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蓝筹股重挫击穿3000点 牛市向第二阶段转换

2014年12月25日 09:2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与之前的行情相比,当前盘面呈现出巨大变化,暗示后市热点有望转向年报高送转与业绩大增的题材股

  ■主持人 张晓峰 牛仲逸

  四因素导致股指下挫

  主持人:昨日银行、券商、铁路基建等前期领涨的蓝筹股遭遇重挫,导致沪指大跌近2%,并轻松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整体呈现弱势下跌格局。请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近期大盘持续调整?投资者应该如何理解和应对?

  广州万隆:近期大盘大幅下挫,主要有四大因素导致:首先,年底临近各方面资金都面临年终结账,短期流动性趋紧直接让权重股熄火;其次,期指多方大幅减仓净多单,直接助长了空方的杀跌气焰;第三,大盘短期涨幅巨大,且3186点一带是近几年重要的成交密集区,大量套牢盘与获利盘严重打压指数;第四,无论是券商保险,还是银行石油等大市值品种均被多方轮番炒作,短期多方缺少主攻的权重板块。

  与之前的行情相比,当前盘面呈现出巨大变化,这其中暗藏了市场风格再次大变换的重磅信号。大巨变是指数大跌个股普涨,这与前期涨指数,个股普跌正好相反,这或暗示了牛市将正式向第二阶段转换。领涨龙头变更,暗示了后市热点有望向年报高送转与业绩大增的题材转换。

  金百临咨询:目前大盘走势说明短线A股市场的做多量能在迅速减弱。在此背景下,大市值品种再度强势的预期已不再强烈,而身轻如燕的小市值品种则有望借势反复活跃。所以,小市值品种在周三表现较为强势,创业板指更是拉出中阳线。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的走势可能会出现小市值品种活跃,大市值品种反复震荡走低的格局。

  短期调整压力较大

  主持人:昨日沪指全天受5日均线压制,收盘跌破10日均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本周行情出现剧烈波动,周一大盘股集体走强助股指再创年内新高,但周二周三蓝筹股的快速下跌却又令股指陷入快速调整的境地。短期内市场调整压力较大,但中长线来看,不管是沪港通等新业务模式还是注册制等新的监管思路都已经为未来市场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再加上房地产行业进入衰退周期,大量的资金必然持续流入股市,所以股市向好已经是大势所趋,震荡调整都是短期趋势,中长线看股指面临的发展机遇远远大于风险。

  湖南金证:目前大盘的调整已经开始形成,趋势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现在需要观察股指震荡走低的空间如何。从成交量萎缩的状态看,调整空间难以扩大太多。下方的2800点一线势必会存在较强支撑。特别是从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看,昨日大盘刚刚形成“死叉”格局,短期下行的走势动能还是较为充沛的,只不过量能的萎缩将压缩短期市场的调整空间。所以,从技术层面上看,反复震荡将是短期市场的主基调。

  关注三类错杀概念股

  主持人:昨日权重蓝筹股继续杀跌,而高送转概念、次新股、水务、航空航天等板块则纷纷走强,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同花顺财经:总体来看,昨日大盘失守3000点,且权重板块集体杀跌,沪指出现久违的三连阴,或预示着权重板块将开启调整之路,而昨日题材板块的全线大涨又预示着跷跷板行情再起,鉴于前期题材板块大幅下跌,目前有强烈的反弹要求,有望接过前期权重板块上涨的大旗。

  广州万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蓝筹股近期涨多了自然面临调整,创业板指跌多了反弹也再正常不过,目前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市场风格变换的节奏,顺势为之。而在“权重熄火、题材苏醒”下,有三大题材前期被错杀,当前正是逢低布局的绝佳机会。

  第一,以防御为主的大消费板块。由于当前所有权重股都已经轮番爆炒了一番,短期市场风险有待释放。而在风险释放之际,具有防御功能的大消费概念将成为投资者的最佳避风港。

  第二,中央通过养老保险改革方案,一旦并轨措施落地事业单位改革将加速,其中拥有核心技术的研究所,很可能注入其关联的上市企业以加速发展,相关概念股或迎资金炒作机会。

  第三,发改委对高通开巨额垄断罚单、中国芯片企业收购新加坡企业星科金朋表明了集成电路发展推进速度加快。前期被错杀的优质电子信息概念股,迎来抄底机会。

  巨丰投顾:本周市场连续调整,一半以上的个股连续暴跌3个交易日。从盘面看,蓝筹股集体下挫拖累大盘指数,而中小盘题材股则趁机崛起受到游资热捧,市场风格转换出现“八二行情”的态势。昨日打新资金解冻回流A股市场,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盘题材股则成为资金抄底的目标。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