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成上市浙企三季度业绩报喜 宁波联合成预增王

2014年09月2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杭州9月26日电 (见习记者 王逸飞)浩浩荡荡的中报披露刚过不久,三季报业绩预告正陆续出炉。截至9月26日,沪深两市已有978家公司发布了2014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占2559家A股总数的38.22%。其中572家公司业绩预增,占已披露公司的比例为58.5%。

  浙企方面,根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37家公司揭开三季报面纱,其中超过6成公司业绩报喜。以净利润同比增幅的下限计算,前三季业绩增幅在100%以上的公司达18家。

  两浙企业绩剧增领跑

  137家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浙企中,有90家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增长,占披露总数的65%,47只浙股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浙江有利欧股份、海翔药业、海亮股份、新世纪、宁波联合、爱仕达、艾迪西、尤夫股份、明牌珠宝、万安科技等18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速超过100%。宁波联合、尤夫股份同时还以2588.17%、2038.92%的增速跻身沪深两市十大“预增王”之列。

  宁波联合公告显示,子公司房地产业务增长成为三季报大幅预增主因。公司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约0.9亿元至1.0亿元,较上年同期372万元增幅达2319.35%-2588.17%。宁波联合方面表示,业绩剧增主要是子公司温州银联所开发房地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根据尤夫股份预告,公司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预计为6592.21万元至675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15.58万元增长1988.92%-2038.92%。公司方面表示,业绩大增原因为“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一期项目”和子公司尤夫科技订单增加,两者产能都释放,产品销售及毛利空间有所增加。

  尤夫股份是国内主要的涤纶工业长丝生产企业之一,业内有分析认为,由于涤纶工业丝行业需求平稳且有增长,新产能投放增速低于需求增速,行业体量小、集中度高,景气程度在回升,产品与原料的价差空间得到提升。

  有人欢喜有人愁。相比于上述公司的业绩报喜,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浙企中也有12家公司业绩预计同比下滑超过100%,占比近9%。其中,受市场竞争激烈与固定成本较高影响和行业产品处销售淡季等因素影响,东晶电子与大东南净利润预计分别减少超15倍和12倍。

  医药、电子等增速较快

  统计显示,从两市整体情况看,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汽车、电子等行业预喜率较高,均超过六成。

  财经评论员宋清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综合分析来看,周期性行业基本面依然未有明显变化,他预计接下来仍旧是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三季报业绩增长股仍然集中在TMT等新兴产业以及医药等大消费股上。

  在医药行业,目前浙江有7家药企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6家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只有仙琚制药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20%到40%。

  鑫富药业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14500万元-17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59.95-1058.56%;亚太药业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00-2800万元,同比增长689.82-788.12;海翔药业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00万元-1000万元,同比增长121.16%-142.33%。此外,新和成、京新药业、泰格医药业绩也同比实现增长。

  此前曾有分析指出,医药行业有着长期稳定的需求,随着招标的进行,以及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行业的补库存因素、下半年基数效应,预计行业增速将会提升,下半年医药板块业绩有望好于上半年。

  而在电子行业,大立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实现净利润3124.31-3749.17万元,同比上年增长50%-80%,水晶光电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盈利12062.35-14845.97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0%-60%。此外,南洋科技、横店东磁等预计也将实现略增。

  服装、地产整体低迷

  目前,国内服装行业正遭受内外夹击,服装企业生存状况不甚理想,而在浙江,服装巨企的境地也大有不同。

  宏达高科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536.091万元至10505.9万元,增长幅度为30%至60%,伟星股份、森马服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30%;雅戈尔则表示“2014年1月份至9月份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而另一方队伍中,报喜鸟则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0%-20%,步森股份、华鼎股份、维科精华等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均预计前三季度亏损。

  其中,步森股份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784.35-4460.11万元,同比减少-430%—-380%。华鼎股份半年报中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其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2612.78万元。维科精华表示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亏损。

  对于服装行业的隐忧,有分析人士称纺织服装业仍在继续探底,其外部因素在于出口受制于外需复苏缓慢和成本上升、内需受国外品牌及电商冲击,内部因素在于企业早年粗放扩张留下隐忧,成功转型尚需时日。

  与服装行业的低迷相比,地产公司的境遇颇有相似之处。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浙江共有3家房企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嘉凯城、滨江集团、广宇集团净利润均大幅下降。

  其中,嘉凯城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18.25%。滨江集团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76-7.15亿元,同比下降40.00%-60.00%。广宇集团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233.81万元至5986.17万元,同比下降60%-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