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茅台被超越腾信成第一高价股

2014年11月08日 15: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港股市场上,作为内地互联网巨头的腾讯控股长期“霸占”着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今年5月份,腾讯“1拆5”,也就是1股拆成5股,目前股价仍有123.1港元,排在第七位。

  A股市场上,另一只与腾讯谐音的腾信股份前天股价涨停,超越贵州茅台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而这只A股新贵从上市到抢占第一高价股宝座仅用了37个交易日。虽然昨天该股大跌5.24%,但这只从事互联网相关服务的次新股仍以150.2元的价格占据榜首。

  37天抢占A股王座

  腾信上市股价腾飞

  如果以26.1元的发行价计算,到昨天盘中创下160.51元的上市以来最高价,腾信股份的股价已涨了5倍以上。自9月10日上市到抢占第一高价股宝座,腾信股份仅仅用了37个交易日。虽然上市之初,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都对该公司表示看好,但给予的最高合理股价也仅仅在50-60元之间。

  如果仅仅从业绩来看,腾信股份并无过人之处,去年净利同比增长不到三成,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增幅则下降至16.43%。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客户在互联网上提供广告和公关服务,通过分析相关数据,使得广告和公关服务的精准度更高,服务效果更好。也就是说,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是一家互联网服务企业,其中互联网广告服务占主营收入比重超过九成。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国内互联网广告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市场潜力巨大。2010年至2013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从325.5亿元的规模扩增至1100亿元,增长了3倍之多。根据艾瑞咨询的预测,2017年这一市场将达到2800亿元的规模。

  而作为一只消费股,贵州茅台近年来受“三公”消费受限等因素影响,业绩增速下滑明显,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与净利双双下跌,同比分别下降0.99%和3.4%。这也是贵州茅台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业绩双降的局面。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市场指导价为1519元/瓶的53度500ml飞天茅台,在某网购平台打出了699元的“双十一”价格。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第一高价股的宝座已屡屡受到冲击。今年2月份,先是创业板的网宿科技在上市4年多以后首次超过贵州茅台,坐上了A股第一高价股的王座;今年7月份,飞天诚信上市仅仅13个交易日,就短暂超越贵州茅台,过了把“第一高价股”的瘾。昨天,飞天诚信收盘报142.96元,与贵州茅台148.04元的价格仅差3.55%。

  新兴产业股上位

  六只百元股中占其五

  目前A股市场共有6只百元股,其中创业板个股占了4只,分别是腾信股份、飞天诚信、东方网力和朗玛信息;中小板个股1只,为众信旅游。除了贵州茅台为传统产业股外,其他5只均为新兴产业股。如飞天诚信主营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东方网力主营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朗玛信息主营社区性语音增值业务,众信旅游从事商务旅行业务。

  另一只创业板次新股迪瑞医疗昨天也一度站上百元大关,99.6元的收盘价已经一只脚踏入“百元股俱乐部”的大门。在“百元股俱乐部”中,新兴产业股全面抢班夺权。由于年报披露及实施高送转还要几个月时间,预计新兴产业股抢占“百元股俱乐部”的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在53只50元以上的高价股中,创业板个股就占了30只,中小板个股13只,两者相加占比超过八成。股价超过30元的232只高价股中,创业板个股占100只,中小板个股占77只,两者相加占比也达到76%。这些高价股中,新兴产业股同样占了大多数。

  新兴产业股的高成长也让贵州茅台这样的老牌绩优股汗颜。新兴产业的百元股中,除了朗玛信息业绩下滑外,要数腾信股份的业绩增速最慢,其中飞天诚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增幅接近五成,去年净利增幅超过九成;众信旅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增幅23.5%,去年增幅超过四成;东方网力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增幅56%,去年增幅三成。

  统计显示,A股今年前三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8.98%,其中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长15.1%,中小企业板整体净利润同比增5.5%,主要呈现出主板减速、创业板和中小板增速回升的局面。其中,互联网、电子信息、通信设备等新兴产业增长态势较明显。传统行业中除了房地产外,整体经营情况仍不乐观,白酒、煤炭等行业仍是亏损重灾区。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