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昨创近两年新高 站上2400点熊市熬出头了吗

2014年11月08日 15: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454点,这是周五A股市场留下的一个足迹,但已经是近两年来的新高,这足以证明市场正处于强势行情中。只是昨天下午的跳水让投资者感受到了调整的丝丝寒意,不少获利资金争相出逃。对此,钱哥私募小伙伴认为,下周大盘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但这仅仅是上升途中的休整。总的来看,下周个股会相对活跃,私募看好“一带一路”题材,新经济领域中,可以关注机器人、环保和智能家居。

  金融股集体大涨

  沪指盘中突破2444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最新表示,沪港通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受这消息刺激,昨天金融股一马当先,纷纷大涨,金融指数一度大涨6%左右。券商股是沪港通最大的受益者,昨天早盘就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兴业证券早早就封上涨停;银行股中南京银行是龙头,下午曾冲击涨停,收盘大涨4.18%;新华保险盘中大涨6%以上。

  “资金涌入金融股,是市场预期可能这个周末会出沪港通的消息。”私募楼庭聚表示。万隆证券资金流向监测数据显示,昨天金融股成交量激增174.9亿元,净流入12.31亿元。

  在金融股的拉动下,大盘逐波走高,步步逼近2444点。午后开盘后,银行股出现一波急拉,指数迅速冲过2444点,冲高至2454点。2444点是2013年2013年2月18日创下的高点,这也意味着,昨天大盘改写了近两年多来的高点。

  “去年2月份的2444点被刺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这意味着股指极有希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大型头肩底形态,而且这个形态非常标准、非常难得。只要未来一段时间股指能够在颈线附近震荡,那么中期向上突破将成定局。按照头肩底形态的量度涨幅,中期上涨目标应该在3000点以上。从大盘历史K线图可以看到,下一个指数高峰3067点是2011年4月18日留下的。

  “中国股民熬出头了。”“中国最长的熊市终于结束了。”“正式宣布:中国首次真实牛市启程了!”大盘刚刚突破2444点,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就连发了三条微博。不过,话音刚落下,10分钟后,李所长再次成为了A股的“反向指标”:大盘开始跳水,连续三波直奔2400点而去,盘中最多跌去46点。

  “大盘突然跳水,导火索是墨西哥取消中国公司高铁投标的消息。”私募谢昌国表示,这个信息直接导致高铁股跳水,如中国铁建、晋西车轴、太原重工等大跌4%以上,这引发了短线获利盘蜂拥而出。多头的辛苦努力转眼就成了云烟,收盘时指数不涨反跌,并失守了5日线。

  昨日下午,有消息传出,墨西哥突然取消中国公司的高铁投标。此前,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集团均参与的财团中标墨西哥高铁建设工程项目,成为中国公司首个基建与装备联合出海的铁路项目。不过,针对外媒这一传闻,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7日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上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这种消息。

  短线面临调整

  中线走势私募分歧大

  在吴国平看来,指数新高后出现跳水有市场内在的原因。首先,昨天银行股上演“跳舞”式的走势引发市场担忧。从近几年的走势看,投资者习惯将银行股大涨视为大盘赶顶的标志。再者,短期来看,2444点附近有大量的套牢盘,股指连续上涨也消耗了不少做多能量,当前市场恐高情绪非常浓厚。私募许升宸则认为是市场风格要切换的征兆。

  记者了解到,对大盘短线走势,多位私募的判断较为一致:下周将调整。吴国平认为,大盘在2400点一带震荡调整很有必要,预计下周继续在2400点一带震荡。“这种震荡是好事,在头肩底形态的颈线位置震荡越充分,中期上涨的空间越值得期待。”私募阮一飞表示,短线市场面临震荡,“二八”分化的现象短期将继续,蓝筹板块仍有机会,中小盘个股则比较复杂,有些个股要出货开始忽悠找接盘的人了。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经过连续几日的上攻后,现在大盘日K线出现上影线,指标有向下迹象,周线收出十字星,显示短期市场可能会面临调整。不过,从周四的走势可以看出,2400点有支撑。“后市,震幅加大很正常,不破2400点则依然可以看好后市。”徐浙波表示,毕竟从周五盘面看,经过一番跳水,涨停板数量仍然有近30家,说明市场人气尚好。对于周五表现最抢眼的券商股,徐浙波提醒投资者,券商股大涨后又纷纷回落,尾盘封住涨停板的兴业证券也是卖单不断,显示该板块有上演最后的疯狂之嫌疑。这个判断和私募楼庭聚不谋而合,“等哪天沪港通消息正式出来了,券商股和大盘很可能就出现快速拉升一下就将转为跌势。

