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A股迎重磅利好 新兴产业创投基金设立

2015年01月1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中国新年伊始祭出改革重拳 养老金双轨制20年终破除

  昨天,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靴子终于落地。随着《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正式公布,养老金“双轨制”被宣告破除。自1995年开始,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分别实行两种截然不同的养老制度,“双轨制”由此得名。这种状态持续至今已近20年,并一直饱受争议。

  北京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今起取消 22日调整完毕

  在油价十二连跌之后,一元一次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终于要消失了。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发布消息,自今日起取消出租车燃油附加费1元/运次。市发改委表示,由于本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直接通过计价器打印在发票上,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需要专业公司分批对全市6.7万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集中调整,为 此,将1月15日至1月21日定为过渡期,其间新旧燃油附加费政策并行,已调整计价器的出租汽车运价中不再含有燃油附加费,未调整计价器的仍按现行政策执 行。1月22日全部完成调整工作,本市所有出租汽车运价中不再含有燃油附加费。

  机构预测2014年投资增速不足16% 创13年新低

  综合多方机构预测,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预计很难超过16%,甚至可能低于1至11月的15.8%,创下2002以来13年新低。受困于多种因 素,2015年投资增长前景仍不乐观,较去年进一步回落的概率偏大。为此,从中央到地方,大家都在谋求优化投资结构的同时能够增加投资量。经《经济参考 报》记者梳理,在不久前结束的省一级经济工作会议上,有多个省(区、市)提出要扩大投资规模,其中又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最受追捧。

  国际金价新年逆袭 新年以来涨幅超4%

  步入2015年,国际金价一改震荡下跌的颓势,持续反弹并成功站上1200美元/盎司,涨幅超4%。对于此波黄金价格的急升,业内分析认为,全球风险因素不断累积发酵、美元升息日期推迟和黄金实物需求是主要推升因素。

  世界银行最新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3%

  世界银行前天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称,经过令人失望的2014年后,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在2015年回升到3%。中国经济增幅虽然略有放缓,但在全球范围依然保持强健。

  比特币昨上演首个“崩盘”行情 盘中最大跌幅近20%

  对于比特币投资者来说,今年可谓开局不利。比特币昨天遭遇崩盘行情,盘中最大跌幅近20%,创2013年以来最大跌幅。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19时48分发稿时,btc-e数据显示,比特币报187.70美元,盘中最高255.00美元,最低触及176.51美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A股迎重磅利好 400亿元国家新兴产业创投基金设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400亿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助力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部署加快发展服务贸 易,以结构优化拓展发展空间。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分析人士表示,这给A股带来了重磅利好,创业板新兴产业公司有望在2015年加速扩容,相关板块和上市公 司的成长空间将迅速打开。

  资金回流A股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1058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月5日至9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5144亿元,减少额为4086亿元,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1058亿元,结束了继续两周的净流出。其中,1月5日净转入799.55亿元。

  环境污染推行第三方治理 9只环保股尽享政策红利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提出推进环境公用设施投资运营市场化、创新企业第三方治理机制、健全第三方治理市场、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治理企业,上市融资、发行企业债券实行优先审批。国泰君安表示,环保行业处于相关受益标的在政策落地时难得的“蜜月期”,应当加倍珍惜板块的“跨年行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国电清新、碧水源、国中水务、雪迪龙、龙净环保、三维丝。其他受益污水治理、再生水利用的标的包括津膜科技、巴安水务、万邦达等。

  6只新股今天启动发行 顶格申购资金逾87万元

  继周三有10只新股扎堆申购之后,周四新股申购数量依旧维持在6只。6家公司昨天分别发布公告,确定了最终的发行价格,根据公告,6只新股顶格申购资金需要87万元。

  沃华医药净利大增244% 拟每10股转增12股派现2.1元

  昨晚,沃华医药披露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2014年年报的公司。根据年报,沃华医药2014年度净利润为3654.80万元,同比增长244.10%,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现2.1元。

  苏宁云商否认金明卸任总裁 新设COO职位

  昨日有消息称,由于业绩下滑,金明将不再担任苏宁云商的总裁。对此,苏宁云商昨日否认金明将卸任总裁,同时确认公司新设了首席运营官(COO)一职,由此前负责物流项目的侯恩龙担任。此外,苏宁宣布成立物流和金融两大产业集团,两大板块的重要性大为凸显。

  上市券商队伍将添“新丁” 东兴证券IPO申请获通过

  上市券商队伍将迎来一名“新丁”。根据中国证监会1月14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高管在停牌前半年互买股票 南北车否认内幕交易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1月13日晚同时发布公告,否认近期被外界质疑的公司高管内幕交易一事,均称系个人的价值投资行为。此前,南车北车在合并预案中披 露,合并前半年内双方均有多名内部人员交易南车、北车股票。昨日,新京报记者向证监会求证此事,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暂不回应。

  外资投行并未“唱空”A股 只是泼点儿冷水而已

  “一周内五家外资投行唱空A股”,这标题看起来确实有点让人心惊。读了文章之后,第一感觉是,“唱空”一词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了,不过是泼点儿冷水。

  经济数据疲弱 周三道指跌1.06%四连跌

  疲弱经济数据加重美股下行压力,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呈现四连跌格局,标普500指数盘中跌破2000点关口。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86.59点,报17427.09点,跌幅为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2.18点,报4639.32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76点,报2011.27点,跌幅为0.58%。

  周三欧洲股市重挫

  周三欧洲股市重挫,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35%报6388.46点,法国CAC40指数跌1.56%报4223.24点,德国DAX指数跌1.25%报9817.08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