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桶油涨停助沪指冲击3000点 关注油气设备业龙头

2014年12月05日 13: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朱秀伟

  12月4日,久违的牛市让市场做多热情迸发,“两桶油”亦出现难得的双双涨停。目前,上证指数离2900点只有“咫尺之遥”,3000点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两市成交过万亿元也将不再是梦想。那么,主流机构对目前市场走势有怎样的看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长城证券等机构,近日发布的报告进行了梳理,摘录部分供投资者参考。

  大市风向/

  ◎卖方机构一致看多

  长城证券近日发布回顾11月市场买方、卖方观点的报告显示,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大小盘股有所分化,大盘表现优于创业板。主流卖方中,兴业、国泰君安、海通、申万、华泰、瑞银和长城证券均对当前市场持乐观的态度。

  11月中信一级行业中,非银行金融涨幅最大,为34.21%,仅国防军工以下跌报收。主题投资十分活跃,去IOE指数、参股金融指数、互联网金融指数的涨幅都在20%以上。

  11月主流卖方观点中,兴业证券偏乐观,认为由流动性宽松和风险溢价下降驱动带来的市场上涨逻辑未变;国泰君安始终维持乐观态度,认为上证综指将出现30%的上升空间;海通证券维持偏乐观的看法,认为随着增量资金入场、交易活跃度提升,行情有望从小盘向中盘扩散。

  另外,申银万国已由10月份的谨慎转为偏乐观,认为低估值蓝筹值得关注;华泰证券偏乐观,认为股市风险偏好改善、利率水平下行的支撑下,不应对A股市场悲观;瑞银证券偏乐观,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股市;长城证券建议买大卖小。主动投资公募基金排名显示:截至11月30日,长城证券纳入统计的651只基金中,11月622只基金上涨,3只基金持平,26只基金下跌,上涨的占比达95.55%。

  买方机构中,大成基金依旧看好银行板块;前海开源基金坚定看好A股中长期结构性牛市行情;益民基金认为,也许一轮牛市正如小荷才露尖尖角;上投摩根表示,中期市场上行空间已打开;汇丰晋信认为,蓝筹启动无回头路,银行地产还会任性下去。

  展望2015年,国泰君安最新发布研报提出十大猜想:

  1、改革从2014年的方案准备期迈入2015年的落地攻坚期,从不能证伪到逐步证实,为改革干杯;

  2、全面宽松周期开启,未来降息、降准常规操作将会逐步取代各种眼花缭乱的定向宽松工具;

  3、2015年财政政策将更宽松,可能上调赤字率;

  4、财政、货币双宽松有可能使得人民币汇率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从而有利于贸易条件改善和出口部门恢复,但会增加资本流出压力;

  5、一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有望回暖,房地产投资和价格环比回升,但三四线城市房市萧条。

  6、去产能进入尾声,传统产业兼并重组潮,新兴产业扩张新产能;

  7、经济增速下滑趋缓,经济失速的尾部风险逐步消失,2016~2017年有望探明增速换挡后的中速增长底部,未来GDP新5%比旧8%好;

  8、物价有可能在2015年中期前后摆脱通缩,从而迎来企业盈利的曙光;

  9、股市牛头,债市牛尾。未来半年股市将冲击大牛市第二波;

  10、最受益的行业是券商、地产和保险,但银行有可能会扮演黑马,降准的空间比降息大。

  同时,与之对应的三大风险:1、三四线房地产企业倒闭或跑路;2、转型迟缓的传统产业喘着粗气跟不上新时代的步伐;3、美联储加息引发资本流出压力,引爆俄罗斯或拉美等地债务风险。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增量资金入场情况

  行业热点/

  ◎光大证券:掘金油价下行

  光大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解析油气设备和油服的投资机会。该机构表示,今年油价的大幅下跌,伴随着原油产量的上升、美国技术进步带来的原油增产,彻底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国际原油生产的新博弈使得油价进入相对较低的区间。

  对油气设备和服务商而言,油气产量的维持使其业务需求犹存,但盈利能力可能受油价下行的影响。在行业竞争的“新常态”下,订单的竞争能力和资本结构的抗风险能力将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前景。

  经过长期技术与产品试用积累,国内龙头厂商产品逐渐得到国际认可。除了在国内份额的提升,海外订单的突破才刚刚开始。尽管今年油气设备需求随油价出现调整,但龙头公司的饱满订单对业绩支撑良好,短期油价下行不改国内龙头发展趋势。对于油气设备行业,建议选择产品受国际认可的细分龙头:海隆控股、TSC集团。

  民营油服走向非常规及海外市场:国企的一系列改革重组将会推动国内油服市场加速洗牌,未来缺少高端技术支持的中小民营企业将逐渐淘汰退出市场,而拥有独特技术优势的龙头民营企业将与国企协同发展。目前油服股已到了安全边际较高的位置,推荐华油能源,建议关注安东油田服务明年业务回升的进展。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油价走势◎钢铁板块站上风口

  11月,申万钢铁指数同步大盘上行,月增幅10.59%。华泰证券发表研报指出,行业减产,部分品种钢价逆市回升。根据中钢协数据,11月中旬全国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4.21万吨,旬环比变动0.44%;预估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03.28万吨,旬环比变动1.28%。维持“增持”评级。

  综合来看,11月份的工业增加值、PMI等数据显示出下游需求回暖低于预期,但北方钢厂大规模减产,有效对冲了需求下滑的不利因素,对钢企盈利情况依然有较强支撑。

  11月份华泰证券看好组合为河北钢铁、沙钢股份、常宝股份、ST南钢,涨幅远跑赢大盘。但从另外一个投资角度考虑,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对钢铁板块的认识,已不仅是基本面层面,更多的是资金流动性偏好选择,低股价、低PB估值的一些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宝钢股份、河北钢铁这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从京津冀主题投资、钢铁产能严控淘汰角度考虑,河北钢铁受益程度更胜一筹。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钢价走势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