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三连阳涨幅逾7% 多利好助牛市行稳致远

2015年01月23日 10:3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慢牛行情将是未来的主旋律

    ■主持人 张 颖 吴 珊

    整体仍然乐观

    主持人:在持续冲高后,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高位震荡,成交量也出现一定程度萎缩,但市场热点依然活跃。从图形上看,上证指数走出了三连阳,累计涨幅达7.28%。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昨日,沪深两市的盘面波澜不惊,沪指始终在上下1%的范围内窄幅震荡。据报道,央行时隔一年再度重启逆回购,向市场投放500亿元流动性。虽然此次“放水”短期内有着平抑春节期间需求的目的,数量与直接影响都不大。但近期央行通过花样繁多的工具高频向市场投放资金,这本身就是“放水”表现。眼下随着全球各国央行纷纷降息,人民币宽松预期日益上涨,市场流动性整体仍然乐观。回到股市,众所周知流动性是促使股市上涨的重要推手之一,宽松的资金是长线上涨的重要保障。不过从短线角度来看,决定大盘走势的因素纷繁复杂,不能只凭流动性来判断。在经历了之前一个大跌、一个大涨的行情之后,市场上不论多空操作都有所收敛,巨幅波动后剩余的震能难以立刻消失,短期大盘指数或者仍将会保持高位强势震荡格局。

    顶点财经: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逾八成个股上涨。在最近一段时间沪深主板与创业板分化严重的情况下,跷跷板效应时有发生。而在沪指本周一暴跌后,沪指与创业板指难得的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同步,沪指三连阳,创业板指则已出现六连阳,而昨日沪深两市能延续上涨势头,与央行的月末年关宽松信号有关。

    一方面,昨日央行正式确认在近期对部分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展开了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除了2695亿元到期续做以外,央行还新增了500亿元MLF。这是央行近两个月以来首度净投放资金。

    另一方面,央行昨日将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时隔一年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此前,自2014年11月27日起,央行连续15次暂停了公开市场的任何操作。

    慢牛行情逐步展开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主板涨势趋弱,中小盘股再现活跃态势。其中,沪指早盘震荡,午盘出现跳水,不过午后逐步崛起,尾盘实现翻红,从技术面来,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前期暴跌后快速收复,表明大盘上行意愿强烈,短期整理后,或将有更猛烈上行,并再创此轮新高。总体上,在前期疯牛指后,大盘或将开启牛市新模式,即慢牛行情的逐步展开。

    同花顺:从技术面分析,大盘经过了连续两日的强势反弹之后,昨日放缓了脚步。早盘沪指回补了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之后在盘中反复震荡,体现了调整态势。而上方就是3400点,再往上又将到达2009年高点,故判断大盘仍然将会在3200点到3400点之间震荡。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在周一大幅下挫之后连涨三天,形态上完全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短期来看,市场已经消化了两融监管等利空消息,不过近期市场成交量方面仍显不足,在两融资金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如果没有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市,那么指数在目前的点位想要继续上行突破难度较大。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以及改革的持续推进,股市的估值将会逐步提升,慢牛行情将是未来的主旋律。

    关注改革转型蓝筹股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以震荡整理为主,盘中,资源股持续做多,航天军工股也在午后发力上涨,但银行股等低迷拖累大盘,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顶点财经:操作上,短线投资者还是可以关注近期资金切换至中小盘个股带来的结构性机会,例如大数据、文化传媒、信息安全等板块。而从中长线角度来看,基于上涨的趋势没有被改变,改革仍是政策的主要方向,一些改革转型的蓝筹股在进一步休整之后,或将带来新的波段布局机会。

    乾坤投资:市场上涨动力已经延伸到各个板块,投资者需要注意权重板块的轮动机会,关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小盘股方面继续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类科技股的机会。

    广州万隆:投资标的上,建议从国企改革、银行、一线地产、大消费等行业入手,不过一旦盘面出现阶段性的调整,那些绩优白马、大数据云计算、国家信息安全等成长股或将再度有所表现。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