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雪莱特迎黄金时代:华商大盘量化"后悔"大摩多因子"庆幸"

2014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 张桔 李乔宇)国庆长假期间,一部由汤唯主演的电影《黄金时代》在内地公映并引起许多非议,女作家萧红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很难在几个小时内完整地呈现在银幕上;而随着股指向2400点急速挺进,内地的多家上市公司近日也不约而同地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比如雪莱特。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家当年以做“汽车灯泡”而走红股市的另类上市公司近日和多个热门概念扯上了关系。比如埃博拉病毒,该公司的紫外线消毒灯可以秒杀细菌、微生物和其他病原体等有害物质,杀菌率接近100%。又比如近日肆虐多地的登革热疫情,雪莱特旗下的相关产品也正好能迎而克之,当然其或许也能对抗神州大地愈演愈烈的雾霾。

  头顶众多概念的光环,雪莱特却并非基金的心头好,相关统计表明,今年一季度其被持仓多季的华商大盘量化减持,而大摩多因子则在其中有持仓头寸。

  消毒台灯热引发追捧

  近日,雪莱特发布了业绩预报,预期前9个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50%,净利润1098.82万元~1648.23万元(去年同期为1098.82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销售同比预计有所增加,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内部强化经营管控,利润水平进而有所提升,种种迹象显示雪莱特业绩提升似乎已成定局。

  背后的原因似乎与挥之难去的雾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经网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的一位高管就公开表示未来的节能照明领域和空气水污染治理方面将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而在时隔半个月后,公司的董秘也公开指出公司未来会重点投入LED和空气净化处理业务上。

  记者了解到,随着各类细菌的肆虐,近来一个名词“家居健康卫士”逐渐在各类媒体上走红开来,而消毒台灯正成为人们的新宠。一位证券分析师指出,雪莱特所生产的消毒台灯正成为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采用科学认定为最好的235mm波长紫外线进行杀毒,能快速破坏各种细菌病毒的DNA和RNAV,1秒钟就能杀灭99.9%以上的细菌病毒。灯管选用优质石英波管制成,辐射照度高,杀菌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无需频繁更换灯管。

  根据记者手头的一份券商报告评价,雪莱特消毒台灯在消毒过程中通过专业技术有效杜绝紫外线泄露问题,杜绝设备工作不稳定情况。同时掌握解决臭氧问题的核心科技,运用独特的工艺处理,保证0臭氧发生,保障用户人身安全。

  对于雪莱特消毒台灯的神奇功能,记者未能采访到相关的医学权威专家加以证实,而这一崭新技术的衍生品尚且有待时间和用户的体验加以验证。不过,该公司的LED技术却已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近日,从公告中显示,该公司拟以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富顺光电100%的股权,为了策划这桩收购事件,公司的股票从6月10日到9月11日经历了一个约3个月的停牌过程。

  而股票复牌后则经历了一个明显的股价上冲拉升过程。中经网记者注意到,从9月11日到10月13日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中,股价较停牌前的收盘价上涨了约32% ,复牌后更是连续收出了三个涨停板。

  华商大盘量化憾失良机

  随着内地根治雾霾的信心无比强烈,可以预期的是,沪深两地相关的雾霾概念股或许会迎来持续表现的机会,特别是如果这一板块未来不仅停留在概念,更有实质的业绩支撑的那一天。

  但是,中经网记者惊讶地发现,雪莱特却并非内地公募基金们的“心头好”。在今年的二季报中,该公司的十大股东中的九家是自然人股东,另外还有一个信托计划位列其中。 而再往前的一个季度,该股的十大股东中同样九位是自然人,而广州福联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非自然人股东在列。 能在该公司的十大股东中看到公募基金,则要追溯到去年的第四季度。

  中经网记者注意到,去年四季度,华商大盘量化以持股188.40万股排在十大股东的第七位,其相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57万股,而其在今年的一季报中就没有出现在了十大股东之列。由于一季报中排在第十位的个人投资者持股为50.21万股,可以判断的是华商大盘量化或者清仓出局,或者大幅度减仓了。但根据记者的计算, 年内雪莱特的涨幅已经达到了约74%,华商大盘量化失去了浮盈的机会。

  而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今年以来表现出色的大摩多因子股票则持有该股28.31万股,虽然整体持股量偏少,但无疑该股为其净值的大幅度飙升做出了可观的贡献。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