  而对于中期走势,私募们出现了较大分歧。楼庭聚认为近期市场的走势有些疯狂,“特别是周五权重股一齐发力,盘中创出两年来的新高,但午后就扭转向下,收盘下跌,成交量再次放大。”他判断这是市场在在构筑短中期的头部。一旦调整,目标将指向2200点。消息面上,也就是沪港通还没有出台,其他政策类的题材的炒作已经接近尾声,如果本周末出台沪港通的消息,大盘下周初或许还有冲高的机会,但整体来说,风险大于收益。

  私募阮一飞表示,大盘本月有机会冲击2500点,但暂无法有效突破,到月末时就需要小心了,市场整体将面临较大幅度的回调。消息面上,他建议大家留意降准降息有可能出台。

  谢昌国对市场中期走势仍然持乐观的判断。他表示,从周K线看,大盘本周已经突破并站上250周均线,并且已经站在2011年以来的大箱体上沿;从成交量和盘面走势看,银行和券商这些权重股的拉升让指数形成突破,个股开始活跃,预计大盘指数将顺利突破2444点并继续上涨。

  私募看好“一带一路”题材

  留意三大新经济主题

  总的来看,本周市场高位横盘震荡,二八跷跷板现象明显。尽管指数创了新高,但不少钱哥私募沙龙的粉丝表示,只赚了指数没赚到钱。“震荡市道,你跟不上节奏,就是多做多错。”私募许升宸在上周的《钱经》就提醒短线能力不好的投资者不妨休息一周。“回顾这两周的市场,市场无论下跌还是横盘,都是多方主动的回撤,给未来跨年度行情打伏笔。”许升宸表示。

  对于未来一周,吴国平等私募认为,短线股指震荡,题材股表现的机会更大,特别是有事件性刺激、技术形态较好的题材。谢昌国判断,下周非权重类个股经过蓄势整理后有望进入活跃期,特别是处于底部、股价滞涨的个股。

  跟着政策找机会,这在A股市场一条很灵的规律。如“一带一路”概念成为当前最火爆的主题投资,也正因为“一带一路”是重大国家战略,有国家政策、资金的支持。私募们认为,这一主题投资中期非常值得关注。谢昌国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是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初期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资源能源开发利用,随后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带来多产业链、多行业的投资机会,相关题材热点仍将继续活跃。

  此外,阮一飞还建议关注核电、环保、机器人等题材。不过,整体性来看,他更看好煤炭、券商、保险等蓝筹股。

  大盘在盘中突破2450点后,未来如何操作才能跟上市场节奏?“现在已经不是买蓝筹股的好时机。”许升宸表示,因为蓝筹轮动已经持续两周。“手上的个股近期没涨不要着急,相信马上会轮到你。”

  而要把握住热点脉络,许升宸提醒投资者对“二八”的区分要重新认识。“现在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蓝筹和小票的简单分类了,而要从新经济和老经济模式来区分。”因此,布局上也要从这两方面着手。比如老经济模式下布局,可关注“一带一路”概念股,“一个新题材出现,势必会有两次发酵的机会。”许升宸表示,这类个股回调可买入。而新经济模式下,建议关注三大主题,一是环保板块业绩最确定,不大会踩到地雷。二是智能家居,小米、360等移动互联寡头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投资者要重点留意。三是迪斯尼概念,主流机构一致认为这将是明年最确定的板块机会。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