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蓝筹掘金击鼓传花 有色金属股接棒领涨后劲足

2014年12月04日 07: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工业金属 11只个股昨日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工业金属板块整体上涨6.47%,板块内可交易的40只个股中,中金岭南、豫光金铅、西部矿业、中色股份、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新疆众和、驰宏锌锗、兴业矿业、建新矿业等11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中孚实业、利源精制、罗平锌电、中国铝业、株冶集团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2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江西铜业(33137.90万元)、中金岭南(31624.70万元)、中色股份(17813.08万元)、驰宏锌锗(17782.78万元)、铜陵有色(16805.78万元)、云南铜业(13749.61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近期券商、银行板块的快速冲高带动,近期上证指数已拉升至2800点附近,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不断放大的量能以及快速上扬的指数为近期的滞涨股打开了上行空间,因此,在金融板块稍作休整之时,有色金属等板块将迎来补涨行情。

    从近期表现来看,自11月20日反弹以来,工业金属板块期间表现明显弱于大盘,期间板块整体累计涨幅为9.82%,明显弱于同期上证指数13.40%的表现。个股方面,板块内共有3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跑输沪指,而昨日涨停的11只个股中也仅有云南铜业、建新矿业等2只个股期间表现跑赢大盘,同期累计涨幅分别为22.39%、13.19%。

    投资策略方面,长江证券表示,对于工业金属价格,需求预期改善,短期对金属价格形成利好,尽管意外降息显示了四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刺激政策升级将会对地产、基建等投资需求预期形成正面影响,工业金属需求预期将获得一定支撑。操作上,建议配置前期涨幅较低且兼具改革预期的品种:铜陵有色、江西铜业、中国铝业。

    稀有金属 镍品种值得密切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稀有金属板块整体上涨6.81%,板块内可交易的16只个股中,章源钨业、云南锗业等2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华泽钴镍、洛阳钼业、锡业股份、吉恩镍业、金钼股份、厦门钨业、贵研铂业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云南锗业(15406.56万元)、吉恩镍业(15397.14万元)、章源钨业(6909.16万元)、厦门钨业(5868.85万元)、锡业股份(4218.55万元)、金钼股份(2492.62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从近期表现来看,自11月20日反弹以来,稀有金属板块期间表现明显弱于大盘,期间板块整体累计涨幅为10.01%,明显弱于同期上证指数13.40%的表现。个股方面,板块内共有1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跑输沪指,其中包括昨日实现涨停的章源钨业、云南锗业,上述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5.95%、6.33%。

    对于板块的投资策略,国金证券建议关注有色板块中的弹性品种,其中包括上半年行情火爆的镍板块,镍行业将迎来第二春,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国内镍铁库存逐步出清,其二,菲律宾红土镍矿进口遭遇雨季,进口量有望回落。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吉恩镍业等。

    稀土永磁 有望呈现量价齐升格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稀土永磁板块整体上涨6.50%,板块内可交易的11只个股中,广晟有色涨停,此外,包钢稀土、五矿稀土、盛和资源、银河磁体、北矿磁材、金瑞科技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包钢稀土(41369.52万元)、广晟有色(18740.26万元)、五矿稀土(11612.88万元)、盛和资源(3415.86万元)、宁波韵升(2295.62万元)、天通股份(1367.44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从近期表现来看,自11月20日反弹以来,稀土永磁板块期间表现明显弱于大盘,期间板块整体累计涨幅为5.74%,明显弱于同期上证指数13.40%的表现。个股方面,板块内除中科三环外,其余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跑输沪指,其中昨日实现涨停的广晟有色期间累计涨幅为5.09%。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表示,目前稀土行业基本面正处于底部,目前行业打黑成效正在显现。这包括私货大幅减少、无资质企业关停并转等、而根据百川资讯信息包钢稀土等龙头企业也在进行控量保价。稀土行业仍将是一个享受“制度红利”的品种,并且稀土价格在出口放开的大背景下有望实现“堵、疏”两步走,尤其关注的是轻稀土未来有望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格局。而当前稀土概念股股价亦处于底部区域。稀土板块属于典型有色金属股中的滞涨股,在12月份将进一步宽松宏观预期下,选择滞涨股也是战术上的选择。建议继续关注全球轻稀土龙头包钢股份。此外,可关注威华股份、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五矿稀土等标的股。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