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航七天四名高管被立案 公司陷入高管震荡期

2015年01月06日 07:1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南方航空的高管层震荡仍在继续。南方航空于2015年1月5日晚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通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徐杰波、公司副总经理周岳海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其中,徐杰波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其公司董事职务,并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的其它事宜,该辞任即日生效。

  此外,南方航空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经公司董事会11名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免去徐杰波公司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职务,免去周岳海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南方航空表示,上述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30日,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陈港、公司运行总监田晓东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经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免去陈港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免去田晓东公司运行总监职务。

  据了解,上述四位人士均在南方航空工作多年,并且身兼多职。

  据南方航空2013年年报,徐杰波1986年参加工作,曾任民航中南管理局财务处处长,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2001年4月起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总会计师,2003年8月份至今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此外,徐杰波还兼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周岳海1980年参加工作,曾任公司飞行安全技术处副处长,飞行技术管理处副处长,飞行安全技术部副总经理,飞行部副总经理,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04 年9月份至2009年1月份任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2009年1月份至2012年7月份任公司北方分公司总经理。2012年8月份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目前还兼任南航嘉源(广州)航空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南航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陈港1987年参加工作,曾任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主任。2009年8月份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田晓东1989年参加工作,曾任南航总签派室飞行运作室副主任、运行控制中心计划放行室主任、运行控制部副经理、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2006年12月份至2014年1月份任公司运行指挥中心总经理,2014年1月份起任公司总值班经理室主任。2012年6月份起任公司运行总监。

  此外,航空系统相关人士被调查一事不止在南方航空出现。据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消息,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对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原院长郑孝雍(正局级)、副院长吴旭勇(副局级)、副总会计师刘洪元(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赛维LDK

  冷氢化项目开车成功

  ■本报记者 于 南

  日前,赛维LDK马洪硅料厂冷氢化项目一次开车成功,产出首批符合国家标准的三氯氢硅。而这些产出的三氯氢硅目前已作为原料投入硅料生产。

  据了解,三氯氢硅是硅料生产中最重要的原料,目前有热氢化和冷氢化两种生产方式,冷氢化较热氢化生产不仅更加清洁、环保,生产成本也大幅下降。

  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赛维LDK马洪硅料厂冷氢化项目在2011年5月份就已经启动,但由于市场、资金等因素长期搁置。去年2月18日,随着市场的复苏,资金的注入,马洪硅料厂冷氢化项目正式复工,经过员工历时十个月的努力,其于12月5日开始调试,并在12月27日打通了所有工艺环节,一次开车成功,达到了设计的要求,产出了合格的三氯氢硅。

  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冷氢化项目先期已投入1.7亿余元资金,此次复工后预算资金为4.4亿元,如交外单位承包,由于涉及承包费、管理费等费用,根本无法完成。面对这种情况,赛维自己组建了冷氢化项目团队,全面接手工程,狠抓改造挖潜,并跟供应商、施工单位反复磋商,将能省的每一分钱省下来,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冷氢化项目。

  彭少敏表示,“今年年底我国将禁止多晶硅加工贸易的审批,这对变相进口国外硅材料将有很大的遏制作用,必将导致内需的增加。我们会珍惜这个机遇,利用冷氢化改造后的成本优势,继续改造挖潜,力促达产稳产,为公司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广田股份发布定增预案

  上海复星将成第三大股东

  本报讯 1月5日,广田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发行数量为1.21亿股,发行价格为14.02元/股,募集资金17亿元。其中,深圳前海复星瑞哲恒嘉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拟以10亿元认购0.71亿股,广田股份实际控制人叶远西的兄长叶远东(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拟以5亿元认购0.36亿股,西藏益升投资合伙企业拟2亿元认购0.14亿股。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前海复星瑞哲恒嘉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合伙人为深圳前海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定增完成后,复星将成为广田第三大股东。

  此次募集资金将有效改善公司财务结构,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并为广田战略转型升级和新市场开拓提供支撑。(庄少文)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