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内6家券商完成股改 其中两家进入上市辅导期

2014年11月26日 11:0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除了已经过会的的国信证券,正在排队IPO的券商还有7家,再加上大智慧与湘财证券重组,安信证券重组中纺投资,中原证券启动A股IPO计划,预计有10家券商或将在明年登陆A股市场

    ■本报记者 李 文

    2014年即将走到尾声,这一年中,上市券商的“后备军团”不断充实。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完成股改的券商有6家,分别是广州证券、东莞证券、华西证券、德邦证券、西藏同信和联讯证券。其中,东莞证券、华西证券进入上市辅导期,联讯证券已登陆新三板。

    据了解,担任东莞证券上市辅导的保荐机构为东方花旗证券。这是今年以来完成股改冲刺IPO的第三家证券公司。

    东莞证券在整个券商业绩排名中优势并不明显,但仍处在提升过程中。2013年,东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36.54%;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22.02%。2013年末,公司资产总额116.12亿元,比年初增长7.68%;净资产26.14亿元,比年初减少5.07%;净资本19.31亿元,比年初减少8.12%。其2013年年报称,尽管公司净资产处于行业中下水平,2013年更因分红致该指标排名明显下滑,但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维持在行业中上水平,且有上升趋势。

    分业务来看,去年东莞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增幅较大。2013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98.59万元,同比增长120.12%;营业利润1069.72万元,而2012年同期为负333.19万元。另外,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09.42%。相比之下,自营业务较为逊色,2013年,公司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727.8万元,同比减少61.94%;营业利润4664.57万元,同比减少62.12%。事实上,除自营业务之外,去年东莞证券其他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同样是投资银行业务,Wind数据显示,东莞证券今年以来共计承销14单项目,在所有券商中排名第45位,处于行业中游的位置。其中包括1单首发项目、2单增发项目、11单债券项目,募资额共计28.8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至少5108万元。

  另外,除了东莞证券以外,完成股改的华西证券也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西证券实现净利润3.4亿元,排名中上游。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1.46%。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占比较高,该项业务收入为5.1亿元。另外,证券承销业务收入为2048.9万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2627.2万元。在去年,华西证券投行业务实现总收入8755.62万元,较2012年略有下滑。华西证券年报称,通过行业横向比较来看,2013年投行业及依旧保持了上升势头,在股权融资、并购重组、债券业务方面业绩排名均上升。

    从华西证券今年以来投行业绩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华西证券今年以来共计承销10单项目。其中,有1单首发项目、3单增发项目、6单债券项目。发行规模总计达到50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至少5738万元。

    近两年来,券商的两融、资管和做市商等创新业务发展迅速,在发展的同时也占用了券商大量资金,因此,资金保障是券商实现壮大营收规模的前提。

    11月1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证券公司报送资本补充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资本补充规划要求,通知指出,各证券公司应建立科学的资本管理机制,充分重视资本管理与资本补充,年内必须通过经董事会批准的三年资本补充规划,三年内要将资本至少补充一次。部分资本实力较弱或资本实力与业务规模不匹配的公司应在一年内补充资本一次。

    总体来说,目前,中小券商普遍愿意选择发行债券,其中公司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是最常见的三种补充资本形式。

    而对于已有上市计划的券商来说,在补充资本方面更有优势。

    目前,除了已经过会的的国信证券,正在排队IPO的券商还有7家,分别为国泰君安、银河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第一创业、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再加上大智慧与湘财证券重组,安信证券重组中纺投资,中原证券启动A股IPO计划,预计10家券商或将在明年登陆A股市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22家券商完成股份制改革,准备启动预披露。由此看来,上市券商“后备军团”有望继续壮大。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估值日期 每万份基金已实现收益 7日年化收益率(%) 托管人

    000846 中融货币 2014-11-25 1.1673 3.9090 南京银行

    000847 中融货币 2014-11-25 1.0904 3.6490 南京银行

    净值日报表

    货币市场基金及理财产品收益信息(单位:人民币元)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