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去哪儿网三季度总营收5亿超预期 酒店业务升至第二

2014年12月03日 10: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2月2日,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平台去哪儿网(NASDAQ:QUNR)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总营收为5.011亿元(8160万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其中无线收入第三季达2.027亿元人民币(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445.1%,占总营收的40.4%。

  此外,2014年第三季度总机票量和酒店间夜总数分别为2270万张和1000万间夜,较去年同期分别实现了57.0%和84.6%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儿三季度酒店间夜量已经超过艺龙直追携程,坐二望一。

  总营收大幅超过预期 毛利同增89.6%

  去哪儿网2014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5.011亿元人民币(8160万美元),同比增长 107.8%,环比增长25.2%,超过上季度对于总营收实现90%-95%的增长预期。其中按效果付费项目(简称“P4P”)的收入为4.764亿元人民币(7760万美元),同比增长119.3%,环比增长25.8%。

  2014年第三季度毛利为3.629亿元人民币(5910 万美元),同比增长89.6%。毛利率为72.4%,去年同期毛利率和上季度毛利率分别为79.4%和73.6%。

  财报表示,第三季度毛利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总营收的显著提高,由于营业成本中在线支付手续费的增长出现部分抵消。去哪儿网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承担在线支付手续费。

  财报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去哪儿 网 预 期 总 营 收 同 比 增 长90%-95%。该数字为去哪儿网目前初步的预测,未来有可能进行调整。

  无线收入成最大亮点 同增445.1%

  财报显示,在今年各家投入重兵抢夺的无线业务领域,去哪儿无线收入表现尤为靓丽,收入为2.027亿元人民币(3300 万美元),同比增长445.1%,占总营收的40.4%。无线端收入占比为业内第一,超过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其中,过半数酒店(55%)是通过无线端预订出去的,近半数(43%)机票是在手机端买走的。

  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表示,“酒店直销业务取得的成绩尤为振奋人心,无线业务仍然是我们增长的主要动力。”

  “我们在技术和产品渠道方面的投资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去哪儿网首席财务官孙含晖表示,“我们将继续在各业务线的相应领域进行激进而严谨的投资,促进未来的长期增长。”

  酒店收入大幅增长 间夜量超艺龙坐二望一

  去哪儿三季度财报另一大亮点是酒店收入,酒店P4P(按效果付费)收入为1.117亿元人民币(1820万美元),同比增长98.1%。此外,去哪儿网酒店间夜总数达到1000万,超过艺龙的940万间。并且去哪儿网在数百个城市的酒店团购超过了美团。自此,去哪儿网在酒店业务上已坐二望一。

  去哪儿网本季度酒店间夜量猛增了84.6%,超过携程增速的69%,是艺龙增速的4倍多。去哪儿网国际酒店业务预订量同比增长了4倍。而根据最新数据,去哪儿网在日照、保定等城市,超过美团酒店间夜量的比例高达160%以上。

  而从全球的在线旅游来看,模式融合将是大势所趋。作为搜索比价平台,目前去哪儿网直签酒店数占比高达总数的51%,直签酒店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OTA对手携程和艺龙。

  “我们一年内干的活,要比携程和艺龙15年干的都多。”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张强表示,他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两个小时。

  作为后发优势,去哪儿网善于运用技术为旅游信息整合出最短传递路径。“去哪儿网快速直签酒店的诀窍,就是管理和系统。”庄辰超透露。

  目前,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除了三四线城市外,已经开始挺进五六线城市,总共覆盖的城市大约400个。

  据行业数据,目前中国约有30万酒店,而在线化的比例总共也不到10%。去哪儿网对线下酒店的迅速渗透,将有助于其抢占旅游行业在线化、移动化的先机。

  机票增速领跑行业 国际航空公司搜索覆盖量增七成

  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机票增速为行业6倍,国际航空公司搜索覆盖量增长了70%。

  本季度机票总收入首次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104.1%,这主要得益于总机票量57%的增长,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30%的增长。

  而单张机票收入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际机票出票量的大幅上升。据了解,截至2014年三季度,去哪儿网机票搜索平台覆盖的国际航空公司共有639家,数量较二季度增长了70%,国际航线数量达到17.7万条。

  加码国际业务布局的同时,去哪儿网也在致力于打造与国内中小航空公司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凭借自身的大数据平台,助力中小航空公司,7月份东海航空与去哪儿网合作后,促销期间实现了短期销量翻5倍。9月5日,乌鲁木齐航空仅半天时间,通过去哪儿网售出的航班座位超过50%,远远超出其在携程销量的6倍,平均每分钟卖出一张票。

  业务展望

  云开放平台战略出台

  据悉,第四季度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去哪儿网将大力推进云开放平台战略,旨在通过外部数据和内部数据的极致开放,再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在线旅游生态圈。

  云开放平台的独立域名已于日前上线,该平台将面向全行业开放去哪儿的数据、接口、资源、供应链、旅客及资本,覆盖全部业务。

  不久前,去哪儿网基于云开放平台发布了在线旅游创业者招募计划,宣布将提供项目孵化基金以及各类数据资源的全方位支持,吸引创业者入驻,共同打造一个容纳上万人的业内最大在线旅游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92个创业项目入驻去哪儿云开放平台。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