以随机取选择。目前福斯特所申购资金量最大,达到48.92万,所以一般的普遍投资尽量规避这一类大的资金顶格上线申购的股票,因为同样中签率,如果是9、10、20万去申购,短期和别人中签的博弈率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会有点会吃亏。

  经济之声:很多老投资人都会说,好的股票需要从一上市就关注,那么目前这一批上市中,有没有您觉得值得投资人长期关注的标的呢?

  阮军:我觉得前面谈的这三家都还不错。包括像天和防务、中来股份、亚邦股份,短期来说,如果它的股价回到一个合理的价位,像这类股票其实很多企业都出现过新牛股。这类企业短期和中期都可以去关注,因为这一次我选这几个股票,其实还是有一些基本面的因素含在里面。

  经济之声:也就是基本面都还是不错的,有可能有很亮眼的表现,我们再往后看一股,在你今天申购之后下周我们的资金面会不会迎来一些宽松,因为从前几轮的申购解冻资金来看的话,是有一批资金是留在市场中的,它们有没有可能进入二级市场?

  阮军: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一级市场申购的资金永远在一级市场滚动,它很少会进入到二级市场。什么情况下能够引导它们进入二级市场?当然是赚钱效应非常明显时。如果上证指数从2000点启动,这一周突破2250点,冲起来在2400,在这个情况下申购不到2400的,有可能短期二级市场的赚钱效应引发之后,短期引发它们的一些参与度。但是如果二级市场在本周周一和周二连续2天大跌以后,虽然周三有所反弹,但是量能太厉害,像今天量能有所放量,我觉得在这个情况下,下周哪怕有资金回流,也还是会采取一种观望策略,毕竟这类资金更多关注到一级市场稳定的投资策略。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