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预测2015行情:最高看至3500点

2015年01月06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14年四季度以来,A股一扫熊市的阴霾,开始一轮犀利的上涨,最终以全年52.87%的涨幅冠绝全球。这轮行情还能上涨多久,成为众多投资者心中的最大疑问。

  1月5日,A股以一根百点长阳拉开了2015年的序幕,这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盘面显示资金对于后市分歧依然存在,例如,在沪指上涨百余点时,创业板指却逆势下跌,煤炭股集体涨停同时却有6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目前,各大券商的2015年度策略报告正陆续出炉。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26家券商发布了2015年的投资策略,其中有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20家券商看多2015年走势,而以银河证券、中信建投等为代表的5家券商则看平,看空的仅为1家,显示出券商整体对2015年走势持乐观态度。

  对于看多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三点:一、利率下行,流动性宽松,增量资金入场;二、经济冷、改革热的环境下,社会大类资产配置将会涌向股权投资类产品;三、目前经济转型已经开始,未来A股市场的扩张将会使得企业层面的转型向国家层面升华变为可能。

  而部分看空者的理由,也主要有三点:一、经过近半年的上涨,目前周期性蓝筹股整体估值已经达到2009年3478点的高位水平,除银行、电力、能源一些行业低于美股估值,大部分已经显著高于美股;二、估值体系的国际化,将会导致“大票小牛、小票大熊”;三、经济仍在下行,股市上涨缺少基本面的支撑。

  对于2015年布局的行业和热点,大部分券商认为应该布局以下几个方向:一是改革概念,重点推荐国企改革、土地改革;二是非银金融,包括券商和保险。此外高铁、核电也被看好。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券商在2015年的推荐配置中都提及了证券行业。

  此外,对于A股2015年的波动区间,26家券商预测在2200—3500点之间。其中,东吴证券、平安证券的高点预测最为大胆,认为A股2015年高点在3500点。安信证券也认为,在二级火箭的助推下,沪指有望冲击2009年以来的市场箱体上限3500点。

  综合26家券商年度策略报告,国投电力以被6家券商推荐而位列第一名,其次是用友软件,汉威电子、中材国际、中工国际、中国北车、中国卫星等也被多家券商推荐。

  国泰君安 未来3—5年A股持续发展

  国泰君安分析报告认为,长周期的“新繁荣”正在起航,A股将迎来3到5年长周期的大发展,2015年沪指看至3200点附近,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增量资金入市是“新繁荣”的重要特征。美国QE实现平稳退出,全球也仍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内外两方面因素有助于推动中国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内在改革提速将提升风险偏好,从而系统性地推升股票市场的估值中枢。A股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这二者的正反馈效应将会放大牛市思维。

  国泰君安推荐投资者关注因制度红利释放而打开成长空间的非银金融、生态环保行业,以及因技术革新、互联网重构模式的高端制造业、休闲文化业。

  申银万国 A股将更注重价值成长

  申银万国分析报告认为,2015年的增量资金是保险的配置资金和外资,是真正意义的投资“正规军”,也会更加注重价值分析。

  申银万国称,2014年高层通过新股发行改革,鼓励融资和宽容跨界成长开启了股市的正循环。无风险利率下行,系统性风险溢价下降的逻辑将会进一步强化,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已成趋势,市场主线将由存量博弈转变为增量资金推动。A股投资风格将从过去单纯的“成长为王”,向价值和成长并重的“平行世界”转变。

  银河证券 大牛市仍需等待

  银河证券分析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起飞阶段”到“成熟阶段”的飞跃。这一阶段的经济体将呈现制造业升级和高度重视消费两大特征。2015年,改革的不断深化为资本市场底部提供了支撑,但是改革存在反复,市场会有波折,大牛市仍需等待。

  银河报告预计,全年A股走势相对中性,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在2500—3300点之间。其中,下端区间的支撑比较坚实,上端区域则存在一定的弹性。有利因素主要包括改革快速推进、流动性较为宽松以及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类资产。不利因素则包括经济滑坡、人民币贬值、信用风险爆发以及融资融券交易带来的双刃剑效应。

  中信证券 A股步入国际化“钻石十年”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外资流入逐步成为趋势,A股将步入国际化的“钻石十年”,建议布局新蓝筹。去年沪港通开通,今年MSCI、FTSE将再度审议A股能否纳入其标杆指数,通过的概率很大。估算QFII与RQFII当前持有的A股市值约3000至4000亿元,若加上3000亿的沪股通额度,能占到A股流通市值的2.5%,远低于中国台湾1996年加入MSCI时4%的水平。

  中信证券预计,未来1至2年,A股中海外投资者的增量规模可能将达到过去10年的总水平。外资趋势性流入及市场开放后带来的估值国际化,有利于结构性低估的金融、可选消费蓝筹及机械设备、医药等行业中的稀缺性标的估值提升。此外,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举措的陆续推出有助于改善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催化新兴产业、生态文明、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领域的主题行情。

  华泰证券 改革兴牛市起

  华泰证券认为,虽然2015年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但政策为市场提供了一个经济的“下跌期权”,宽松的流动性同时也消除了金融系统债务问题的尾部风险。

  同时,股市的宏观环境积极向好,改革红利逐步体现到企业盈利;而且经过四年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相对其他大类资产具备较强吸引力,充分具备了走牛的条件。

  国海证券 可能出现贬值性滞胀

  国海证券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对A股持悲观态度的券商。

  国海证券认为,中国版QE+积极财政+结构性改革,是一条大家普遍预期的道路,但是最终可能通向大家不愿看到的贬值性滞胀。

  国海证券称,除了部分周期蓝筹PB低估外,当前A股整体PE中值和市值加权均值都已达到2009年3478点和2010年11月3186点时的高位,从估值的国际化的角度来看,A股相对美股PE较低的行业主要是银行,地产,能源(煤炭石油),电力,但各自的潜在风险完全不同,更多的行业估值A股都显著高于美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白金坤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