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排名最后三天冲刺 TOP10翻盘者仍有戏

2014年12月29日 07: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距离全年行情结束仅剩3个交易日,基金业绩冲刺进入到“贴身肉搏”阶段。《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注意到,各类型基金TOP10业绩相差不大,最后3天,要么借助重仓股大涨实现业绩翻盘,要么踩上“地雷”被无情秒杀。基金全年排位还存较大悬念,不少“黑马”奔腾而出。我们站在岁末的路口静观其变,陷入深思——基金年底排名战有着不合理因素,避免基金经理年底“肉搏”,业绩考核机制改革可否先行?

  偏股基金TOP10业绩最小差仅0.18个百分点

  最后3日谁能翻盘 海富通国策“撑杆跳”或冲顶

  海富通国策导向和第2名宝盈核心优势A的业绩仅差4.69个百分点,该基金曾在12月25日上涨5.39%

  -见习记者 唐 芳

  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A股没有停止“折腾”的步伐,而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排名战也随之愈发扑朔迷离。至今距2014年收官仅剩3个交易日,谁又会成为翻盘者呢?

  记者发现,截至12月28日,年内偏股型基金TOP10较11月底换脸4张,前十名业绩最小差仅0.18个百分点,TOP10位次竞争的白热化程度可见一斑。其中,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月内上涨32.52%,从11月底的92名升至当前的第5名,表现亮眼,更在近期的“调整”中,大幅跑赢大盘涨幅,或在最后3日再次翻盘。

  TOP10争夺白热化

  业绩最小差仅0.18%

  12月份,A股在延续牛市行情的同时,也演绎着牛市中不可避免的调整。WIND资讯数据显示,12月以来截至12月28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7.70%,最高单日涨幅达4.32%,最深单日跌幅为5.43%。

  偏股基金的排名也随着A股的“折腾”而大幅生变。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11月底的年内股基业绩TOP10依旧在前十行列的仅6只,11月底时位居第3名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及位居第8名至第10名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长信量化先锋和兴全轻资产均被挤出TOP10,海富通国策导向、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广发新动力和中邮核心主题4只基金成为新晋前十。同时,依旧留在TOP10行列的6只基金,其排名在12月份也均发生了变化。之前位居第4名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目前暂居冠军,年内收益率从11月底的64.09%升至当前的92.54%,增长近三成。

  就目前情况看,偏股基金TOP10之间并不显著的业绩差异,预示着在剩下几天这场排名争夺战将愈发激烈。截至12月28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以92.54 %的年内收益率暂居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业绩超过第2名宝盈核心优势A(年内收益率为78.27%)14.27个百分点。同时数据显示,12月以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累计上涨17.34%,涨幅在TOP10股基同期涨幅中位居第3名,所以该基金当前还是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亚军和季军的争夺则更具悬念。截至12月28日,第2名宝盈核心优势A和第3名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年内收益率为76.74%)的业绩仅相差1.53个百分点,第3名和第4名宝盈核心优势C(年内收益率为76.17%)的业绩仅相差0.57个百分点。更有甚者,第6名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年内收益率为66.63%)和第7名宝盈策略增长(年内收益率为66.45%)的业绩仅相差0.18个百分点。第7名和第8名广发新动力和年内业绩也仅相差0.45个百分点。而第10名中邮核心主题(年内收益率为66.45%)和第11名华泰柏瑞积极成长的年内业绩更是仅相差0.03个百分点。TOP10位次竞争白热化可见一斑。

  海富通国策月内猛涨32%

  或最后3天再翻盘

  距离2014年股基排名战结束还有3个交易日,基金业绩排名又会存在多大变数呢?

  WIND资讯数据显示,去年最后3个交易日里,有43只股基涨幅逾3%,更有2只涨逾4%,有6只基金排名上升逾20个位次,也有10只股基排名下滑逾20个位次。仅考察股基TOP,最后3天有2只基金排名发生变动,其中一只被挤出前十。

  可见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存在的变数也不可小觑,而谁又是冲刺劲头最强的基金呢?数据显示海富通国策导向的可能性最大。

  11月底,海富通国策导向以30.99 %的年内收益率位居可比587只偏股型基金第92名,而截至12月28日,他以73.58%的收益率位居第5名,和第4名宝盈核心优势C的业绩仅相差2.59个百分点。同时12月以来,该基金累计上涨32.52%,是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基金,同时也是同期15只涨幅逾20%的基金中,唯一已经跻身TOP10的基金。

  此外,在近期大盘的“折腾”中,该基金也表现得不错。12月23日,上证综指大跌3.03%,该股基当日下跌1.21%,在股基TOP10中跌幅位居中位;12月25日,上证综指大涨3.36%,该股基当日上涨5.39 %,是股基TOP10中唯一涨逾4%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海富通国策导向和第2名宝盈核心优势A的业绩也仅差4.69个百分点。

  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该基金三季度末公布的重仓股近20个交易日有一半成下跌趋势,仅有3只涨幅超过20%,他应该在第四季度进行了幅度比较大的调仓,不调仓不可能有这样的净值表现。同时该基金‘船小好掉头’也是其业绩冲刺的优势。”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海富通国策导向的规模仅为5.16亿元。TOP10中仅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和宝盈核心优势C的规模比他小。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单个节点上的业绩爆发或者调整都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对于业绩大战,基民大可旁观,选基金时还是要看重其长期业绩的持续稳定度。”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