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日消息一览:央行或再出手释放流动性

2014年10月20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完善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绑或有后招。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针对完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关政策,有关部门正在各大城市和机构之间展开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并评估该税种的价值,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未来有可能对其进行调整。2011年之前,我国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为两年。但随着房地产市场过热现象明显,投机投资需求旺盛,2011年初,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规定,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交易,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该政策也沿用至今。

  央行或再出手释放流动性

  据媒体报道,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到中国人民银行的通知,将获得央行的流动性支持,每家规模约300亿元,从而支持实体经济并平滑年底资金需求增加所导 致的市场波动。业内人士透露,获得央行流动性支持的包括浦发、兴业等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约有5-6家,金额合计约2000亿元左右。截至发稿时,中 国证券报记者尚未从央行及相关股份制银行获得正式回应。

  “津十六条”楼市新政全面取消限购

  日前,天津市建委等六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津十六条”楼市新政,对当前影响居民购房的限购、限贷和税费三大环节均做了调整,这是国内首个明文取消限外令和70/90限户型令的城市。业内人士认为,时值年末传统交易淡季,天津新政的出台将大大缓解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和对市场预判的不确定心理,对年末的楼市产生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

  专家预期三季度GDP增速为年内低点

  按照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21日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经历了8月经济增长动能衰减后,9月的经济现企稳迹象,业内普遍预期三季度GDP增速将是年内低点,增长预计7.3%。

  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 四大政策红利或落地

  “依法治国”对股票市场意义重大,各方期待不小。分析人士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为改革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有关土地流转、环保、信息安全、军工等板块及其个股将迎来进一步利好。

  31家房企首9月销售额破万亿元 同比增长6.8%

  近日,北京(楼盘) 楼市传出多个楼盘热销消息,市场回暖迹象似乎开始明朗。事实上,从上市房企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来看,房企“以价换量”销售政策已经取得成效。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截至10月16日,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9月份的销售数据,而大部分房企销售额环比出现上升现象。统计显示,2014年1月份至9月份,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0670.5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为65.5%。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落实退市新政 沪深交易所修订上市规则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此前,证监会于10月17日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下称“《退市意见》”)。为落实《退市意见》的相关制度安排,上交所对《股票上市规则》涉及退市制度的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修订后的《股票上市规则》于2014年11月16日起施行。而此次修订的亮点在于健全主动退市以及新增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内容。与此同时,深交所今天正式发布《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同时就《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4年修订)》和《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2014年修订)》两项配套规则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强势震荡引发杀跌 基金仓位大幅下降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0月17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1.0%,与10月10日测算结果相比减仓2.5个百分点,主动减仓2.2个百分点。CPI创年内新低而PPI降幅继续扩大,新增贷款略超预期而表外融资延续收缩态势,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隆平高科变身国企 扩张加速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最终控制人变更为中国财政部,有望因此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增发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兴业投资、中信建设、信农投资三家合计持有21.36%的隆平高科股份,使得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信集团,最终控制人变更为中国财政部。公司将变身国企,而且是具有一流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国有企业,行业地位进一步提高。在政策支持种业龙头通过并购重组做强做大的背景下,公司扩张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斥资逾亿力捧新华锦定增 成功控股演绎定增三连击

  继富春环保、宝胜股份后,新华锦今日发布的定增预案中也出现了成功控股的身影,这是其不到一个月内第三次参与上市公司定增。因筹划重大事项自9月24日起停牌的新华锦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9.40元/股向海川控股、君良投资及上银基。

  中石油页岩气产量明年达26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601857)页岩气投资建设呈进一步提速之势。记者日前在中国石油下属西南油气田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页岩气业务的副总经理谢军表示,作为中国石油发展页岩气的先锋,西南油气田公司在今年启动页岩气规模产能建设之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规模建产,明年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实现生产井数188口,年产气量将达20亿立方米。再加上云南昭通明年5亿立方米的目标,以及国际合作产气量,中国石油页岩气产量明年将有望达到26亿立方米。

  熊猫烟花进军影视业受挫

  曾几何时,影视公司成为上市公司并购的香饽饽,不少上市公司借此概念成为股市中的一匹匹“黑马”。对于急于转型的熊猫烟花而言,盯上影视产业再自然不过。国庆节前夕,熊猫烟花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影视公司华海时代,至此,这个备受瞩目的并购案例,历经九个多月时间的“折腾”后,以无果告吹。“目前就我得到的消息是,短期内熊猫烟花没有继续进入影视领域的计划。今后金融可能会成为熊猫烟花转型的主要方向。”熊猫烟花旗下P2P网贷平台银湖网副总裁李俊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

  康达新材IPO业绩造假光大证券为保荐人

  2012年初,当在IPO道路上拼搏数年的康达新材终于成功站在资本市场大门口之时,很少有人意识到,公司隐藏着业绩大幅下滑的危机。其中的秘密就在于,康达新材上市前虚增利润,麻痹了各方的神经。康达新材和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均未在报送的会后重大事项文件中如实说明相关情况,康达新材也未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公告。证监会对康达新材保荐机构光大 证券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对康达新材的保荐代表人张曙华、王苏华采取了3个月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监管措施。

  兴源过滤:巨资收购关联公司背后疑点频现

  作为国内一家以提供压滤机过滤系统系统集成服务为特色的制造商和服务商,兴源过滤增发收购标的虽然在收购时给出了不菲的业绩承诺,但其今年上半年不佳的业绩表现却让人感觉其承诺有点“画大饼”。而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在以高达70倍静态估值进行收购后,尽然还出现每股净资产骤降的现象,在全体股东受损下,大股东却能笑纳一年半9倍投资收益。(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