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普跌将告一段落 A股巨量或成新问题

2014年10月20日 11: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核心提示:受利好财报和经济数据的刺激,美股上周五承接此前企稳走势高开后出现较明显的反弹势头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受利好财报和经济数据的刺激,美股上周五承接此前企稳走势高开后出现较明显的反弹势头,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涨1.63%、1.29%、0.97%,三大股指的周跌幅随之便被压缩到了0.99%、1.02%、0.42%。虽然大多数股指的下滑局面仍没有改变,希腊周五大涨7.2%也只不过是将周跌幅缩小到7.3%以内,但澳大利亚下调七周后却震荡走高,阿根廷狂泻两周后周末还发生大逆转并以5%的涨幅再登榜首,俄罗斯、巴西和德、加等也相继由下跌转而收涨,且除日以外的G7成员都已止跌回升,长下影周星也预示普跌惨相将告一段落,尽管周五的回马枪未必能真正扭转中期的颓势。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却以跌多涨少的境况取代了前一周的普涨景象。美元指数上周低开后呈一波三折式的震荡下调走势,周均线虽依然多头上行,可5周线已成反压,中期指标也高位死叉,近期很可能就会转入区间盘整。CRB指数、棉花近日遇阻下调,而黄豆、玉米、小麦却携手连涨三周,转强迹象自然就更清晰一些;黄金上周涨幅减缓,白银又在周末遭遇逆转,而铜剧烈波动形成的阴十字星又完全吞没了前三周,显示短期反复仍难以避免;原油虽连续第三周大幅下跌、频创近年新低,可近四个月的最大跌幅已接近26%,即便后市仍将面临漫漫熊途,近期也应该暂时停下来歇歇脚。

  近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如小型企业信心指数降至衰退前均值之下,10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骤降也成了美国经济令人担忧的一个讯号,9月零售额、批发价格又是八个月、一年多来首次下滑,而9月新屋开建数据则在意料之中,美联储褐皮书也显示美国经济微弱到适度增长,但工业产出环比增幅却远超预期,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更是降至14年新低,10月消费者信心也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且“鹰派”人物转而呼吁实施QE4等,这也是近日回升的重要原因。从技术状况来说,三大股指三年多来首次同时连跌四周,多条重要均线如13周、21周均线已演变成反压,最近两三年的上升趋势线还一度告急,而由9月高点到近日低点又都下跌了大约10%,即现已达到走熊通常标准的一半或曰目前一条腿已经踏上熊途,这就使75周线处形成的长下影周阴星的技术涵义更复杂、多变了;纳指上周波幅虽已收窄,道指却又扩大了35%,标普更是连续七周递增,且三者高低点落差都约为年内平均水平的两倍,区间收窄可能就会限制短期有效的涨跌幅度,简言之,短线反复将受制于16118点、1854点、4188点,技术弹升也难以站上16762点、1936点、4381点。

  A股上周并未延续强攻势头,而是低开并保持震荡整理走势,沪深大盘还分别下调了1.40%、0.73%,5周均线上行速度也进一步减缓,而成交额则依旧保持在高水平上,即近期量价配合不太理想,这已成为亟待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首先要说的是,目前市场震荡上行姿态仍十分清晰,深综指还创四年来新高,沪市向去年峰值挺进的步伐也从未停止,只是最近的上攻力度有所减弱,大盘回探时又刺穿了近两个月的上升趋势线,而重新修正的通道线本周又约在2418点、8417点,趋势线则上行至2310点、8040点,且沪深周波幅已扩大1.07倍、13%,近日区间基本就会由这两条线来限定。若能站稳于5周线之上,就有望不断向上边线发起冲击;否则,就可能再探支撑。其次要看到,上周成交额19175亿较前猛增52%,日均3835亿却缩减9%,每日间量变均值又降到7%以下,而单位股指量能则是沪减24%、深增30%,若以日计则减少了41%、35%,表明多空双方表现得都比较谨慎,市场不具备发生重大变化的量变前提。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日成交逾三千亿已达28天即创历史纪录,单日、周天量及其均量却均未刷新,而近期大盘运行速度又摇摆于快慢之间,实际所得便大不如前,说明短线行为盛行是巨量的主要成因,如果不能及时纠正,反复乃至中期整理就势在难免。

  综上,国际期市仍将弱势盘整,全球股市弹升态势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两市短期反复或许仍比较频繁,幅度也许会加大,量价关系是否更加协调、权重股会否群体发威依然至关重要,而5周线得失则是研判转强、趋淡的主要依据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