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建高铁被做空 A股再坐“过山车”

2014年11月08日 13: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券商股引领沪指昂首破2444点大顶 “高铁事件”突然搅局

  2012年2月18日,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爆发,将沪指送上2444点;2014年11月7日,在以兴业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发飙,再次将沪指推上2444点。这之间,股民苦苦等待了419个交易日。然而,昨日下午高铁利空突袭,沪指在创下2454.42点的高点后急速跳水,收跌0.32%,全天振幅近2%。行业板块大面积由涨转跌,券商等领涨板块大幅回吐涨幅,高铁概念股更是受利空消息影响重挫。

  有分析指出,券商股短线超买迹象明显,谨防股价波动风险。而由于短线部分二线蓝筹面临阶段涨幅过大以及权重板块的利空冲击,2400点附近存在反复震荡的可能,主力炒作资金也可能再度转向。

  专题文/表

  记者张忠安、杨欣

  图表/ 记者张忠安

  昨天两市双双高开后一度上扬,午后两市出现大幅跳水,行业板块大面积由涨转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418.17点,跌0.32%,成交额2441.58亿元,盘中振幅高达四十余点。

  概念股过热不堪利空

  盘面上,板块涨少跌多,证券、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而跳水的导火索来自于午后一则消息,据称墨西哥取消了原定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高铁项目投标。受此消息影响,众多与基建相关的个股大幅下挫,连累大盘高台跳水。

  但是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一则当时并未被官方证实的消息,之所以影响这么大,或因市场本身就存在超买情绪。增大高端制造海外出口规模这一概念过热,存回调需求。

  机构避险情绪升温

  国泰君安分析报告中提出,近期大盘在越过2400点之后明显力度不足,日成交金额也开始逐步递减。本周四盘中最低下跌至2401点,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为10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考虑到四季度资金获利了结情绪浓厚、小盘股较大的阶段调整压力等因素,预计短期大盘围绕2400点震荡的格局或难避免。

  中信证券认为,后市两大主线或成为主力转向青睐的标的:一是受政策导向利好刺激改革概念,有望被年底中央诸项重磅会议议题所催化;二是产业资本运作主线,尤其是年底高送转、并购重组预期个股都有被热炒的习惯,产业资本运作的旺季即将到来,热度或成跨年重头戏,值得提前布局。

  焦点板块之

  高铁

  72.4亿大单流出高铁股 板块估值短期或受打压

  受到墨西哥取消中国高铁投标消息打击,中国中铁、中国铁建A股、H股午后均大幅走低。A股前期强势的高铁概念股几乎全线下挫。昨日大资金卖出高铁概念股合计72.44亿元,净流出17.32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如果订单取消的消息属实,短期可能打击士气,股价或有继续回调风险。不过,总体上看,高铁依然是国内稳增长抓手之一,估值调整后仍有投资机会。

  焦点板块之

  券商

  “妖气”十足:成也券商 败也券商

  “短期已达目标价位,建议获利了结。”昨日在沪指穿越2444点的前期高位后,有机构就给客户发送上述针对某只券商股的提示。昨日18只券商股股价平均上涨3.19%,兴业证券涨停,但其余个股股价均玩过山车。光大证券收盘涨幅虽达6.97%,但盘中一度涨停。同高位相比,多数券商股收盘都下跌了4个百分点以上。

  “券商股妖气的表现主要来自两个利好,一是市场成交量放大对业绩的支撑;另一个是沪港通。”一位券商非银行金融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

  在股市量价齐升以及各种创新业务推动下,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大幅攀升。前三季度,1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830.86亿元、净利317.74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19%和57.17%,增幅较二季度分别提高近15和22个百分点。而针对沪港通,虽然10月份未能启动,但证监会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沪港通试点的准备工作到了最后阶段。

  操作建议:

  调整后

  还可择机介入

  今年10月27日,受到沪港通当月难以开通打压,券商股全线下挫。不过,此后展开一波强势反攻。其中,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和光大证券累计涨幅分别高达37.3%、29.77%和29.08%。表现最差的中信证券也有10.54%的短期收益。

  “我们认为券商板块可能是反转!”国金证券分析师贺立认为,预计未来1~2年券商净杠杆率有望从目前2.7倍的水平提升至5~6倍水平,券商PB中枢有望从目前2倍提升至3倍,存在50%以上空间。同时,在今年三季度业绩好转的基础上,预计2014年券商净利润增长60%以上。看好国元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提醒,券商股短期存在超买迹象。因此,不排除短线出现调整,投资者谨慎追高。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