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政务网站影响力评估 中纪委最给力证监会最具人气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22日 11:4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工信部情报所计世资讯等支持单位发布的2014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显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蝉联2014年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中国政府网、财政部政务微信、中国证监会网站等26家政务平台分别当选2014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2014年中国最具传播力新媒体、2014年中国最具人气政府网站。具体评估结果通报如下:

  据悉,本次评估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指导,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为参考,根据《2014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智慧城市)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指标体系》,对全国各级党务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政务平台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研究。评估范围包括了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近十万政务网站以及二十多万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并首次对全国智慧城市管理实践开展测评。

  今年的评估以我们连续13年评估成果为基础,以建设法治、透明、智慧、服务、亲民、实用的政务平台为目标,通过认真研究各类平台的工作情况,重点考核其在2014年工作中的综合表现,推荐和评选出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最给力、最具人气党务政务网站、最具传播力新媒体、中央国家机关网站特色栏目、创新型政务平台、最佳管理实践智慧城市等共八大系列优秀成果,依次为:

  第一系列:2014年度中国政务网站综合影响力评估

  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

  2014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

  2014年度中国最具传播力新媒体

  2014年度中国最具人气政府网站

  第二系列:2014年度中央国家机关网站特色栏目

  第三系列:2014年度中国创新型政务平台

  第四系列:2014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

  第五系列:2014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第六系列: 2014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奖

  2014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优秀奖

  第七系列: 2014年度中国政务微博微信综合影响力

  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

  2014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微博

  2014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微信

  第八系列:2014年度中国智慧城市最佳管理实践

  现将评估结果通报如下:

  第一系列: 2014年度中国政务网站综合影响力评估

  主要评估要点:以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动态发展的视角,从网站设计、版面布局、色彩搭配、网站访问、网民体验、搜索引擎、信息传播、社会舆情等全面考察政务网站的网络综合影响力建设与发展情况。

  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

  中央国家机关网站 中国政府网、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共产党员网、中国文明网、最高人民法院网、商务部、财政部、外交部、国土资源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水利部、农业部、国资委、文化部

  地方政务网站 中国上海、首都之窗、中国青岛、中国杭州、中国成都

  获奖理由: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央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是第一次;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标志着我们党把法治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述政务网站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将网站打造成了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为转变作风转变职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评估组推荐为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

  2014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www.ccdi.gov.cn)

  获奖理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一年多来,发布信息2万余条,推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巡视工作、走进中央纪委监察部、走进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等专题50余个。网站已策划推出14期“每月e题”主题,吸引广大网民留言超过30000条,网站公开回复和电话私信回复网民留言1000多件,委部机关职能部门回复网民留言50余件。网站播出在线访谈30余期,中央纪委领导13人次,省委书记和部党组书记3人,省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6人。每期节目均有上千家网站转载,主流媒体累计发布相关报道4000余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过权威发布、坚决执行、紧密配合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鼠标直通中央纪委”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获得了网民的支持,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评估组一致推荐其蝉联2014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

  2014年度中国最具传播力新媒体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中国政府网微博、微信

  财政部政务微信

  获奖理由:

  2014年6月27日,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正式上线,这是贯彻中央要求,用改革创新精神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国党建工作信息化进程。截至10月29日,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订阅用户已突破400万,且每天以数以万计的数量增长,被誉为网络社交平台第一“红色大V”。

  2013年10月11日和12月18日,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微信分别在新华、人民、新浪微博以及腾讯微博微信上正式开通,这是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的又一重要平台。截至2014年11月,中国政府网微博微信在四大平台的总粉丝数达到3498万,位列全国政务微博账号第一。总阅读量超过100亿人次。政府网微信用户33万,在部委政务微信公号中,阅读量居首。

  2014年1月,财政部政务微信正式开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订阅量接近30万人,呈滚雪球式增长态势。财政部政务微信在发布权威财经政策资讯的同时,增加了“文苑”“纪实”等人文栏目,力求做到权威与活泼的平衡。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先后五批向重点社会群体发函,主动邀请他们订阅财政部政务微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上述政务微博、微信,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平台,建立了开放联动的政府工作机制,拓宽了政府信息的传播渠道,最大程度的方便了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了解政策动态。各单位通过不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政府信息的影响力,将政府声音及时准确传递给了公众,一同当选2014年度中国最具传播力新媒体。

  2014年度中国最具人气政府网站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src.gov.cn)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