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互联网金融井喷式发展 四大领域藏金矿

2015年02月0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地方投资盛宴开启:14省投资规模合计逾15万亿

  一些省市正马不停蹄地预备“弹药”备战2015年。本周一,四川推出总投资近3万亿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这是今年以来第14个发布2015年重点项目投资 计划的省份。此前,福建、湖北、湖南、河南等都公布了上万亿投资计划,安徽、宁夏、贵州、广西、新疆、云南、江苏、浙江等省份今年投资也达数千亿元。 据上证报资讯粗略统计,目前14个省份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总规模逾15万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去年全国财政收入总额。

  国内油价将迎来“13连跌”后首次反弹

  从监测数据来看,国内成品油在经历了长达七个月的下行之后,在2015年内第三次调价窗口开启时,将迎来“13连跌”后的首次反弹。昨日,多家机构分析,国内成品油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据金银岛机构测算,截至2月3日第六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48.035,变化率3.93%,汽柴油价格对应上调幅度为140-160元/吨。

  奥维咨询报告:中国影子银行规模约31万亿元

  昨天,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奥维咨询发布报告称,据估算2013年中国影子银行的规模大约在31.2万亿人民币,低于目前普遍认为的40万亿-60万亿规模。

  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将公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三地两会获悉,京津冀发展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已完成,或于本月底正式发布。有两会代表委员表示,《规划》内容“非常使人振奋。”

  人民币快速贬值引热钱外逃

  最新数据再次印证了人民币持续贬值之下,资本外流趋势正在显现。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四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 逆差达912亿美元,创下1998年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民币贬值和双向波动预期的确立,资本和金融项目特别是金融项目的逆差开始显性化。这 背后,有资本加快走出去的因素,也不排除国际热钱正在加速外流。资本市场的强烈震荡反映出投资者的担忧。在补充基础货币缺口和货币贬值资金外流的两难困境中,央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也显得左右为难。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互联网金融呈现井喷式发展 四大领域藏“金矿”

  昨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可谓全线爆发,大智慧、深圳华强、生意宝、世联行、同花顺、苏宁云商等6只龙头股联袂涨停。互联网金融板块今年以来强势表现与行业景气度高涨、国家政府大力支持密切相关。此前国家领导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互联网金融“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1月20日,银监会启动监管组织架构重大改革,正式将互联网金融纳入其监管范围。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产业有四大领域类公司将充分受益行业高速发展。一是以东方财富、同花顺,大智慧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二是以上海钢联、深圳华强、苏宁云商、世联行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公司;三是率先涉足互联网金融的银行、券商等金融类企业;四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提供软件、第三方支付技术或整体解决方案的IT类公司。

  上交所:股票期权不会分流市场资金

  2月7日将进行股票期权通关测试。“上交所方面对股票期权的活跃度没有预设的期待。”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2月3日对记者表示,“在推出后,特别是推出初期,平稳安全运行是第一位。

  11家券商公布去年业绩 8家净利翻番

  截至2月3日晚间,20家上市券商中已有11家券商公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据券商公布的业绩快报统计,11家上市券商2014年共实现营业收入 979.01亿元,实现净利润374.57亿元,均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目前来看,中信证券以净利112.95亿元居首,净利增幅最大的是东吴证券,达 到185% 。

  阿里在美遭诉讼 华尔街之狼再次瞄准中概股

  就在媒体纷纷报道“阿里巴巴与国家工商总局握手言和”之时,7家美国律所以阿里巴巴集团涉嫌“隐瞒受到监管部门调查”等问题,介入了对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业内人士指出,上述7家律师事务所是围攻中概股公司的常客,在2010年~2012年对中概股的做空过程中极为活跃,超过30只中概股惨遭做空,其中不 少以退市、申请破产告终。这些律所通过集体诉讼,一旦与上市公司达成和解,可以分走和解费的30%。深受其扰的聚美优品掌舵人陈欧曾将这些律所称为“股市 秃鹫”,央视证券资讯频道首席策略评论员许一力则将这些律所、投机客和做空机构称为“华尔街之狼”。

  外资再抄底A股 沪股通成交激增

  2月3日数据显示,沪股通获净买入46.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近一倍,额度使用率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也是沪港通推出以来额度使用量第三高的一天。 截至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80.42亿元,使用率为39%。港股通每日限额还剩101.25亿元,使用率为3.5%。

  纽约原油暴涨7% 欧美股市劲升希腊股市飙涨11%

  原油期货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原油暴涨7%,创年内新高。受此提振,隔夜欧美股市大涨,美股道指升1.76%,欧股收涨0.8%,希腊股市飙升11%。(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