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证监会澄清两融传闻 再查46券商属日常监管

2015年01月2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机构预计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

  多家机构预计2015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中金公司甚至预计将达10.5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1月新增信贷规模可能将突破万亿 元。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与往年一样,银行1月信贷投放比其他月份“多一些”,明显感觉到今年信贷额度比往年“松一些”。

  国务院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 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会议认为,对接相关国家建设和发展需求,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导,运用商业模式,促进我国重 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

  各地两会相继召开 26个省份下调增长目标

  随着各地两会相继召开,各地均传递出“淡化GDP,转向有质量的增长”的一致信号。上证报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公布今年经济增 长预期目标,除西藏保持12%的GDP增长目标不变、上海取消具体目标外,其余26个省份均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各省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强调经济增 长的质量和效益。

  资金流出效应明显 一月地产信托成立规模降八成

  继去年四季度新增地产项目规模同比下降7成之后,2015年1月1-28日,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仅为43.6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 84.63%。尽管2014年中旬政府出台了房地产限购松绑政策利好地产行业,但信托业还是嗅到了地产业繁荣背后危机,部分区域产能过剩、房企融资渠道拓 宽、基金子公司抢占业务等均不利于地产信托的增长。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证监会澄清两融传闻 再查46家券商属日常监管

  昨日午后,一则"证监会两融检查扩大范围,12月未被检查的46家券商全部在列"的消息在市场中迅速传开。大盘应声而落,盘中一度下跌1.7%,尾盘情绪有所转暖,沪指略微回抽,全天下跌1.41%。当日晚间,证监会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1月16日,证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

  海外资金逆袭加速进入A股

  A股的暂时盘整,似乎给了海外投资者“上车”的好机会,而沪股通已成为他们最好的“座驾”。港交所昨日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沪股通当日净买入18.32亿元,呈现继续放大的态势。而统计数据表明,1月下旬以来,海外投资者借道沪股通投资A股的积极性大幅提升,其中海通证券、招商银行等金融股成为最主要的买入对象

  *ST二重累计债务逾期金额65亿

  *ST二重公告,截至2015年1月27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逾期金额为653,558.82万元。其中,公司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共计536,840.35万元;公司不能按期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金额共计52,436万元;公司到期融资租赁本金及租金逾 期2,801.22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共计43,565.02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不能按期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金额共计 17,916.23万元。

  长高集团副总经理涉嫌单位行贿罪

  长高集团1月28日晚公告,公司于1月27日收到通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廖俊德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公告称,公司已对廖俊德相关工作做出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所有合理和必要的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和业务的正常开展。

  266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平均净利预计同比增50%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经有266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共有111家公司业绩略增,11家业绩扭亏,11家业绩续盈,68家业绩预增,预喜队伍达201家,占比75.6%。根据计算,该266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平均为50.26%,上限平均为71.67%。

  人人乐去年预亏6亿 财务内鬼侵占公司3500万

  今日,公司披露最新修正后的业绩预告,预计亏损金额将从2亿元扩大至最多6亿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值得注意的是,人人乐今日还爆出公司财务人员侵占公司财产的情况,初步统计,将造成公司财产损失金额约为3500万元,人人乐在半年时间里有两位财务总监相继辞职。

  淘宝大战工商总局 阿里巴巴市值一夜蒸发680亿

  北京时间1月29日早间消息,阿里巴巴(BABA)股价周三下跌4.36%,至98.45美元,市值蒸发了110亿美元(和687亿人民币)。淘宝与国家工商总局就网络交易商品产生的争议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另一方面,屋漏逢雨,雅虎周二宣布将剥离所有阿里巴巴股份。

  周三道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

  美联储重申将对加息保持“耐心” , 并称美国经济仍在复苏的轨道上。周三美股再度下挫,道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5.84点,报17191.37点,跌幅为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39点,报2002.16点,跌幅为1.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51点,报4637.99点,跌幅为0.93%。

  希腊股市暴跌9.24% 创两年多新低

  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希腊股市暴跌9.24%报711.13点,创两年多新低。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78%,报10710.9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29%,报4610.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1%,报6825.94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