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低价股演绎大行情 三维度圈定5只低价潜力股

2014年09月23日 08:0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 张晓峰 任小雨

  编者按:如果说前一阶段是小市值股的时代,那么现在则转移到低价股的时代了!昨日,尽管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仍有27只个股涨停(包含4只新股),其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个股有9只,低价股表现持续活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在5元以下的股票还剩217只,其中股价3元以下的股票仅有34只。本版对股价在5元以下、9月9日以来逆市上涨且资金净流入、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个股进行梳理,筛选出东方市场、中原高速、天地源、新钢股份、中国交建等5只低价潜力股,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东方市场(000301) 9月9日以来上涨23.17%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东方市场9月9日以来累计上涨23.17%,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10.81万元,期间累计换手率为47.16%,最新收盘价为4.2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6.72倍。

  基本面上,公司以位于盛泽镇的东方丝绸市场为载体,以区域内近万家纺织企业和纺织专业商户为服务对象,主要业务涉及营业房出租、房地产开发、热能电力生产等。

  公司8月29日公告称,公司与盛泽投资公司签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代建合作框架协议,就盛泽镇基础设施、公租房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展开合作。工程采取总承包建设模式,公司负责整个项目的投融资建设、施工期管理。框架协议内工程项目可以由多个项目组成,但合同期内任何时点公司总投资额度不超过8亿元。框架协议有效期为五年(包括工程建设和回购期),自2014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

  股东进出方面,2014年中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包含1家基金持有146.5万股(上期无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截至2014年6月30日,股东人数较2014年4月3日减少1.18%,筹码集中度略有提升。

  中原高速(600020) 筹建中原农业保险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原高速9月9日以来累计上涨20.16%,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210.03万元,期间累计换手率为10.06%,最新收盘价为2.9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98倍。

  基本面上,公司路桥运营资产主要包括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高速公路(包括机场高速共142公里)、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67.2公里)、107国道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包括大桥南接线共计31公里)、郑州至尧山高速公路(183.5公里)。

  公司9月19日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19日停牌。预计于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含停牌当日)内复牌。

  公司9月18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保监会批复,同意公司参与共17家公司发起筹建中原农业保险,注册资本11亿元。(2012年10月26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中原农业保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1.6亿元,公司拟持有17.241%股份)。

  天地源(600665) 筹码集中度略有提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天地源9月9日以来累计上涨16.05%,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574.59万元,期间累计换手率为32.96%,最新收盘价为4.0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6.14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区域地产龙头之一,公司实际控制者是2003年通过收购沪昌特钢实现上市的西安高科集团。高科集团是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下属的大型国企,是高新区城市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实体。

  公司中报披露,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27.57%;每股收益约0.15元。公司表示,公司下半年将围绕狠抓执行深化和全面推进战略布局两条主线,确保重点工作完成、任务指标实现,做好土地储备、融资、管理提升和文化地产落地,努力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股东进出方面,据公司中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包含1家基金持有248万股,较上期未变。截至2014年6月30日,股东人数较2014年3月末减少2%,筹码集中度略有提高。

  新钢股份(600782) 三季报业绩有望盈利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新钢股份9月9日以来累计上涨12.32%,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256.96万元,期间累计换手率为8.60%,最新收盘价为3.9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7.22倍。

  基本面上,公司1580mm薄板工程投产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结构发生显著变化,热轧薄板成为公司最重要的产品品种。

  公司中报披露,预计今年1月份-9月份累计净利润将实现盈利(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465.74万元),主要原因如下:一是虽然今年上半年小幅亏损,但在二季度已经成功实现了盈利,经营形势出现一定好转;二是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将继续通过优化生产经营策略、调整绩效考核指标等措施,抓住原燃料价格跌幅较大的有利市场机遇,有望实现三季度产销总体平衡和经济效益的提升。

  中国交建(601800) 全球领先基建企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交建9月9日以来累计上涨8.65%,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042.50万元,期间累计换手率为58.88%,最新收盘价为4.5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80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我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以基建设计、基建建设、疏浚及装备制造为主业的多专业、跨国经营的特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中国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中国领先的铁路建设企业;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世界最大的疏浚企业;世界最大的港口机械制造商;世界领先的海洋工程辅助船舶制造商和全球一流的海工装备设计企业。公司的业务足迹遍及中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特区和80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

  公司中报披露,公司2014上半年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2796.31亿元,同比增长10.56%。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持有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669.06亿元,与2013年末相比增长3.91%。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