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深股市连续创新高 专家称中国改革对市场影响大

2014年09月08日 17:41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央广网财经9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节前大盘继五连阳后,最后一天再度拉出一根中阳线,连续6个交易日逼空式上涨,强势程度可见一斑。沪深股市连续创新高,沪指稳稳站上2300点,赚钱效应持续释放,金色九月扑面而来。资深市场人士孙立龙、张友龙对当下股市进行解读。

  经济之声:孙立龙有很多自己技术的特点,体系很稳定、稳健,可以分享你的选股系统吗?

  孙立龙:我的标准是这样的,股票针对于每只股票来说,交易时放在月线和季线上,月线和季线采取固定止盈的方法,月线6%、季线12%。周线以下的级别我们不考虑,因为当股票不活跃的时候,日线表现的不是很完美,周线和周线以上的级别都可以的安全的进出,不会被盯上。

  首先来说我做的这只股票,推动的是纯阳线,纯阳线就是从推动浪起点开是走,就是每一根都是阳线,不能出现阴线,三根之内必须是纯阳线。其次就是次低点,这个点总共有四个点,在做空里,因为中国股市不能做空,说的全面一点,有最高点、最低点,有次高点和次低点,我们选择次低点,何为次低点,咱们与中国股市当前上升推动浪为力,它是相连下跌且受控的波浪的终点定义为次低点。

  因为受控概念很模糊,我说一下不受控,不受控就是时间特别多、跌幅很大,或者时间很少、跌幅特别大,比如说两三根K线或者说当前波浪是由一根K线所贡献的,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不去考虑,因为一个推动量起来是由一根贡献的,这根推动浪不会走很远,而且极其不稳定,也许下一根就会有一根阴线出来。

  纯阳的周期一般需要看三根阳线,次低点之后看到三根阳线,这三根阳线最后逐渐实体放大,有振幅有实体涨幅,最好不要有下影线,第三根K线一定要做大阳线和中阳线。

  经济之声:张友龙在做股票研究的时候可能要写很长很长的一个调研报告,那么基本面研究你觉得要把握住哪几点呢?

  张友龙:其实基本面是以企业家的眼光和所有者的心态关注被投资公司,只有这样才可以站到这家上市公司被我选中的投资对象和立场去考虑,才能全心全意投入。有的时候我去考察员工,以一名员工的身份接触和交流,会打听公司的情况和买卖,在市场上是不是受欢迎,以及他们公司有没有具体的债务或者是他们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接触一下会深有体会,他们最基层的人代表底层中的基础的基础,就像金字塔一样,金字塔越大,越牢固,所以我比较喜欢和员工交流,他们的想法最真实的。

  我对一家公司考察的时候很长,不是说买就买,投资者把钱放在心里最值得考量、最有把握的公司上才放心,经过反复思考和考量,最后形成的价值投资报告告。选择一家公司的成长性,我非常看中的公司的成长性及盈利性,然后再看看公司的经营范围,以及估值。

  经济之声:政策面对盘面的影响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当前市场比较活跃的时候有一个正向的反映,那么现在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比较看中什么样的因素?

  张友龙:首先中国目前的改革非常重要,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因为2014年是改革的元年,目前的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改革需要的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的经济获得持续的发展;其次2014年的改革相对于1978年的改革是二次改革,是在原有的基础之上,更高、更深、更全面的改革,改革是为了激发全民族乃至全世界的活力,所以说中国的改革不仅仅关乎中国一个国家,而且还关乎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所以说中国的不仅仅是在改变自己,同时也在改革世界。比如,由于改革的力度的加快、加深,今年大盘上半年整体走势还是不错的,像生态、传媒还有新能源板块都涨非常好,其次还有国际、社会风云一些的变化,乌克兰事件、叙利亚内战以及国际热点事件也推动国内市场变化。

  经济之声:中国股市20年了,现在上到2300点,对于2009年入市的朋友来说挺珍贵,如何看待目前市场这的情况? 孙立龙:总的来说中国股市20多年,不管怎么说它历练了我的人生,K线是最自然的一个表达式,能看清它,也能帮助我日后不管是在人生道路上或者在什么方面都会有一个完美的提升。 基本面我关注的很少,因为我知道我得不到第一手的消息,也得不到纯粹的东西,但是基本面赚钱跟技术面不相上下,比如友龙就是,只是我偏爱技术。

  张友龙: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其实越简单越好,我认为价格投资是我最擅长和简单的方法,因为我只要花一段时间去考察,形成价格报告的时候,我深知可以一年不用看这个股票。我送给广大听众三句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一个;第二上兵伐谋,不战而屈人之兵;第三是计利以听,乃为之势,以佐其外,把这几句话领悟透之后会受益匪浅。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