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经济重磅数据今公布 去年12月CPI料涨1.5%

2015年01月09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习近平: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现 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将给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增长机遇、投资机遇、合 作机遇。

  经济重磅数据今日公布 去年12月份CPI料涨1.5%

  9日,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2014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宏观经济数据,10家权威机构预测值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去年 12月份CPI的期望值为1.5%;10家机构对去年12月PPI跌幅平均预测值为3.1%;10家机构对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平均预测值为7.2%。

  楼市翘尾行情难挡库存压力 调整期房企业绩承压

  2014年楼市成交先抑后扬,年底销售的翘尾行情让部分房企的经营压力得到缓解。不过,在披露全年销售情况的15家房企中,仍有6家未能完成全 年目标。随着楼市调整,房企的业绩压力也逐步显现。沪深28家披露2014年年报预告的上市房企中,业绩改善的不足半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去库存仍然是 房企面临的首要问题。

  企业兼并重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微博]联合近日发布《关于促进企业重组有关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和《关于非货币性资产投资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扩大了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适用范围,对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给予了递延纳税政策。

  去年获批民营银行上半年开门迎客 首家18日试运行

  由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计划于1月18日试运行,4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这将是去年获批民营银行中首家试运行的银行。而如不出意外,首批5家民营银行都将在上半年开门迎客。 2014年7月25日微众银行被正式批准筹建申请,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为腾讯、百业源投资和立业集团,分别持股30%、20%和20%。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首家券商12月经营数据出炉 西部证券净利几近腰斩

  首家券商昨日晚间披露12月经营数据。西部证券12月实现营收4.1亿元,较11月大增95%;净利润5954万元,环比下滑46%。在二级市场全面回暖、公司收入倍增的情况下,西部证券的盈利为何几近腰斩?这或与券商近期临时提高融资类业务坏账准备金有关系。

  “违约门”渐成“报警器” 佳兆业殃及内房股

  佳兆业(01638.HK)债务违约事件仿佛打开了“潘多拉魔盒”,除公司债券价值大幅缩水之外,还引发海外投资者对港交所上市的内房股的恐慌 心理。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内房股潜在的风险和成长前景,海外投资者正在进行新的评估。“一种新的风险将引起重视”,有投资界人士称。

  去年前11月上市公司重组交易近3000亿

  证监会昨日在官方微博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新规进行解读。证监会表示,2014年1月至11月,证监会共审核236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交 易金额达到2971.1亿元。去年10月24日,证监会公布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新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取消对不构成借壳上市的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 行为的审批。

  医药央企改革提速

  自2014年7月国务院国资委选定6家央企作为改革试点单位后,围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任何细微动向都备受资本市场瞩目。随着中国医药1月7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市场对医药央企改革的预期再度升温。上证报记者昨日采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集团”)旗下多个上市平台获悉,集团改革试点方案已制定完成。

  逾千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过半数报喜

  新年伊始,沪深两市又拉开年报披露工作的帷幕。中小板企业沃华医药拔得头筹,将在1月15日率先披露。不过,目前已有千余家企业提前披露去年经营业绩,总体上看,业绩报喜公司家数过半。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1066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

  19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计提 “吃掉”20亿元利润

  上市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将至,有些上市公司采取包装手段扮靓业绩报表。然而,一些上市公司却采用资产减值计提的方式让业绩报表“难看”。据本报记者统计,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总计有19家公司发布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计提资产减值金额约超20亿元。

  中国联通被爆存在系统漏洞 联通称为实验系统

  昨天漏洞平台乌云发布消息称,“中国联通某系统存在漏洞”,通过该漏洞可查询任意用户通话记录、短信收发记录、地理位置以及登录过的社交账号等。对此联 通官方回应称,该系统是中国联通的实验系统,只包含少量测试模拟数据。中国联通获知后,已经立即对漏洞进行了修复。目前没有发现公众信息泄露。

  勤上光电IPO前行贿35万股原始股 高管提前辞职

  继上个月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后,LED照明领域的龙头公司勤上光电(002638,SZ)再次陷入漩涡之中。昨日(1月8日),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 党组书记李兴华被控受贿4000万元,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勤上光电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出现在行贿人名单之列。2014年6月,包括董事长李旭亮在内的4位高管突然宣布同时离职,引发行业震动。这几位离职的人员中,几位是公司的元老。

  北车董事长等17人买卖南车股票 或涉内幕交易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五连板,已使两只股票成为A股最强股,昨天其股价分别报出9.34元和10.4元,跨年度行情不断释放出A股最绚烂的烟花。中国北车的高管及家属买卖中国南车的股票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而且买卖中国南车股票的人数多达17位。业内人士表示,“要看是否涉嫌内幕交易,主要查股票的交易量和交易频率,比如以前是否购买过这个公司的股票,购买股票时是否已经得到了与合并相关的信息。”这些则需要证监会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审查。

  周四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道指暴涨1.84%

  油价趋稳助推股市上扬,周四美股大幅反弹,道指大涨1.84%,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3.35点,报17907.87点,涨幅为1.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6.24点,报2062.14点,涨幅为1.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5.51点,报4735.98点,涨幅为1.84%。

  欧洲股市三大股指暴涨

  欧洲股市暴涨,其中德股DAX 30指数涨3.36%报9838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涨2.34%报6569.96点;法股CAC 40指数涨3.59%报4260.19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