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宸未来确定志高项目一期利息支付时间

2014年10月15日 10: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

  华宸未来淮南志高资管项目违约之事有了最新进展。

  昨日(10月14日),华宸未来发布公告称,经与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各交易环节涉及的多家机构的多轮沟通与协调,多方已放下分歧,通过先行垫付或暂时减免收相关费用的方式筹措资金,对委托人第一年利息进行支付,在10月20日前完成首期利息支付。

  在确定利息支付之后,关于下一步投资者本金的问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代表处了解到,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接下来将会联合淮南市政府对项目进行重组,以此来完成对投资者的本金和第二期利息支付。

  计划于10月20日前完成支付

  在9月19日,华宸未来对外发布关于华宸未来—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第八次临时公告称,公司与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各交易环节涉及的5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包括但不限于两次现场会议协商的多轮沟通与协调,已达成基本共识,对投资者第一年利息先行垫付。

  但是支付的时间并未在9月19日的公告中明确,投资者最关心的本金兑付方案也并没有在公告中呈现。此外,关于先行支付1年利息的方案,公告中还说明,目前还有个别机构对该方案存在分歧。

  “有个别金融机构不愿意承担利息费用,支付投资者第一期的利息资金不够,所以只是发了要兑付1年利息的公告,并没有明确时间。”投资者李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随后,几家金融机构又多次协商,结合机构投资者作出的让步,最终达成一致。”

  正如投资者所说,在几家金融机构达成一致后,支付投资者利息所需要的资金也陆续到位,支付利息的时间也因此明确。

  昨日,华宸未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华宸未来—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第九次临时公告》,公告称经与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各交易环节涉及的多家机构的多轮沟通与协调,多方已放下分歧,齐心协力,通过先行垫付或暂时减免收相关费用的方式筹措资金,对委托人第一年利息进行支付,现相关款项已汇集到指定账户,完成了向委托人支付的相关准备工作。

  此外,华宸未来公告还称,本公司计划于2014年10月20日前向委托人完成相关利息支付工作。同时,华辰未来公告中,还指出该资金垫付 (支付)不涉及责任分担;一旦通过相关资产处置等方式回款,该垫付(支付)资金予以优先偿付。

  对此,投资者张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明确付息时间,投资者还是比较认可,希望在支付利息之后,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积极推动项目重组工作,来实现对投资者本金和第二期利息的兑付,当然投资者会给涉事的相关各方处置项目的时间。”

  当地正积极推动项目重组

  关于下一步投资者的本金和项目处置问题,华宸未来在9月19日的公告中指出,化解淮南志高资管计划项目风险的关键,目前在于取得项目当地淮南市政府的支持。淮南志高公司并非资不抵债,在此基础上,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已明确表态要重启山南新区开发,并强调指出“山南新区的规划是经国务院批准的,要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停工项目要一项一项研究解决”。

  同时,公告中还称,当地政府正处于积极推动志高项目重组,有效盘活项目的进程中,这既是符合政府导向的重启山南新区开发的重中之重,更是化解项目风险的有效出路。此外,公告还明确表明,包含本公司在内的、与志高项目相关的金融机构已联名向淮南市委、政府发函,希望与政府一道共同推动解决志高项目债务危机化解、项目重组等问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关于项目的重组事项,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确实已经将相关函件递送给了淮安市政府,“因为淮南市政府新领导刚刚到位,所以递送的文件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确认,但是淮南市政府表示对项目重组的重视。”

  不过,在10月14日的公告中,华宸未来称,当前项目处置处于关键阶段,公司按照资管合同约定完成利息支付后,至该资管计划到期前,该项目将进入处置封闭期。若资产处置工作进展顺利,则公司亦会提前向委托人分配本金及相关收益。处置封闭期内,良好的处置环境将成为项目实质性风险处置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所在,亦密切关系委托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实现。为此,诚请委托人在处置封闭期内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各家金融机构将共同努力推进志高专项资管计划的实质性风险处置,尽早实现委托人的合法权益。项目处置完毕后,本公司会将处置变现所得收入及时向委托人分配。资产处置完成前,公司将与投资者保持充分的信息沟通,将定期(每季度)及不定期(根据具体情况发布临时公告)发布公告。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在完成首期利息支付之后,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将会积极地推进与淮南市政府一起对项目进行重组,实现对投资者本金和第二期利息的兑付。

  对此,投资者李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投资者认可本次华宸未来的公告,后期的项目处置问题,投资者会给涉事金融机构时间,但是最迟要在明年项目到期之前兑付投资者的本金和第二期利息。”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